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五獄是什麼動物打一生肖?三山五獄是什麼動物

2023-01-04 11:20:06 字數 3099 閱讀 82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山五獄,這個來打一個生肖動物的話,應該是12生肖裡面的猴這個動物,因為西遊記裡面的主角孫悟空當年就是一隻石猴,而因為大鬧天宮被壓在五行山下,一呆就是500年了。

2樓:負載人生

這個生肖是兔,三山五獄終是情說的就是牛郎織女的故事,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按順序分別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3樓:tianjinyu摩羯

三山五獄解指的是生肖猴,因為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方得解放,所以指的是生肖猴。

傳猴是屬於哺乳動物靈長目的一種,有野猴、蜘蛛猴、長鼻猴、金絲猴等。猴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九,與十二支配屬"申"。

4樓:翼飛

這個詞語所代表的動物生肖是蛇。

這個詞語出自:三山五獄終是情,飛提更高望更遠。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猴天賦異稟,膽大心細,職場上的他們特別有骨氣,敢於挑戰一切事物,除此之外,屬猴人也非常節儉,沒有必要的花銷,他們堅決不開支。

6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是生肖猴,通常是指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500年最後才得解放。猴子是一個哺乳動物靈長目的一種,它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九,與十二支配屬申。

7樓:我想飛翔

提問者好,答者認為三山五獄打一生肖動物的話,應該指的是生肖牛。因為三山五獄是一個典故,指的是牛郎織女經歷了很多磨難才在一起,牛郎就是指的牛。

8樓:網友

應該是猴子。因為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500年方得解放,所以指的是十二生肖中的猴子。

9樓:馬曉蓉

三山五嶽是動物雞,祖國的大好河山,地圖是一隻雄雞!

10樓:愛饒正雅

猴子。因為孫悟空被釘在五指山下,年才解脫,所以指十二生肖中猴子。

11樓:萬事百事通

生肖猴。生肖猴天賦異稟,膽大心細,職場上的他們特別有骨氣,敢於挑戰一切事物,除此之外,屬猴人也非常節儉等。

三山五獄是什麼動物

12樓:網友

」三山五獄」完整的是「三山五獄終是情,飛提更高望更遠。左右是碼亦是馬,東征西戰不稱王。」

「三山五獄終是情」是用來猜一生肖的,謎底是:馬。

13樓:網友

龍,三山五嶽說的是封建時候的皇上,古代皇上自稱真龍天子。都說了是天子,所以就是龍啦 望採納。

三山五獄終是情是什麼生肖

14樓:水閏愛樹木

三山五獄終是情代表的是數字8。

1、3代表1個肖5代表2個肖,獄地獄下地獄等於沒有的意思。終是情,終是結果,情是感情。飛提更高望更遠。打比喻牛郎織女,嫦娥奔月。

2、三山:東海里的三座仙山:瀛洲、蓬萊、方丈3、五嶽:

(1)東嶽泰山(1532米),位於山東泰安市。

(2)西嶽華山(1997米),位於陝西華陰縣。

(3)南嶽衡山(1512米),位於湖南長沙以南的衡山縣。

(4)北嶽恆山(2017米),位於山西渾源縣。

(5)中嶽嵩山(1440米),位於河南登封縣4、三山五獄終是情代表的生肖:馬。

(1)屬馬的人的弱點是:遇事急躁,性情固執,脾氣火暴,但事過之後很快就忘記了。最根本的弱點,還是屬馬人不能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弱點所在,也不能在短時間內改變這種弱點。

這會使屬馬人有時產生對人不恭,甚至近乎粗暴的態度。

(2)屬馬人總是要求別人同屬馬人一樣高速地工作,得不到滿意的效果時,便牢騷滿腹,面露不快。屬馬人總是躇躊滿志,但實施效果差,特別是每當有重大事情需要解決時,屬馬人常幼雅地滿足於微小的成績,並陶醉於其中,而且經常健忘,做事漫不經心,有時話不對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山五嶽終是情。

生肖是猴子。

因為猴子生活在山上。

所以該生肖是猴子。

16樓:律醉鑲

三山五獄終是是不是屬羊的?我覺得就是。

「三山五獄終是情猜一生肖」{飛提更高望更遠}是什麼意思,會開什麼動物,指的生肖

17樓:匿名使用者

what is it like

六 合 菜篙 手玩 家。

公 開,一 碼,分 享,裙 連 中6期, 3904-57

being a leftove

···草原上的草長高了。

18樓:包雪麗

三山五獄終是情,飛提更高望更遠是什麼生肖?

19樓:楊贏多

是猴子三山五獄壓有五百了。

三山五嶽打一動物

20樓:憶江南憶夢

三山五嶽謎底是:雞。

解釋:三山五嶽,三山是傳說中的蓬萊(蓬壺)、方丈山(方壺)、瀛洲(瀛壺),今有黃山、廬山、雁蕩山新三山的說法;五嶽指泰山、華山、衡山、嵩山、恆山。泛指名山或各地,即為整個中國,中國在地圖上的形狀是一隻雞。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這個動物是龍,誰能跨越三山五嶽?只有天上飛的龍。

22樓:僑中黃建成

三山五嶽打一動物——答案:老虎。三山五嶽。

sān shān wǔ yuè

【解釋】五嶽:泰山、華山、衡山、嵩山、恆山。泛指名山或各地。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用於形容範圍大。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正音】嶽;不能讀作「yào」。

【辨形】嶽;不能寫作「月」。

【近義詞】名山大川、天南地北。

【反義詞】不毛之地。

【例句】小時候很羨慕嫦娥;住在月亮上;能望見~。

23樓:優美的風景景色

三山五嶽打一動物是虎。

2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指那個生肖數。

三山五嶽是什麼生肖,三山五嶽猜一生肖

你好,bai答案是羊 答案應該是虎。因為三山和五嶽實際上就是在說龍和虎呢!再有,龍虎是配偶。老虎可以孕育真龍。望採納。答案應該是虎。因為三山和五嶽實際上就是在說龍和虎呢!再有,龍虎是配偶。老虎可以孕育真龍。望採納。三山五嶽指的生肖個人認應該是猴子,因為猴子是十二生肖裡面主要生活在大山裡面的動物,而且...

三山五嶽代表什麼數字,三山五嶽解釋的數字是什麼

三山五嶽代表的不是數字,是山。1 三山五嶽,成語,泛指華夏大地各名山。2 三山,有三種說法 1 是指華夏遠古神話傳說中的三條龍脈 喜馬拉雅山脈 盤古開天闢地 共工怒觸不周山 崑崙山脈 玉帝居庭玉京山 嫦娥奔月 天山山脈 西王母娘居庭 女媧煉石補天 2 是道教傳說中的三座仙山 蓬萊 蓬壺 方丈山 方壺...

中國的三山五嶽是什麼意思呢

中國名山首推五嶽 五嶽是遠古山神崇拜 五行觀念和帝王封禪相結合的產物,它們以象徵中華民族的高大形象而名聞天下。以中原為中心,按東 西 南 北 中方位命名,五嶽歸來不看山 五嶽稱華夏名山之首,有景觀和文化雙重意義。五嶽各具特色 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南嶽衡山之秀,北嶽恆山之奇,中嶽嵩山之峻,早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