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耳朵會無緣無故發紅發熱?

2023-01-04 13:45:10 字數 2120 閱讀 9263

1樓:笑意生活小技巧

為什麼耳朵會突然發紅,真的是因為心動嗎?原因你知道嗎。

耳朵為什麼會發熱

2樓:鎖雲德銀儀

由於頭面部、耳朵的**很薄,裡面佈滿了豐富的血管,當大量血液流經耳朵時,血管便擴張變粗,耳朵發紅,由於血液具有一定溫度,所以會感到耳朵發熱。再就是當外界溫度較低時,血管遇冷後收縮,臉色蒼白,此時如果走進溫度較高的室內,血管驟然遇熱變粗,耳朵也會感到發熱,發紅。

3樓:天龍幻象

耳朵發熱有幾種情況:

其。一、是做完劇烈的運動,往往會感到耳朵發熱。這是因為人們進行運動時,心臟跳動加快,把更多的血液供給四肢肌肉。身體運動之後,肌肉所需血液減少,可是心臟的跳動又不能馬上減慢,於是便有更多的血液湧向心部。

頭部、耳朵的**很薄,裡面佈滿了豐富的血管,當大量血液流經耳朵時,血管便擴張變粗,耳朵發紅,由於血具有一定溫度,所以會感到耳朵發熱。待心臟逐漸恢復正常後,血管便收縮變細,耳朵上的血液減少了,於是就不再發熱了。

其。二、是當外界溫度較低時,血管遇冷後收縮,臉色蒼白,此時如果走進溫度較高的室內,血管驟然遇熱變粗,耳朵也會感到發熱。

其。三、就是由於害羞還的時候、與人激烈爭辯的時候、或是考試遇到難題的時候……也會感到耳根很熱。這是因為大腦皮質高度興奮和緊張所致,指揮神經引起**血管擴張、心臟跳動加速、血流增快的緣故。

第四,科學家眼裡,耳朵發燒暗示著另一種訊號:這側的大腦正忙著呢!而且,也許就是這個時候,你獲得了一瞬間的靈感,想出了一直想不出的點子!

英國路透社近**道了這一令人驚異的發現:連線著身體和大腦的頸動脈不時向大腦傳輸著血液。血液流經頸動脈,流進大腦,再順便到耳朵的內耳裡逛一圈。

如果一個大腦半球的血液流量比較多,這一側耳朵的溫度就會比較高。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就是利用這種原理,開發出了一種測量內耳溫度的高科技「帽子」。這個「帽子」很小,能塞進耳朵裡,「感受」耳膜溫度的細微變化。

如果這側耳膜溫度稍有增加,就意味著這個腦半球的血流量增大了,也就是活躍了。

第五,傳統的說法:耳朵發燒,說明有人在唸叨你了!現在還沒什麼根據,但有好多人憑經驗是這麼認為的!

靈學上的解釋是,一個人強烈的思維波可以引起目標方的共振,引發其身體內激素變化,引發區域性atp水解,釋放能量,使區域性發熱!耳朵靠近頭部,毛細血管豐富,最容易受到輕微激素變化的影響!

對照一下,看自己是什麼情況!

如有其它問題和看法,歡迎和我繼續討論!

4樓:江南敗家娘們兒

為什麼好牙無緣無故牙疼,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牙痛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 這是最快 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 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 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

為什么人無緣無故會冒煙,為什麼人無緣無故會冒煙

靜電 自燃。自燃現在是還沒有讓大多數人信服的科學根據。另外。出汗和外界溫度溫差突然變化,也會出現煙霧。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無緣無故冒煙?5 一般進水以後,造成電流短路,筆記本就會冒煙的 這個這個。都冒煙了,肯定有短路過熱情況,應該立即停用並拿去檢修。燒水時,為什麼插座會無緣無故冒煙 知道嗎,插座柱和插頭...

狗無緣無故叫怎麼回事,狗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叫

餓了,想上廁所,想讓你和它玩兒。或者看到小東西了 not my friends 狗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叫 我也也有抄兩隻狗,一隻也和你襲家一樣,老是亂叫,其實有時候很輕微的聲音人聽不見狗能聽見,所以它會叫,有時是因為害怕,有時是在威脅發出聲音的東西,叫的意思不一樣,主要是狗的習慣吧,有的狗很敏感很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