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寶寶可以吃白蘿蔔嗎,九個月寶寶可以吃蘿蔔嗎

2022-12-18 21:50:09 字數 3239 閱讀 1665

1樓:大黃人

寶寶吃輔食一般是四到六個月開始加,像白蘿蔔這樣的蔬菜一般在六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吃。秋冬季節天氣很乾燥的,經常吃些白蘿蔔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這屬於是時令的蔬菜了,可以促進寶寶的消化能潤肺的,所以可以經常吃些的。

寶寶吃白蘿蔔可以有多種做法。

如蘿蔔粥,白蘿蔔排骨湯,蘿蔔泥,蘿蔔水各種做法都可以。蘿蔔粥有助消化,增食慾之功效,常吃身體好。另外白蘿蔔也可以在燉排骨的時候加上,燉得爛爛的,那樣孩子可以吃菜也可以吃排骨,更好更全面地吸收營養。

白蘿蔔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比較高,有益於寶寶的腸道健康。白蘿蔔有通氣潤肺的作用,而且含有好多的維生素,是可以給寶寶吃的。可以蒸熟了用料理機打成泥給寶寶吃,也可以煮蘿蔔水給寶寶喝。

但是寶寶腸胃還不健全,一次不要給他吃太多就可以了。

小貼士:1、媽媽在給寶寶餵食這款白蘿蔔梨子水的時候,要確保寶寶分別對白蘿蔔和梨子沒有不適或者過敏反應才可以給寶寶嘗試。

2、白蘿蔔味甘、辛、性涼,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2樓:蒼彥

在寶寶六個月大的時候,寶媽就可以考慮適當地給寶寶新增輔食了,常見的輔食就是嬰兒米粉。而對於九個月大的寶寶來說,可以吃的輔食會比前幾個月多不少,那麼,九個月寶寶能不能吃白蘿蔔?

九個月寶寶能吃白蘿蔔的,不過,白蘿蔔性寒,不建議吃太多,否則很容易出現腹瀉的症狀。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寶媽可以在秋季的時候給寶寶吃一些白蘿蔔,可以起到潤肺、促消化的作用。

白蘿蔔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白蘿蔔泥、白蘿蔔粥、白蘿蔔排骨湯等。對於八個月大的寶寶而言,可以吃一些白蘿蔔粥或者白蘿蔔泥,能幫助寶寶更好的消化食物,而且可以提升食慾。如果想要給寶寶吃白蘿蔔排骨湯,就要將白蘿蔔和排骨都燉爛,這樣才能更好的消化吸收。

不少寶寶可能存在便秘的症狀,給寶寶吃白蘿蔔可以通氣,有助於排便。所以對於出現便秘症狀的寶寶而言,寶媽可以給他們吃一些白蘿蔔來緩解便秘症狀。另外,白蘿蔔的維生素含量比較豐富,經常食用白蘿蔔,也可以幫助寶寶補充多種維生素。

九個月寶寶可以吃蘿蔔嗎

3樓:等等等等

胡蘿蔔是非常營養的食物,老少皆宜。針對不同人**揮的作用也是不同的。對於寶寶而言,也是非常適合作為輔食新增的食物。

很多媽媽都會準備胡蘿蔔泥餵食寶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任何階段和年齡的寶寶都適合餵食胡蘿蔔泥。

寶寶在剛出生之後,母乳餵養是重點。母乳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對於寶寶來說是最好的食物。且當時寶寶的腸胃還處於非常脆弱,還在發育的階段,這個時候是絕對不適合餵食寶寶除母乳外的其他食物的。

待寶寶逐漸健康成長,並已經半歲以後,這個時候可以嘗試餵食寶寶一些輔食。在輔食的選擇上,一定要是營養的蔬菜為主,胡蘿蔔就是其中之一。但是這個時期餵食寶寶的量一定要非常少,以免引起寶寶腸胃不適。

在發現寶寶並無任何異常反應之後再逐漸增加胡蘿蔔泥餵食量,同時逐漸減少母乳餵養的量,為日後斷奶做一些準備。

基本而言,寶寶在半歲以後便可以進食胡蘿蔔泥,半歲以後寶寶的腸胃系統已經逐漸發育且自身免疫力也逐漸建立起來,這個時候餵食寶寶胡蘿蔔泥出現腸胃問題的幾率很小。

4樓:蒼彥

大家都知道吃新鮮的蔬菜對於身體是非常好的,尤其是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為人體提供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很多寶媽們也經常給自己的寶寶吃胡蘿蔔,認為胡蘿蔔可以給寶寶提供很好的維生素,但是有些媽媽每天都會給寶寶吃,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九個月寶寶能每天吃胡蘿蔔嗎?

九個月寶寶能每天吃胡蘿蔔嗎。

專家強調胡蘿蔔裡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如果攝入過多的胡蘿蔔素,肝臟來不及將其轉化成維生素,多餘的胡蘿蔔素就會隨著血液流到全身各處,寶寶手掌、足掌、鼻尖、鼻唇溝、前額等處**就會出現黃染,醫學上稱之為「胡蘿蔔素血癥」。嚴重者可遍及全身;同時可能還伴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狀,所以是不可以每天吃的。

九個月寶寶怎麼吃胡蘿蔔有營養。

熟吃胡蘿蔔,它和有些蔬菜不一樣,胡蘿蔔燒熟了吃才更有營養,這是因為β—胡蘿蔔素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利用,所以最好給寶寶蒸熟吃。

胡蘿蔔汁,喝胡蘿蔔汁也是一個健康的選擇。不過最好是鮮榨的,有些號稱是胡蘿蔔汁的飲料其實新增成分遠遠高於原胡蘿蔔汁含量,它們基本對補充維生素a沒有太多作用。

因為很多寶媽給寶寶新增的輔食裡面都有胡蘿蔔,所以以上內容對於九個月寶寶能每天吃胡蘿蔔嗎做出來很詳細的介紹,從而寶媽一定要明白,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固然是高,但是一定要適量,同時也不可以天天吃,畢竟九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新增很多輔食,所以一定要做到的就是飲食多樣化。

9個月寶寶可以吃紅豆嗎

5樓:粟高

可以的如果寶寶腹脹有積食,並且肥胖,稍微活動就會感覺很累,可以吃紅豆、冬瓜、竹筍、洋蔥、山楂、鯉魚、泥鰍等,化溼燥脾的同時可以補腦。

3歲以下的寶寶最好不要給他整個的杏仁,否則容易卡住寶寶的氣管。杏仁還有很多吃法,比如把它和蔬菜、乳酪一起做個披薩,或者直接給寶寶準備一些杏仁幹碎塊。

6樓:網友

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作用。

紅豆的營養成分與綠豆相近,在某些成分上甚至超過了綠豆。

但是寶寶腸胃消化功能比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

所以給寶寶吃紅豆,也要煮的軟爛一些,適當適量給寶寶吃。

九個月寶寶能吃白蘿蔔嗎

7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不建議那麼小的孩子讓他吃白蘿蔔,他以後有的是時間吃。

8樓:買慧雲

五個月的寶寶能吃白蘿蔔嗎?這個肯定可以了,你可以去這些白蘿蔔,但是不能多吃。

9樓:方浩思

九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一點白蘿蔔的,但是白蘿蔔也不能吃太多了。

10樓:shi於初夏

九個月的寶寶的話,給他吃白蘿蔔的話,最好給他弄的軟爛一點,最好給他吃白蘿蔔湯泡飯或者是。湯。

11樓:關涵桃

嗯,這個也是可以吃的,但是也建議不要少吃。不要多發。

12樓:三千洵

9個月寶寶當然可以吃白蘿蔔呀,但是一定要把蘿蔔煮爛了。

13樓:七七

九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白蘿蔔的,但是要把白蘿蔔搞爛一點,然後也不要給那麼多,因為白蘿蔔是涼性的。

14樓:樂正涵陽

白蘿蔔吧,到那個又不是白蘿蔔,可以白蘿蔔燉湯給他吃和吃了,非常有營養,白蘿蔔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

九個月寶寶混沌做法,9個月寶寶煮麵條做法

嬰兒在六個月以上身體中會需要更多的營養,這些營養從奶中攝取已經難以滿足,所以就需要給嬰兒新增一些輔食,來讓嬰兒更好的成長。嬰兒九個月以上可以吃很多輔食,9個月嬰兒小餛飩的做法就成了很多人想要了解的。小餛飩是很多嬰兒都喜愛吃的,對於一些不會做的人來說,可以去買做好的,然後煮一下就可以了。在給嬰兒煮小餛...

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嗎,寶寶8個月可以吃蘑菇嗎

8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但是吃無花果有許多禁忌。寶寶吃無花果的禁忌一 不能多吃。1 原因 無花果味道甘甜,含有大量的糖分,包括葡萄糖 果糖以及一些澱粉,屬於典型的高糖食物。2 禁食建議 這種水果不能多吃,糖分不能被及時的消耗掉就會轉化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引起肥胖。寶寶吃無花果的禁忌二 腹瀉的人不宜生...

九個月寶寶可以吃燕窩不,寶寶十個月能吃燕窩嗎

燕窩是很出色的補品,很多人都會通過吃燕窩來進補。由於食用燕窩對於健康非常有好處,所以不少人也想要給孩子吃一些。不過大家要注意,如果寶寶太小的話,是不適合吃燕窩的。那麼,九個月寶寶可以吃燕窩嗎?九個月的寶寶還太小,所以是不宜吃燕窩的,這時候給孩子吃燕窩有害無利。家長們可以等到孩子一歲之後,便可以食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