我脾氣虛 腎陽虛 氣血虧虛怎麼辦?

2023-02-26 18:15:06 字數 1544 閱讀 6448

1樓:北極雪

指導意見:你好!在中醫學的理論上有,女性是以血為本之體的說法,從你所講述的幾個病症表現來看,應該與素體的氣血不足和陽氣虛弱有關的。

建議應以補氣血、溫腎陽為宜,藥物可用八珍丸與艾附暖宮丸來共同調理試試。

2樓:善的良仁

脾氣虛腎氣能不虛嗎?

3樓:網友

我建議找個老中醫料理一下。

我脾氣虛,腎陽虛氣血虧虛

4樓:曾經說好的結果

建議還是調理一下為好,以免留下什麼病根。

我脾氣虛腎陽虛氣血虧虛

5樓:

如果您大小便有時控制不住,手腳冰涼,可能就是這些**,可考慮用附子、桂枝、枸杞、地黃等按歸脾湯的配方**。

女人脾氣虛,腎陽虛、氣血虧虛,先補哪個?

6樓:陳璐燕

女人要擁有健康,保持持久的美麗,需要「三虛同治」,因為「三虛」是相關聯的,氣虛的女人血必虛,氣血虧虛的女人腎氣也虛。只有按照氣血腎的執行規律同時調理,才能從源頭上找回健康,擁有美麗。

三虛即是氣虛、血虛和腎虛。

氣虛多由先天稟賦不足,或後天失養,或勞傷過度而耗損(「勞則氣耗」),或肺脾腎等臟腑功能減退,氣的生化不足等所致。

血虛是指體內陰血虧損的病理現象。可由失血過多,或久病陰血虛耗,或脾胃功能失常,水谷精微不能化生血液等所致。

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對於女性來說,一生中的各個階段均可出現腎虛。

女人的健康和美麗在於氣血的充盈和腎氣的強盛,如果健康出了問題,那「美麗」也會即刻消失。

女人「三虛」的症狀有哪些?

1看氣色面色淡白,沒有血色,**枯槁,口唇蒼白無華,精神萎靡。

2看指甲指甲沒有血色,按壓後很久血液才能再次充盈。

3看黑眼圈長期有黑眼圈,是腎虛的表現。

4看「例假」月經量少、時間短、顏色淡,都是血虛的表現。經期提前或延後,或伴有短氣倦怠、腰膝痠軟,這都是氣虛或腎虛的表現。

僅供參考 具體還得到醫院專業檢查方知。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患有腎虛可以選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和金鎖固精丸來調理或養精固本丸,注意休息。

指導意見:多食一些具有補腎固精作用的食物,如牡蠣,胡桃肉,栗子,甲魚,文蛤,鴿蛋,豬腰等。

女人脾氣虛腎陽虛、氣血虧虛

8樓:蔣

我和你這症狀一樣,我也正在喝中藥,也喝了七天,可感覺不到效果,你呢。

9樓:公成傑

可以用中國灸裡的男女神灸和艾針灸調理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女人脾氣虛腎陽虛氣血虧虛

腎陽虛脾,氣血不足,我要怎麼才可以補回來

10樓:平常心

看中醫調理,這種情況最好是看中醫,中醫可以全面調理身體。

我脾氣不好怎麼辦,脾氣不好,怎麼辦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脾氣暴躁的人...

脾氣不好怎麼辦呀,我脾氣不好怎麼辦啊?

我有時也會這樣莫名其妙的發脾氣 有兩個原因,一就是懷孕了,二就是因為學業或者工作壓力而導致的。你可以抽空聽聽 或者出去逛逛,偶爾換個環境,找些圈外的朋友聊聊天,再有就去迪廳去釋放一下,感覺會好的多。總之要慢慢來。總會有一種適合自己。千萬不要壓抑自己!每個人都有脾氣,但你一定要正視下什麼是好脾氣,不是...

物件脾氣差的很!我該怎麼辦,我脾氣不好怎麼辦啊?

真鬧心,你也抄真夠悲摧襲的了,怎麼貪上這事兒 給你出幾個餿主意吧!軟的你已經給的夠多了吧?該來點硬的 了吧?她怎麼做的你就怎麼做 不吃?省了,給我餓著!直接對她說 對你好的時期已經過去了,以後再也不會有了。這都是你自找的,該噢 既然相處時間不算短了,她如果真對你有感情的話。肯定會想起你的好來。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