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炒雞蛋怎麼做 哪些人不能吃秋葵炒雞蛋

2023-01-04 12:20:07 字數 2532 閱讀 7331

1樓:飛香之潘秋

秋葵可以炒雞蛋,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則應該少吃或者不吃,否則很容易拉肚子。

《秋葵炒雞蛋》,大人小孩都適合,可以說又滋補又有營養,大多都會用來涼拌著吃,因為平日裡到外面吃飯,餐廳裡的秋葵也好像只有涼拌秋葵這道菜點的人比較多。

秋葵含有維生素a、c及β-胡蘿蔔素和鈣、鐵、硒等營養素,其富含的黏液還可助消化。秋葵中的黏蛋白可抑制糖吸收,近年來開始用於輔助**糖尿病。雞蛋與秋葵、彩椒配伍,不僅動植物蛋白質互補,營養價值高,且色彩豔麗、清脆爽口。

擴充套件資料:吃秋葵的好處:

1、秋葵含有黏性蛋白、水溶性果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抑制膽固醇和糖的吸收。每100克秋葵含膳食纖維克,高於茄子、南瓜、冬瓜等普通蔬菜的膳食纖維含量。

2、秋葵膳食纖維含量比較高,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人體降低膽固醇,通過及時稀釋潛在的有毒物質而抑制結腸癌等的發生。

3、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此外,它還含有鋅、硒微量元素以及植物黃酮,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

吃秋葵有3大好處。

2樓:水滸很好看

主料。秋葵。

200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步驟。1.材料:秋葵200克 雞蛋3個 食用油1勺 鹽8克2.把秋葵洗淨切片狀。

3.把蛋打散備用。

4.做鍋上火,倒入的油。

5.倒入雞蛋,炒好裝盤備用。

6.再倒入少量的油預熱,倒入秋葵翻炒。

7.炒至秋葵變色,再倒入雞蛋。

8.待雞蛋和秋葵融合到一起以後倒入準備好的鹽。

小貼士。1、炒雞蛋的時候可以多倒一點油,防止粘鍋。

2、雞蛋一定要打均勻,這樣炒出來的蛋鬆軟。

秋葵炒雞蛋做法大全 吃秋葵的禁忌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3個,秋葵3兩,小米椒2個,紅椒段兩三個。

做法。1:把雞蛋絞碎,小米椒切斜刀,待用。

2:把秋葵過下水,放少許料酒,待用。

3:先把雞蛋炒熟,一定不要炒老,要嫩嫩的。

4:鍋裡放少許油,把切好的小米椒,紅椒放入鍋裡,然後把秋葵啊放入,最後是雞蛋,輕炒幾下,加味:鹽,味精即可。

秋葵炒雞蛋,秋葵炒雞蛋的做法,秋葵炒雞蛋怎麼做

4樓:中國搬磚哥

食材明細。

秋葵適量。雞蛋適量。

鹽適量菜油適量。

清淡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秋葵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秋葵清洗乾淨,切開。

2雞蛋磕開後,加點鹽打散。

3鍋中放適量的菜油,倒入秋葵先炒。

4待秋葵基本炒熟,劃到一邊,再倒入雞蛋液,炒。

5然後將二者炒在一起,要炒散了。然後出鍋裝盤。

5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秋葵含有果膠、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胃炎和胃潰瘍、保護**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譽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同時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有「植物偉哥」之稱。

另外由於黃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用料主料黃秋葵150克。

輔料雞蛋2個青椒1個蔥5克花生油適量鹽2克。

秋葵炒雞蛋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秋葵洗淨,焯水2分鐘。

3.撈出充分過涼。

4.去蒂,斜切。

5.青辣椒去籽,切小塊兒,蔥切碎。

6.雞蛋打入碗內,放入蔥花攪勻。

7.起油鍋,油熱後倒入蛋液。

8.迅速用筷子劃散。盛出備用。

9.鍋內再加一點點油,放入辣椒翻炒幾下。

10.放入秋葵翻炒。

11.放入適量鹽翻勻。

12.放入雞蛋。

13.炒勻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雞蛋很鮮美,無須放雞精。

秋葵可以先焯一下水再炒,這樣方便成熟,顏色也漂亮。

黃秋葵的功效與作用,秋葵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6樓:頂你個螺母

用料主料。

黃秋葵150克。

輔料雞蛋。2個青椒1個蔥。

5克花生油適量鹽。

2克秋葵炒雞蛋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秋葵洗淨,焯水2分鐘。

3.撈出充分過涼。

4.去蒂,斜切。

5.青辣椒去籽,切小塊兒,蔥切碎。

6.雞蛋打入碗內,放入蔥花攪勻。

7.起油鍋,油熱後倒入蛋液。

8.迅速用筷子劃散。盛出備用。

9.鍋內再加一點點油,放入辣椒翻炒幾下。

10.放入秋葵翻炒。

11.放入適量鹽翻勻。

12.放入雞蛋。

13.炒勻即可出鍋。

炒雞蛋怎麼做,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韭菜炒雞蛋 要點之一 簡單的配料 1 雞蛋一個。2 直徑6cm的西紅柿兩個。如果西紅柿直徑達到12cm,那麼就應該用0 25個 如果是用江南的西施番茄,那麼就應該用6 75個!要點之二 狠狠地打雞蛋 這裡強調的是 打 雞蛋,不是攪拌。具體是這樣的 把雞蛋殼敲破後倒在碗裡,用一雙...

怎麼做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原料 材料 雞蛋3個 西紅柿1個 蔥1根 調味料 a料 雞精 細糖各1小匙鹽1 2小匙 b料 水澱粉1大匙 c料 香油1 2小匙 做法 1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a料攪勻成蛋汁 蔥洗淨,切末 西紅柿洗淨,切丁。2 鍋中倒入2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末,放入蛋...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怎麼做西紅柿炒雞蛋

工具材料 土雞蛋6個 西紅柿2個 鹽適量 烹飪黃酒適量 蔥1小段 食用油適量 香蔥1棵。操作方法。雞蛋打散,調入少許鹽 清水 黃酒,加入切好的蔥花用筷子調勻。西紅柿不要去皮切碎備用。炒熟雞蛋盛出備用。炒鍋洗淨,再次放少許底油,油溫公升高後放入西紅杮大火煸炒至出紅油,改小火。倒入炒好的雞蛋,調入少許鹽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