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蘿蔔絲髮黴了還能吃嗎,蘿蔔乾發黴了還能吃嗎

2023-01-04 13:20:08 字數 3151 閱讀 3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幹蘿蔔絲髮黴之後不能吃食,因發黴的蘿蔔絲含有大量的黴茵及黴茵毒素,吃食後容易引起中毒或嚴重的疾病(癌病)。

發黴變質的蘿蔔絲髮黴時會分泌出黴菌毒素,當人食用發黴變質的食物時,容易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時間長了會引起細胞癌變,導致癌症發生。

黴菌毒素化學及物理穩定性較強,簡單的處理加工及烹飪很難去除黴菌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黴菌種類很多,其廣泛分佈於自然界,大多數對人體無害,但某些黴菌的產毒菌株汙染食品後,產生有毒的代謝產物及黴菌毒素,目前已知的主要黴菌及其毒素,已有200多種,但與食品關係密切而危害又比較嚴重的主要有:黃麴黴毒素、黃米毒素、青黴毒素和鐮刀毒素、環氯素、雜色麴黴素、f-2毒素等。

2樓:黛妮

不能。發黴的蘿蔔乾不僅有細菌,而且有細菌產生的毒素,即使蒸煮時殺死了細菌,毒素也已滲入內部,幾乎不能完全清除掉,所以會帶來疾病,少量食用雖然沒有明顯病狀,但害處還是有的,發黴食品絕對不能吃,不要因小失大。

3樓:傲骨迎寒冬

不可以了,發黴就是感染病菌了,很多會致癌的。

4樓:林標武

不能,因為帶有細菌!

5樓:蒿文麗暢緯

不能。發黴的蘿蔔乾不僅有細菌,而且有細菌產生的毒素,即使蒸煮時殺死了細菌,毒素也已滲入內部,幾乎不能完全清除掉,所以會帶來疾病,少量食用雖然沒有明顯病狀,但害處還是有的,發黴食品絕對不能吃,不要因小失大。

6樓:顓孫弘益鄲勇

不可以了,發黴就是感染病菌了,很多會致癌的。

蘿蔔乾發黴了還能吃嗎

7樓:99626久

蘿 卜是冬天的應季產品,很多家庭會在冬天囤積蘿蔔,吃不完的蘿蔔也不用擔心浪費,可以做成蘿蔔乾,吃蘿蔔乾又是另一種風味了。發黴的蘿蔔乾還能吃嗎?

蘿蔔乾1 發黴的蘿蔔乾還可以吃嗎。

發黴的蘿蔔乾不建議吃。

蘿蔔乾是經過脫水處理的乾貨,儲存好後保質期是比較長的,蘿蔔乾發黴多是由上潮引起,這樣的蘿蔔乾不建議再次食用。

2 發黴的蘿蔔乾有什麼危害。

發黴的蘿蔔乾中有很多黴菌,吃了含有黴菌的蘿蔔乾,可能會引起消化道菌落混亂,導致腹瀉、嘔吐等症狀,而且,這些黴菌中很有可能含有黃麴黴素,吃了含有黃麴黴素的食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蘿蔔製作成蘿蔔乾這個過程中,是經過了脫水處理的。所以,保證蘿蔔乾內部的乾燥後,放在通風處儲存即可。

3 吃蘿蔔乾有什麼好處。

1、蘿蔔的營養價值高,經常吃蘿蔔乾有血脂、降血壓、消炎、開胃、清熱生津、防暑、消油膩、破氣、化痰、止咳等功效。

2、蘿蔔乾含有一種膽鹼物質,膽鹼物質有利於**,它含有的一種叫糖化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等成分,能促進人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又能把致癌的亞硝胺分解掉。

8樓:人家都是有錢人

不能吃因為發黴的食物。

吃的容易鬧肚子。

9樓:您的萬能小助手

您好,發黴的食品不能食用。

10樓:daisy愛吃糖

你好,不建議食用發黴的食品哦。

11樓:衣逸

可以吃的,洗乾淨就可以了。

蘿蔔乾長了白黴能吃嗎

12樓:唐宋元明清寶寶

蘿蔔乾長了,白毛就不要吃了,因為雖然已經曬乾了,但是她既然長了白毛,說明還是滋生了細菌。

13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這種情況下不建議你吃,裡面有了黴菌。對身體有hide。

自己曬的蘿蔔乾生了點黴,把生黴的地方刮掉在煮一下還能不能吃?

14樓:記憶蛋餃

不能。食物發黴的部位已經被黴菌菌絲完全的腐蝕,但是附近有一些是肉眼所看不到的黴菌。黴菌產生大量的細胞毒素會在食物裡面繼續擴散。

擴散的範圍主要是和食物的質地沒變的嚴重程度以及含水量有著直接的關係。有一些黴菌即使通過高溫加熱也不能徹底的去除,最好的方法是把發黴的食物全部扔掉。

15樓:精彩百曉生

發黴的蘿蔔乾,不要食用,,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曬乾的蘿蔔。一種獨具風味的蔬菜。富含維生素b,鐵質含量除金針菜外高過其他食物。

蘿蔔乾在潮汕稱菜脯,鹹香脆口,消食開胃,與潮汕鹹菜、魚露並稱潮汕三寶。上杭蘿蔔乾色澤金黃,皮嫩肉脆,甘香味美,明初即享有盛名。如今,「吃了蘿蔔乾」成為籃球場上一句流行語,意指在打籃球時手指意外受傷,關節紅腫,形似蘿蔔乾。

16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的黴不是米麵花生等穀物的黴,不是黃麴黴菌。只是味道變了。你要是能夠忍受這種味道,食用少量也可以。但是記住:一定要煮沸煮熟後食用。

發黴的龍眼乾還能吃嗎

17樓:佳尼斯

別吃了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

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吃了,黃麴黴素致癌的。

19樓:網友

發黴的所有東西,建議都不要吃。

蘿蔔皮有點發黴裡面還能吃嗎

20樓:一葉小船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那如果白蘿蔔發黴了還能吃嗎?

發黴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發黴的白蘿蔔就是白蘿蔔長有黴菌了,如果吃了對身體不好, 可引起的急性中毒,還可能導致食用者在較短時間內出現嚴重的中毒症狀,甚至死亡;經常食用被黴菌汙染的食物可以使食用者發生肝癌。

蘿蔔乾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蘿蔔乾可以多吃嗎

蘿蔔乾吃多了的話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因為裡面還有化學物質的,對身體不好。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定律是一種理論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況 特定尺度下的現實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會失效或者不準確。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以描述宇宙當中的所有情況,也沒有任何一種理...

蘿蔔乾和其他醃製食品有區別嗎,醃製蘿蔔乾算是農產品嗎

我們這裡蘿蔔乾就是把蘿蔔洗好切成條,抹上鹽,控控水,拿線穿起來晾晒就行了,比其他醃製食品簡單多了 要看製作的過程新增了什麼了?我們潮汕的蘿蔔乾就是加鹽晾晒出來的,沒有什麼新增劑,算是健康食品,當然,醃製類的東西不管怎樣,適量吃是沒有問題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是一樣屬於醃製食...

幹蘿蔔絲怎麼調餃子陷,蘿蔔餃子餡怎麼調

蘿蔔絲餃子粑 江西景德鎮至安徽東至一帶傳統的漢族小吃。一般本地人都把當早餐和夜宵吃,或者家裡有喜慶之類也做著吃。薄薄的皮包上各種各樣的餡再放到蒸籠裡面一蒸,香,透過皮裡面的餡都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了。餃子粑分為辣餡和不辣餡。辣的一般是用蘿蔔絲配上辣椒成餡,利用韭菜豆腐或韭菜雞蛋做餡的是不辣的。另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