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樹的栽培技術有哪些

2023-01-04 08:45:07 字數 705 閱讀 5008

1樓:肉肉綻鑰

1、種植海棠樹常用播種分株和嫁接的方法,一般情況下是以嫁接為主的,時候也會用到嫁接還壓條等方法,為了讓海棠樹更好存貨嫁接的時候往往用的是山荊子,這樣可以提高海棠的存活率。

2、 種植海棠其根部的保養非常關鍵,很多朋友種植海棠都要從很遠的地方運過來,這樣值得注意的就是海棠的根部,一定要保證運輸過程中根部的完整性和溼潤性才行,根部保護好就容易栽活。

3、海棠樹非常容易的一種海洋鏽病,這種病主要是由害蟲引起來的,所以在海棠種植初期一定要多噴灑粉鏽寧這樣的農藥,以保證海棠樹不受到害蟲的侵害。

2樓:匿名使用者

1、海棠樹喜歡光照,不耐水澇。栽種的時候要選光照足的地塊,且最好是方便排水的砂質土。通常都是選早春萌芽前或者初冬落葉後進行種植的。

所選擇的苗木要健壯,有完整的根系。栽種時確保根系伸,入土壓實後及時澆透水。若是栽培的大苗,最好帶著土團,能促使盡快適應新的環境,恢復生長。

2、概因海棠初期還不夠普及,人們將花形與海棠相似的植物,往往就以「海棠」來命名,導致我們今天俗稱的海棠,種類龐雜。就觀賞品種而言,有薔薇科蘋果屬的西府海棠、垂絲海棠;薔薇科木瓜屬的貼梗海棠、木瓜海棠;此皆為木本,習稱「海棠四品」。

3、在春夏時節,如果家裡陽臺、窗臺光照比較猛烈,盆栽海棠很容易焦邊、黃葉,看上去一點也不精神。平時養護海棠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地方,接受柔和的光照,不要太曬、也不要過熱,放在東、西陽臺、窗臺都是不錯的選擇。

欒樹的栽培技術有哪些,欒樹的栽培技術

欒樹是一種喬木,高可達10米,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不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樹形扭曲美觀,不太成材,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半枝蓮的栽培技術有哪些,半枝蓮的栽培技術

半枝蓮的栽培技術比較簡單,其栽培技術如下 1 選地與整地 選排水良好,土質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播種前耕地,深25 30釐米,耙細整平後,按畦寬1.3米 溝寬30釐米做畦,四周開好排水溝,待播。2 繁殖方法 半枝蓮可用種子和分株繁殖,以種子繁殖為主。9 10月播種,多采用直播,播前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

金桔的栽培技術,金橘的栽培技術

種植金桔是少不了好土壤的,種植金桔是要特別肥沃的土壤,而且土壤一定要鬆軟,鬆軟的土壤有助於金桔根部的呼吸性,如果土壤層特別薄,就不要去選擇種植金桔了,因為這樣會導致金桔在豐收的時候果實很瘦小,很酸也不會賣出好價錢的,所以我們要在靠近水源的地方去種植金桔。我們要給土壤進行一次翻耕,然後再把農家肥潑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