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五個月能絕育嗎,貓咪五個月可以絕育嗎

2023-01-04 04:40:11 字數 2541 閱讀 8457

1樓:龍之喵喵豬

貓五個月能絕育的,一般在三四個月就可以絕育了,可以增加他們的抵抗力的。

養貓的好處:有利於身心健康。

科學家發現,貓咪會發出特有的呼嚕聲(20-140hz),對降低血壓、舒緩負面情緒有著無形的**效果;

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的幾率,甚至能幫助軟組織和骨傷恢復。在失戀或是人生低谷期,貓咪可以幫助人儘快走出情緒,對**抑鬱症和自閉症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養貓的好處:讓你更有個人魅力。

首席寵物研究員瓊·尼古拉斯博士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更容易被有寵物的男性所吸引,高達90%的女性認為飼養貓的男性比不養貓的男性顯得更加友好、有耐心,養貓可以幫助提升你的個人魅力。

養貓的好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因為貓咪的新陳代謝快,導致掉毛較多,因此除了日常給貓咪準備飲食外,還需要經常清理家中從貓咪身上掉下來的毛髮,很多家長稍微不注意,衣服上都有不少貓咪的毛髮;因此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也有助於主人養成勤勞的好習慣。

養貓的壞處:愛攀爬易摔傷。

養貓咪的話就要封窗封陽臺,如果主人記性差沒有將門窗關好,貓咪很可能爬高,從高處掉落導致摔傷、摔死;因為對於貓來說,視窗外是個新鮮的世界,也格外喜歡在窗邊、陽臺上玩,因此需要主人絕對細心。

養貓的壞處:易感染弓形蟲。

弓形蟲的最終宿主是貓,其卵子在貓的腸道中隨糞便排出;弓形蟲的傳染途徑中就包含接觸和撫摸貓;

據醫學研究結果顯示弓形蟲會導致女性患**疾病;而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種正規被認可的弓形蟲疫 苗出現。

所以想要養貓的家長一定要做好驅蟲處理,而計劃生育階段的女性則不建議養貓,因為弓形蟲易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流 產。

養貓的壞處:經常被貓抓傷。

貓咪性格高冷、情緒陰晴不定,且不像狗狗知道下手輕重,在逗弄過程中被貓抓傷有感染貓爪病的風險;尤其小兒被貓咬傷或抓傷後,3周內如出現兵疹、甚至膿皰,頭、頸和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持續2-3個月,伴有低勢、全身不適及流感症狀,就是貓爪病的現象。所以貓家長需要經常為貓咪修剪指甲;一旦被抓傷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

貓咪五個月可以絕育嗎

2樓:catlovett榮

五個月的貓咪是可以進行絕育的,五個月的貓咪一般健康狀態是比較穩定的,並且預防針也都打完了,所以進行絕育是比較好的。

母貓5個月可以絕育嗎

貓咪五個月能做絕育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公貓勉強可以不到半歲就絕育,母貓肯定不行!

五個月的貓可以絕育了嗎

4樓:胖頭魚

可以是可以,不過不太好就是了,我這兒的寵物醫院獸醫都是建議八個月後絕育的,公貓可以早一些,但是六個月之前絕育都是不推薦的,太小了還沒發育完全呢。

5樓:愛蘭語歌

可以了,如果是男貓更小都可以。

公貓五個月可以絕育嗎

貓咪幾個月大最適合做絕育手術?

6樓:覃嶺

你知道貓咪做絕育手術的最佳年齡是多少嗎?

7樓:陳眉麗

六個月到八bai個月時絕育。

du比較好。

貓:別稱貓咪、家zhi貓、dao

野貓,屬於貓科專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屬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

貓的種類:英國短毛貓、蘇格蘭摺耳貓、異國短毛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喜馬拉雅貓、金吉拉貓、俄羅斯藍貓等。

公貓絕育術後護理:

2、手術做完又在診所待了半個小時左右,就把貓放進已經鋪好護理墊的貓外出包裡,蓋上被子。

3、回到家裡,就把它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紙箱中,裡面也是鋪有護理墊,多放了個熱水袋進去,不過不能跟貓咪有直接接觸,貓的頭要偏向一側,放止貓咪嘔吐的時候堵塞氣管。

4、術後禁食時間一定要到前一天麻醉的時間,決不能在貓咪尚有迷糊的時候就給它進食,很容易出現誤吸。

8樓:匿名使用者

6-8個月大是貓咪實施絕育手術的最佳時間。

儘早實施絕育手術,貓咪恢復的快,患病的風險也專低。

避孕藥物中屬的激素類的成分會大大幹擾貓咪體內的激素平衡,會引起一些疾病。

不同品種的貓貓性成熟早晚差異 很大,一般來說,亞洲品種早於其它品種,短毛品種早於長毛品種。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都已經成年好久了咧。

只是母貓。做絕育,對貓咪來說,會比較痛苦。

畢竟是把肚皮剖開呀內。

一般手術後容一個星期內都得纏著紗布,不讓它舔傷口。

才能癒合得好。

而且癒合的過程中,尤其要對它照看。如果出現發炎,要趕緊到醫院去給醫生檢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到八個月時絕育比較好,時間最好是春天或秋天,傷口癒合比較快!!!

11樓:顏以沫

越小的時候就越越對這個毛病越好,因為長大了他就知道那種痛的感覺了就不好了。

孕婦能爬山嗎五個月,3個月孕婦可以爬山嗎

懷孕五個月是可以適當爬山的,這是因為懷孕後維持一定的運動量對胎兒和孕媽都有好處,至於選擇哪種運動要看孕婦自身情況而定。爬山也不算是劇烈運動,適合孕媽。但在選擇地點時,孕媽最好不要選山路崎嶇的,應選山路平坦,而且山間環境優雅的。此外,需注意的是,懷孕前三個月最好不要爬山,因為此時胎兒還不穩定,過量運動...

五個月的寶寶還吃夜奶嗎,五個月的寶寶還需要吃夜奶嗎

五個月的寶寶需要吃夜奶,因為寶寶還不到六個月,六個月以前要吃夜奶,六個月以後可以適當的增加輔食,如果五個月的寶寶不吃夜奶,營養跟不上,不利於身體健康。如果寶媽需要上班,可以給寶寶新增奶粉。五個月的寶寶還需要吃夜奶嗎 五個月的寶寶的話,如果孩子不吃,那麼就不需要給他吃夜奶了。看需求的吧,5個月的寶寶也...

五個月嬰兒奶粉怎麼喂

五個月的嬰兒,每日的奶粉量在600 800毫升左右,每次餵食150 200毫升左右,一天分3 4次進行餵養。餵養時要注意奶粉的溫度,兩餐餵養之間,可以給寶寶適當的補充水分,防止出現便秘 消化不良等情況。五個月寶寶在進行奶粉餵養時,一般三個小時到四個小時就喂一次。基於五個月寶寶在個人進食量上存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