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首歌是誰寫的,這首歌是誰寫的?

2023-01-04 11:00:07 字數 3765 閱讀 9343

1樓:鮑小朗

生活是一首歌是劉德華作詞的:

《生活就像一首歌》是華語群星劉德華、張衛健、蘇有朋、林依輪、李泉、張茜、沈依靈、潘瑋柏演唱的歌曲。

由劉德華作詞、高楓作曲,收錄在2023年1月發行的**《天作之和 1》中。

劉德華,祖籍廣東江門,2023年9月27日出生於香港新界,是香港著名歌手、演員,香港非官守太平紳士銜,中國殘疾人福利**會副理事長。

他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榮譽勳章,是大中華地區樂壇和影壇巨星。劉德華是華人娛樂圈影、視、歌多棲發展的代表之一,在華人社會享有很高的聲望。

作為歌手,他是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中獲獎最多的香港歌手,作為演員,他曾獲得兩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和兩屆臺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目前參與演出的電影已經超過140部。

現任映藝**的老闆,是亞洲新星導演計劃的發起人。

2樓:濟南商務愛旅遊

生活就像一首歌,是由劉德華、張衛健、蘇有朋、林依輪、李泉、張茜、沈依靈、潘瑋柏共同演唱的一首歌曲。

這首歌是誰寫的?

3樓:雪山青松

詞為:安娥。

曲為:聶耳 聶耳在創作上最注重生活的體驗和感受,大家都會唱的《賣報歌》就足以證明了這一點。那是在2023年的秋天的一個傍晚,他約朋友周伯勳出去走走,他邊走邊對朋友說:

這條路上有一位賣報的小姑娘,賣報時喊的名字很動聽,想讓周伯勳也聽一聽。

當他們走到呂班路 (現在的上海重慶南路)口時,果然看到了一小姑娘走來走去,匆忙地賣著晚報,她聲音清脆、響亮、有順序地叫賣著報名和價錢。聶耳走過去買了幾份報,同時跟她聊了起來,知道她父親有病,家庭生活困難。在回家的路上聶耳沉重地說:

「很想把賣報兒童的悲慘生活寫出來,要請田漢或者安娥寫詞」。

過了幾天,安娥把詞寫好了,聶耳找到了那位小姑娘,把歌詞念給她聽,然後問她有沒有不合適的地方,小姑娘想了一下說:「都挺好,但如果能把銅板兒能買幾份報的話也寫在裡邊,我就可以邊唱邊賣了。」聶耳回去立即和安娥商量,在歌詞中添上了「七個銅板能買兩份報」的句子。

後來那位小姑娘真的一邊唱一邊賣,她的歌聲使她的生意也好了起來。現在聶耳早已去世了,但那位小姑娘還活著,已成為白髮斑斑的老人了。人總是要死的,但聶耳的《賣報歌》將長存於世。

4樓:匿名使用者

《賣報歌》是**家聶耳創作於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一首膾炙人口的兒童歌曲。

樂曲曲調簡單,朗朗上口,曲調明快、流暢,以樸實生動的語言,辛辣詼諧的筆調,深刻地描述了舊社會報童的苦難生活及對光明的渴望。

望採納,謝謝!

生活是一首歌

以「生活是一首歌」為題寫600字作文

5樓:鍾離連枝達嫻

生活是一首歌。

生活是一首歌,它的旋律或急或緩,或是明快或是低調。

開心的時候什麼都好,家庭和睦,工作順利;

不開心的時候,便覺得工作乏味,瑣事不斷……其實,看待生活,全在於自己的心境。

當周圍人的生老病死被一幕幕印入腦海,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便豁然頓悟,活著真是幸運,還有什麼理由可以抱怨呢?

人的壽命即使能平安地過完一生,也不過七八十年,除卻懵懂無知和年邁無力,所餘的歲月也只有一半,還有什麼理由不讓這剩下的歲月過得開心一些,坦然一些?

生活一路走來,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人生得失,不得計較太多,寬容是一種美,大智若愚是一種美,知足常樂是一種美……

學會寬容別人,學會善待自己!

生活是一首歌 作文

6樓:冰雨遙心

曾經,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且日益成熟,總以為自己已經嘗過勝利,品過挫折,就覺得自己已經看破人世,懂得生活。直到在生活中嚐遍酸甜苦辣後,驀然回首,才發現那任憑風吹雨打的親情與友情還始終纏繞著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生活是一首歌。

那年暑假,我去送一位去遠方求學的同學。臨別時,我祝他「生活如歌」。他笑著說:「生活本來就是一首歌。」潸然中,我也笑了。

詩歌與**的結合是歌曲,自然與真情的凝聚是生活。歌曲美麗,生活也美麗,於是歌曲與生活便融合在一起。

人的一生宛如跳動的音符,在那無邊無際的樂譜上永不停息地跳躍,奏響一曲曲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歌,誰也無法逃避,誰也無法掙脫。

日出日落,雁去雁歸,在黃土地上,我們的祖輩合唱了一首上下五千年的歌——這首歌唱過長江長城,唱過泰山黃河,從遠古唱到今日——歌中有你也有我,同看潮漲又潮落。

難忘荊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這是一首血灑秦廷的悲壯之歌。

難忘貝多芬,雙耳失聰仍能「扼住命運的咽喉」,堅強地奏出雄壯的《命運交響曲》。這是一首堅強雄壯的生命之歌。

我們不必奢求生活,也不必躲避生活,只需實實在在地活好每一分鐘,唱好自己的生命之歌。

我的一位朋友是校園「十佳歌手」,熱愛歌聲,更熱愛生活。因此無論誰都無法從他那洋溢著快樂的笑臉和幸福的歌聲中讀出他的不幸。他雖然患了絕症,可他總是這樣說:

「我要微笑著唱完自己的歌。」這句極平常的話,至今仍感動著我,激勵著我。

活著唱是一種執著,唱著活是一種追求。

歌聲可以給我們歡笑,也可以給我們淚水,而生活卻可以給我們整首歌。

雨果曾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的確,生活為弱者準備的是悲歌,給強者準備的是讚歌,悲觀者唱出的只能是輓歌,進取者唱出的總是凱歌。

生活之歌如絲如縷,如火如荼。我們不必對酒當歌,也不必長歌當哭,我們只需引吭高歌。無論生活怎樣「欺騙」我們,我們都不能消沉,不能失落,而要堅信自己是一個強者,高聲唱出我們自己的生活之歌。

這樣,我們就會永遠無私無畏,無怨無悔。

生活給了我們歌聲,歌聲給了我們生活,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坦然高歌呢?

讓我們放聲高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什麼?或許在別人的眼裡,它是藝術、字典、濃灑……每個人對生活有著不同的解釋,但在我看來,生活就是一首歌。

生活是一首歌,那動人的音符跳躍著;那美妙的旋律迴盪著;生活是一首幸福快樂的歌,我們願初升的太陽,給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灑滿陽光;生活是一首理解與寬容的歌,當你用真誠去感化他人,當你用理解和寬容對待他人,你便是一個快樂主義者。一個生活在快樂歌聲中的你,一個微笑,一句「我理解」、「沒關係」,純樸的言行締造了一個溫暖的世界,我們為理解和寬容歌唱;生活是一首歌。平凡與不平凡的生活共同匯聚成的一首歌,生活是多麼廣闊,如同海洋,用心去譜寫一首首生命的讚歌!

生活是一首歌,我們都是歌者。繽紛的世界裡,我們的歌也多彩。在這繽紛的季節裡,我們的歌也無奈。世界盡收眼底,歌兒隨心而唱,高歌一曲吧,不要壓抑自己的情感,歌唱我們或悲或喜的生活吧。

生活是一首歌,它的旋律或急或緩,或是明快或是低調。開心的時候什麼都好,家庭和睦,工作順利;不開心的時候,便覺得工作乏味,瑣事不斷……其實,看待生活,全在於自己的心境。

年幼時,生活是兒歌。它勾勒出我們對未來的想像,那時的歌中有糖果、星星,在歌中,我們可以與超人做朋友,可以飛上天摘月亮,我們無不認為未來的世界就是如此。

青年時,生活是一首搖滾樂,總是轟轟烈烈地奏起,轟轟烈烈地走來,我們用完美的目光打量這世界,但無論如何,我們試圖改造。

以生活是一首歌為題目寫一篇小學三年級作文

8樓:天小林

這個其實是看你自己經歷問題。

韓磊的一首歌,歌詞是,韓磊 的一首歌,歌詞是

歌曲 追啊追 人間四月天片尾曲 歌手 韓磊 人間四月天 過了許久 你嚥下枯澀的淚 我在你記憶中已經遙遠 過了許久 你嚥下枯澀的淚 我在你記憶中已經遙遠 可是我可是我轉過身 追逐你的腳步而來 哪怕你輕輕的一回首 我都會欣喜一輩子 我追啊追 我追啊追 追到的卻是 你的背影 我追啊追 我追啊追 追到的卻是...

善良是一首歌作文,善良是一首歌作文800字

善良是一首歌 與善良為友,就是與成功為友,走過一生你會發現你的好友幫專你登上勝利的山峰 屬 與善良為友,就是與榮譽為友,歷經一世,再回首,身後是朋友栽下的絢麗的鮮花 與善良為友,就是與幸福為友,並肩走過一生,人生將不留遺憾.善良是良師益友,與善良為友的人,會得到世人的尊重.尤努斯,一個銀行家,不顧其...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我是多情的女子,這首歌歌名是什麼

歌曲 傷心淚 歌手 陳星 傷心淚 黑暗的角落聽見有人在哭泣 是誰讓你如此的傷心 黃昏的時候 看見有人在流淚 是誰把你傷得這樣深 你為什麼要流淚 你為什麼要傷悲 為什麼不見有人把你安慰 看見你在流淚 看見你在傷悲 我真想替你擦乾眼淚 究竟是誰在欺騙誰 究竟是誰在為誰傷悲 虛偽的男人多情的女子 永遠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