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為保護環境,我們能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

2023-01-04 13:45:11 字數 3976 閱讀 3989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節能,節能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養成節能的習慣,最基本的就是在電燈、電視以及其他裝置不再使用的時候能將他們關掉。將乾洗的衣服與手洗的衣服分開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參加學校社群組織的環保倡議活動,使用雙面的演算紙,鉛筆不用削的太尖,勤洗手但不浪費水,告訴爸爸媽媽自己想爭當環保小尖兵,動手畫一幅環保宣傳畫,給當地的**寫信,告訴叔叔阿姨自己也在為節能減排出力等等。

其實大多數情況下,過簡樸節約的生活所獲得的成果並不僅僅在於你節約了多少能源,而在於你的生活習慣對你自己以及周圍人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當你拼接自己的良心生活的時候,你就為別人樹立一個好榜樣,當你的這些習慣被社會上大多數人所接受時,就會產生成倍的效應。在這個方面你所作出的合乎良心,合乎倫理的決定可能會促進你在其他方面也作出正確的決定。

甚至於當你對生活在美好環境裡的其他公民僅僅是做一些小事或象徵性的行為時,你會感覺越來越好,對未來越來越樂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丟垃圾,積極參與植樹造林活動,參與環保宣傳中去,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別人亂丟垃圾要敢幹止制,並教育批評,看到有人違法破壞環境,要出面止制並報警,對動物特別是珍稀動物要進行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隨地吐痰不亂人垃圾。

為保護環境,我們能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

4樓:樂透

1、做抄好環境保護襲的宣傳,讓保護環境的意識深入家人和朋友的心中;

2、節約用水,讓水資源得到二次利用。比如:洗米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

3、垃圾分類處理。將平日裡家中產生的垃圾分類處理,可**的垃圾可以收集在一起,賣給廢品收購站,或者給外面的拾荒老人,也算是幫助了老人。不能**的放進垃圾桶,集中**處理。

4、綠色出行。平日出行可以採用綠色交通出行。距離比較近的可以步行或者騎自行車;遠一些的可以搭公交車。

5、要養成隨手關燈,或者外出關閉電器的習慣。節約用電,還安全。

6、少開空調。可以減少大氣汙染,也是我們為保護環境能做到的事情。

7、節假日不燃放煙花爆竹,也是保護環境的一種方式。

8、愛護花草樹木,不破壞植被。還可以在植樹節帶著孩子去參加植樹活動,培養孩子愛護環境的意識。

5樓:花醉你我

1、不要亂丟bai

垃圾du,亂丟垃圾是十分不文明的。

zhi行為,而且會嚴重的汙dao

染環境,我們版應該把垃圾權。

丟進分類垃圾箱,既能**可**的再利用,用能集中銷燬廢物垃圾,百利無一害。

2、少使用塑料袋,不可否認,塑料袋是便於使用,但是要知道,一般的塑料袋分解都需要70-80年的時間,想想每天一個人使用個七八個,那全球得多少個,造成的汙染想想都不寒而慄,一下子放棄使用塑料袋,可能有些人說不現實,那麼我們就從少用一個開始吧。

3.綠色出行隨著經濟的發展,每家差不多都買了車,出個門就開車,方便了自己,就不顧尾氣汙染了嗎?建議大家綠色出行,騎上自行車,近點的直接步行,不僅環保而且對身體健康有很多的好處。

5、不適用一次性碗筷,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6樓:手機使用者

要養成隨手關燈,或者外出時關閉電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一次性物品,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吃垃圾食品等。

8樓:小龍男張

1. 儘量少抄開車,騎自行車或步行。

2.少用塑料袋,買菜儘量自己帶好袋子。

3.生活注意垃圾分類,減少塑料。

4.不隨地吐痰。

5.節約用水,淘米的水可以用在澆花,洗衣服用剩下的水可以沖廁所。

6.電子產品少用,出門記得關燈,儘量不開「無人燈」。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使用一次性物品,不亂丟垃圾,幫忙做環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護環境,抄。

從我做起,從小做起:1.不隨地亂扔垃圾。

2.不隨地吐痰。

3.不亂砍亂伐。

4.儘量節省文具用品。

5.儘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物品。

6.不要隨意捕殺野生動物。

7.儘可能用節能燈代替普通燈泡。

8.園丁應施用有機肥料。

9.開車時減速行駛。

10.儘量以步代車或騎自行。

作為小學生我們能為社群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呢

11樓:奶味女人

愛護環境,保護環境。

社群是若干社會群體或社會組織聚集在某一個領域裡所形成的一個生活上相互關聯的大集體,是社會有機體最基本的內容,是巨集觀社會的縮影。社會學家給社群下出的定義有140多種。社群是具有某種互動關係的和共同文化維繫力的,在一定領域內相互關聯的人群形成的共同體及其活動區域。

儘管社會學家對社群下的定義各不相同,在構成社群的基本要素上認識還是基本一致的,普遍認為一個社群應該包括一定數量的人口。

一定範圍的地域、一定規模的設施、一定特徵的文化、一定型別的組織。社群就是這樣一個「聚居在一定地域範圍內的人們所組成的社會生活共同體」。社群的特點:

有一定的地理區域;有一定數量的人口;居民之間有共同的意識和利益;有著較密切的社會交往。

12樓:網友

看到垃圾去撿,看到老人去扶,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自身安全,遊玩注意不要過於吵鬧。

為了保護環境衛生,我們小學生應該做些什麼?7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汙染環境。

為身邊環境保護做力所能及的事。

作為一名小學生,你們能為保護環境做些什麼

14樓:楊微蘭旗珍

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地球媽媽是那麼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可是近些年來,她去千瘡百孔、氣奄一息,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保護地球母親。

一、保護樹木,愛惜草地。樹木和小草是空氣的淨化「專家」,他們吸進的是二氧化碳,撥出的卻是能給我們帶來健康和活力的氧氣。他們還能有效地防止水地流失和土地荒漠化。

同學們,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節約一張紙,那就等於挽救了一片樹林。

二、保護動物。動物是地球生物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應該保護動物,維持生態平衡,呼籲和號召人們不要濫捕濫殺。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動物,我們人類也將滅絕。

三、禁止焚燒秸杆,不濫用化學品,保護大氣環境。我們可以號召我們的家長,再通過我們的家長影響更多的人,不焚燒秸杆,不濫用化學品,甚至號召工廠裡改良裝置,不亂排廢氣,保持我們大氣環境的清潔、衛生、健康。在查詢資料時我們發現,由於大氣汙染,有些地區出現多例畸形兒,還有大氣被汙染後形成的酸雨毀掉大片莊稼。

我們不愛護環境,就等於自己親手毀滅了自己呀!

同學們,自然環境與我們人類的命運息息相關,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要精心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很多很多,比如可以不用塑料袋、隨手撿垃圾、提醒家長的環保意識呀。

作為一名小學生,能為保護環境做些什麼?

16樓:檸檬玖瑤

首先自己要做到不隨手亂丟垃圾,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特別是不要亂扔廢電池,因為一節廢電池中所含的重金屬,如果流到清潔的水中,它造成的汙染是非常厲害的。

在學習中,要儘量節省文具用品,杜絕浪費,比如,鉛筆是用木材製造的,浪費了鉛筆就等於毀滅了森林。要愛護花草樹木,不破壞城市綠化,並且積極參加綠化植樹活動。

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學校,要注意節約用水,不用的時候一定要隨手關掉。尤其是最好不玩水槍。

平時要注意節約用電,不看電視、不用電腦等電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及時關機。離開房間時,關上電燈並且拔掉電視機、音響、計算機等的電器插頭。

在家或外出,應該儘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飲料杯、泡沫飯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用陶瓷杯紙飯盒、布袋和普通竹筷子來替代,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垃圾的產生。

不要隨意捕殺野生動物,尤其不要吃人類的益友——青蛙,因為 1 只青蛙 1 年內大約能吃掉萬隻昆蟲,其中主要是害蟲。

保護環境,我們小學生應該怎麼做

保護環境 小來學生應該做到自以下幾點bai 1 從自身做起du,不做破壞環zhi境的事dao。2 見到有人破壞環境要及時上去制止,並告訴他保護環境人人有責。3 多學習相關知識,瞭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4 向身邊的人多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能為保護環境做些什麼 在群星璀 來璨的宇宙中,...

為了保護環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十條

為了保護環境我們可以做以下事情 1 在生活中,應該節約用水 電 紙,以及節約糧食的好習慣。2 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3 不隨意踐蹋草坪和採摘花朵。4 學會垃圾分類。5 少開私家車出行,注意低碳環保。6 不要亂扔廢舊電池和一次性塑料袋。7 保護野生動植物,不隨意破壞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8 不把髒水 ...

在保護環境方面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們應該怎麼去保護環境?

我們應該怎樣保護環境 我是鋼鐵廠的,保護環境意味著成本投入加大,維護費用和管理費用增加。單純喊口號沒有用。要向現在這樣才行,國家有政策扶持,也有法規保護。在保護環境面前我們是人人有責的,愛護祖國的。每一個地方,你保護環境面前是人人有責的 多植樹造林 綠色出行 我們應該怎麼去保護環境?從工業革命之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