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沙拉的方法,蔬菜沙拉應該怎麼做??

2023-01-04 11:00:09 字數 6527 閱讀 3319

1樓:yu戲

蔬菜沙拉制作一般情況下,蔬菜沙拉所用的蔬菜不宜過多,建議最多不超過5種,因為擔心有些蔬菜在沙拉醬攪拌過程中串味兒,從而影響菜餚的整體口感。花葉生菜、玉蘭菜、紅柿子椒、小西紅柿、紫甘藍、豆苗、紫葉生菜、玉米粒、洋蔥、圓白菜、胡蘿蔔、黃瓜等是常見的蔬菜沙拉菜餚原料。同時沙拉最重要的輔助調料就是沙拉醬,可以自己diy製作也可以去超市購買現成的沙拉醬。

蔬菜沙拉制作方法。

製作方法:1.準備食材,紫甘藍、黃瓜、胡蘿蔔、味好美沙拉醬及蕃茄醬。

2.紫甘藍洗淨控水切成絲、黃瓜洗淨切成絲、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絲,然後三種菜絲放入乾淨的**中、接著放入味好美沙拉醬攪拌均勻、適個人口味適量新增蕃茄醬。(可以根據個人口感新增少許小西紅柿做配色料)這樣一盤簡單豐富的營養沙拉就可以食用了。

小貼士:1.適宜人群:脾虛便溏、慢性胃炎者忌食、冠心病、腎病患者慎食 風寒咳嗽、痰飲咳嗽者不宜食用。 急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忌食 腸道疾病不宜飲用。

2.沙拉的原料不宜過多、儘量做到簡單搭配營養。儘量選擇新鮮的蔬菜食材。

2樓:若凝海

1.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黃瓜、火腿、胡蘿蔔、玉米粒、豌豆。

2.鍋中加水放入胡蘿蔔豌豆和玉米粒焯水,煮熟撈出備用。

3.將黃瓜切丁,火腿切片放進準備好的碗中,放入沙拉醬拌均勻即可食用。

3樓:生活百科小蘇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食材明細生菜、玉米粒、洋蔥、鱷梨、食鹽、沙拉醬。1、玉米棒折斷,這樣很好剝下玉米粒。2、將生菜洗淨,控幹水分;洋蔥切用半個。

3、將洋蔥切絲和玉米粒一起沖洗一下4、將洋蔥和玉米粒入開水鍋焯水一下,加少許食鹽和植物油。5、撈出入涼水過涼,冰水更好。我用的是瓶裝的農夫山泉水。

6、涼後用漏勺瀝一瀝水分。7、鱷梨用刀劃上一圈8、兩手上下拿一轉,就像開瓶蓋似的操作9、剛好對半開,用半個夠了,(另一半馬上入冰箱保鮮)10、生菜控幹水分用手扭斷,鋪入碗底11、倒入洋蔥玉米,再用勺子挖去鱷梨肉加入,再用另一個勺子舀兩勺沙拉醬,12、拌勻即可食用。

4樓:小棟的養生食譜

蔬菜沙拉可以讓人在體會到美味的同時,補充人體所需的膳食纖維,真是一舉兩得!

5樓:好學者百科

蔬菜沙拉做法分三步。1、做水果沙拉時,可在普通的蛋黃沙拉醬內加入適量的甜味鮮奶油,其製出的沙拉奶香味濃郁,甜味加重。

2、水果的種類數量可隨個人口味隨意增減,同時水果沙拉原料要選新鮮水果,水果切後裝盤,擺放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影響其美觀,也會使水果的營養降低。

3、把所有準備好的材料(圓白菜、番茄、小黃瓜、青椒)分別洗淨,包心菜、番茄切片,青椒、洋蔥切環片。把切好的材料混拌勻,放在盤子中,備用。最後,把所有的調味料(色拉油、鹽、檸檬汁、蜂蜜)混合,攪拌均勻,淋在蔬菜上就可以。

蔬菜沙拉應該怎麼做??

6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7樓:悉谷藍

蔬菜沙拉是一道 以圓白菜、番茄、黃瓜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蔬菜沙拉是一種非常營養健康的飲食方法。

8樓:大雁做美食

蔬菜沙拉怎麼做?準備冰菜,生菜38克,黃瓜半根,堅果50克,倒入碗中加入沙拉醬,奶昔攪拌均勻。

蔬菜沙拉怎麼做

9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如何做蔬菜沙拉?

10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11樓:sunny小紅帽

一、原料。

沙拉醬原料:雞蛋黃、酸奶。

蔬菜原料;冰箱裡即時拿出的透心涼的黃瓜、青紅黃柿子椒、櫻桃番茄、熟雞蛋白。

二、沙拉醬做法:將蛋黃放入小碗中,用小勺搗碎,加入適量酸奶、鹽、雞精調勻。各種蔬菜與熟雞蛋白切丁,放入盤中。將沙拉醬澆入盤中,攪勻即食。

12樓:依林公主ge迷

1.把蔬菜切成絲。

2.把蔬菜絲放入碗中。

3.加入沙拉醬。

4.裝飾。5.完成。

如何做蔬菜沙拉

13樓:蘭曦雪唯一

材料:主料黃瓜150克,西紅柿100克,紫橄欖菜100克,生菜5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雞蛋瓣適量。調料卡夫奇妙醬100克,沙司50克,煉乳50克。

做法:1、將黃瓜、西紅柿、紫橄欖、蔥頭菜、胡蘿蔔和生菜洗淨後切絲,均勻地擺放在盤子中待用。

2、將50克卡夫奇妙醬和50克沙司調成紅色的沙拉醬,然後把剩餘的卡夫奇妙醬和煉乳調成白色的沙拉醬待用。

3、把雞蛋瓣圍擺在放蔬菜的盤子周圍,連同紅色的沙拉醬、白色沙拉醬一同上桌,食用時調拌均勻即可。

14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15樓:美麗的奈良

.櫻桃蘿蔔切片。

2.生菜洗淨撕成片。

3.西紅柿切塊。

4.撒上香蕉片和麵包酥,淋上沙拉醬。

小貼士儘快食用,免得麵包酥受潮變軟。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製作沙拉的小竅門。

1、結球類蔬菜(如萵苣),在食用前可用涼水浸泡約10分鐘,以清脆口感,而菜葉則不必泡水。結球類蔬菜味道微甜,口感清脆,可搭配味道微甜帶酸的水果沙拉醬。

2、顏色較深的蔬菜,如紫圓白菜,通常略帶苦味,油醋類沙拉醬可以平衡較重的口味。

3、清淡的蔬菜,如生菜,適合柔和口味的千島沙拉醬。

4、如果用堅果類拌沙拉,可以倒入少許紅酒以去掉堅果的苦澀味道。

5、用瓜果和生菜搭配一起食用,口感會非常清爽、豐富。

6、可以嘗試在沙拉中加入酸奶,或者乾脆用酸奶做沙拉醬,這樣能避免油膩的感覺,而且非常爽口。不過需要用濃稠的酸奶,比如帕瑪拉特、光明等品牌的純酸奶,而不能用太稀的果味酸奶。

7、拌完沙拉醬之後,可以撒上一些餅乾碎末和乾麵包丁,口味更佳。

蔬菜沙拉怎麼做?

17樓:年和暢茂裕

最關鍵的就是沙拉醬,沙拉醬調製的好壞,決定著這道菜的優劣。其他的步驟都很簡單。像水果沙拉,可以儘可能地把能想到的諸如蘋果、鴨梨、西瓜、香瓜、哈密瓜、香蕉。

等等切成角或丁;而蔬菜沙拉就更簡單了,胡蘿蔔、捲心菜、紫甘藍、黃瓜、土豆、洋蔥等切成絲或者小塊。剩下的就是選醬了。

雖然被稱為「懶人」,但也要講究品位。沙拉醬大體上可以分為兩種:甜的,適用於水果沙拉;鹹的,適用於蔬菜沙拉。

一般在商場裡買到的沙拉醬,都是甜的,而鹹沙拉醬幾乎沒有賣的。這就需要自己調製了。

調製沙拉醬,要用上等的色拉油和新鮮的雞蛋黃。大致的比例約在1∶1左右,也就是說一斤色拉油放入一個或不足一個的蛋黃即可。當打蛋器隨著色拉油徐徐倒入器皿,或順時針或逆時針不斷攪動的時候,聞著悠悠飄起的香氣,想好吃什麼沙拉了嗎?

蔬菜沙拉用的鹹沙拉醬在調製的過程中還要加入適量的芥末油、胡椒粉、鹽、味精等,水果沙拉用的甜沙拉醬則要在調製的過程中加入煉乳、黃油、糖、鮮檸檬汁和少許的鹽。

沙拉醬調好了。或甜或鹹或水果或蔬菜,只管自己調配就是了。

18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簡單蔬菜沙拉的做法和材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食材清單。

蔬菜沙拉的製作步驟。

1.原料。2.原料。

3.將意麵根據包裝上的建議時間煮熟,撈出後用涼水過涼後瀝乾,倒入一些橄欖油攪拌後防止粘連。

4.點選填寫製作步驟和技巧西蘭花掰成小朵,胡蘿蔔切片,小番茄切塊、紫甘蘭切片,用煮意粉的水,煮1分鐘。

5.撈出過涼瀝乾,放入碗中。

6.放入煮好的意粉。

7.放入金槍魚肉。

8.放入千島醬和黑胡椒拌勻,紫甘蘭放入盤中,將調好的沙拉倒在中間即可。、

小貼士可依據自己的口味來搭配蔬菜,種類可多可少。

蔬菜沙拉的好吃做法。

材料:胡蘿蔔、西芹嫩芽、青椒、菜花、小紅番茄、小白菜。

配料:製作好的沙拉醬。

輔料:鹽、糖、味精。

步驟首先我們要將主材料清洗乾淨,清洗完之後把它們切成小塊,如果有的人不放心的話,也可以用開水燙一下,當然不用也是可以的,弄完後再用冷水投涼。

其次,再將沙拉醬放少許鹽和糖,或者是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味精,放好後再進行攬拌均勻。

把以上那些材料都弄好了,最後只需要將沙拉醬澆在蔬菜上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選擇用蔬菜直接蘸食。

這樣一個**又美容的蔬菜沙拉就出爐了。

20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水果沙拉材料:哈密瓜一小塊,蘋果半個,桃子一個,聖女果4個,沙拉醬適量。

做法:準備水果,沙拉醬,聖女果中間切開,蘋果,桃子,哈密瓜切片,擺上聖女果,依次擺盤擠上沙拉醬即可。

蔬菜沙拉材料:玉米粒少量,秋葵1棵,苦苣少量,紫甘藍少量,小乳瓜1根,櫻桃番茄少量,丘比沙拉醬適量。

做法:準備食材,沙拉醬我預備了丘比焙煎芝麻口味的,除玉米外的蔬菜投入清水中,放少量果蔬洗滌鹽浸泡5分鐘後沖洗乾淨,事先煮熟的玉米,掰成一粒一粒的,秋葵焯水後切小段,處理好其他食材:苦苣切小段,紫甘藍切絲,乳瓜切片,櫻桃番茄去蒂對半切開,所有食材一併盛入容器中,按個人需要拌入適量的沙拉醬,一道時蔬沙拉分分鐘搞定啦。

日式土豆沙拉材料:土豆中4個左右,雞蛋1個,紅蘿蔔適量,毛豆(或者黃瓜)適量,火腿肉或者培根適量,沙拉醬適量,醋7cc,鹽一點點,黑椒粒一點點,橄欖油少許。

做法:土豆、雞蛋,紅蘿蔔(一小塊就可以)一起下鍋煮,紅蘿蔔最先熟,取出,雞蛋10分鐘左右取出,土豆煮15~20分鐘熟了取出毛豆要放鹽煮熟去皮備用,用黃瓜切片也可以,雞蛋用廚房剪刀剪成碎末,紅蘿蔔切小片,煮好的土豆去皮用叉子壓成碎末,不要壓成泥狀,留些小塊兒,這樣口感更好,趁熱把除了沙拉醬的其它材料和調味料都加進去攪拌均勻,放著待冷卻,冷卻後加入適量的沙拉醬攪拌均勻,根據自己喜好就可以,從一點點加起,邊嘗味道邊再加,然後就可以擺盤了,還可以做成土豆沙拉三明治,土豆與沙拉醬,熱量還是比較高的,在減量的朋友可以少吃一些。做三明治的時候在吐司上抹些黃油就更香。

21樓:職場導師小李

蔬菜拼盤】

做法:這款蔬菜拼盤裡有秋葵、菜心、胡蘿蔔、紫甘藍、煮雞蛋、蔓越莓幹。秋葵和菜心需要在開水鍋裡焯熟,然後切成小段;胡蘿蔔和紫甘藍可以生吃也可以在開水裡焯一下,這個隨意,生吃更清脆。

煮雞蛋去殼切半,可以幫助補充蛋白質,蔓越莓幹酸甜可口,這款蔬菜拼盤可以加少許鹽調味,也可以不加鹽。

【西蘭花配雞胸肉】

做法:雞胸肉需要提前一晚醃製,把雞胸肉洗乾淨後用刀背拍松,再放上鹽和生抽醬油醃製,放在保鮮盒裡冷藏過夜。第二天早上平底鍋上火燒熱,放少許食用油,把醃好的雞胸肉放在鍋裡煎熟即可,吃的時候切成小塊擺在盤中。

西蘭花切小朵,胡蘿蔔切片,開水鍋裡放點鹽,把西蘭花和胡蘿蔔片焯一下撈出過涼後再擺在雞肉周圍,好看也營養。

【芹菜拌番茄】

做法:這款大拌菜裡不僅有芹菜和番茄,還有紫甘藍和黃瓜。先把芹菜洗淨切段,放在在開水鍋裡焯熟後撈出,過一下涼水,瀝水後備用。

西紅柿用紅色或黃色的,分別切成小塊,紫甘藍、黃瓜切成細絲。全部切好以後放在一個大碗裡,放少許鹽,擠一些新鮮的檸檬汁進去調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西蘭花拌黑木耳】

做法:幹黑木耳提前用清水泡開,然後在開水鍋裡煮熟;西蘭花切成小朵後也在開水鍋裡焯熟後撈出,過涼水後瀝水備用。玉米煮熟後剝出玉米粒,胡蘿蔔去皮切片後在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

四種食材準備好以後放在一個大碗裡,加少許鹽、鮮檸檬汁、橄欖油調味即可。

【牛肉蔬菜沙拉】

做法:這盤菜裡有生菜、紫甘藍、胡蘿蔔、黃瓜、黑木耳、黑椒牛肉粒六種食材。黑木耳需要提前浸泡後在開水鍋裡焯熟,然後切成絲;生菜、紫甘藍、胡蘿蔔、黃瓜也都切成絲,一起放在一個大碗裡,放少許鹽拌一拌,醃製片刻,黑椒牛肉粒可以買成品,放在空氣炸鍋裡烤一下再放到蔬菜碗裡拌一拌就可以開吃了。

【蘆筍拌鵪鶉蛋】

做法:這盤菜裡的食材有蘆筍、胡蘿蔔、鵪鶉蛋、紫甘藍。蘆筍在開水鍋裡焯熟後撈了切小段,紫甘藍切小塊,胡蘿蔔切小片,也放在開水鍋裡焯一下(也可以不用焯,直接生吃)。

鵪鶉蛋煮熟後剝殼切成兩半,把這四種食材處理好以後放在一個大碗裡,加上少許鹽調味,或者不放鹽,淋上一點生抽醬油也不錯。

【蘆筍玉米沙拉】

做法:蘆筍切小段後放開水裡煮熟,鵪鶉蛋和玉米提前煮熟,鵪鶉蛋去殼,玉米剝粒,紫甘藍切絲,把這四種食材放在一個大碗裡,放少許鹽調味拌均勻就可以上桌吃了,營養又健康,簡單又方便。

蔬菜沙拉的做法,蔬菜沙拉家常做法,正宗蔬菜沙拉怎麼做

蔬菜沙拉怎麼做?準備冰菜,生菜38克,黃瓜半根,堅果50克,倒入碗中加入沙拉醬,奶昔攪拌均勻。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原料 各種適合生食的嫩葉蔬菜 如,球生菜 苦苣等 根莖類蔬菜 如,黃瓜 小水蘿蔔 青椒 彩椒 圓蔥 西芹等 各種蔬菜品種和多少可隨意。清醋 或米醋 適量,沙拉醬 可選擇自己喜好的...

如何做蔬菜沙拉,怎麼做最簡單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怎麼做?準備冰菜,生菜38克,黃瓜半根,堅果50克,倒入碗中加入沙拉醬,奶昔攪拌均勻。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製作食材 材料 小番茄60克,蘋果丁65克,加州葡萄30克,新鮮櫻桃20克,草莓15克 配料 酸奶50毫升 製作流程 將以上水果擺在盤內,淋上酸奶即可。特點 甜酸可口,紅白相映。...

水果蔬菜沙拉怎麼做好吃?蔬菜水果沙拉怎麼做

原料 蘋果 梨 桔子 香蕉 生菜葉 色拉油沙司 鮮奶油 檸檬汁。製作方法 首先,將蘋果 梨 桔子和香蕉都去皮去籽,切成一寸長三分寬的薄片,放入盛器內拌勻。生菜葉洗淨,消毒待用。然後,在小盤裡用生菜葉墊底,上面放拌好的水果片。再將鮮奶油,檸檬汁倒入色拉油沙司內拌勻,澆在水果片上。再介紹一種美式沙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