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管道 挪威電纜,歐洲能源危機「誰」得利?

2023-01-04 13:50:09 字數 1194 閱讀 3057

1樓:老馬看百態

我認為在歐洲能源危機當中,美國絕對是最大的獲利者。

雖然歐洲能源危機看似是歐洲國家和俄羅斯之間的矛盾,但是如果背後沒有美國的參與,那麼歐洲能源危機就不可能出現升級的趨勢,正是由於美國在背後的鼓動,所以才導致歐洲國家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徹底破裂。

在俄羅斯中斷對於歐洲國家的能源**之後,國際能源**出現了飛速猛漲的趨勢,要知道美國是世界上能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在國際能源**出現**的情況後,美國也通過出口能源資源獲得了非常多的收益,可以說在歐洲能源危機爆發之後,美國通過出口能源成為了這次危機當中的最大獲利者。?

由於歐洲國家並不能夠通過自身來解決能源危機,所以歐洲國家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了美國身上,由於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才能夠給歐洲國家帶來足夠的能源**,所以歐洲國家如果不想讓自己出現能源短缺的問題,那麼就必須要在國家利益層面上嚴重依賴美國,只有做到這一點,美國才會答應給予歐洲國家足夠的能源**。?

雖然美國看似沒有參與歐洲能源危機,但是美國絕對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美國一直把俄羅斯視為自己最強大的對手,這使得美國一直在想盡辦法打壓俄羅斯。而如果歐洲國家放棄對於俄羅斯的能源使用,那麼俄羅斯的經濟必然會出現嚴重的問題,正是由於美國通過歐洲能源危機打壓了俄羅斯,美國才能夠成為最大的獲利者。

2樓:金融分析

能源危機的發生是眾所周知的而得利的國家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的這一個能源危機的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