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黑小魚如何養?小魚怎麼養。

2023-01-04 14:10:08 字數 3970 閱讀 9810

1樓:江南無所有

第。一、給小紅魚一個不大不小的溫暖的家來養殖普通小紅魚;

第。二、按時餵食小紅魚;

第。三、不能放置過多的魚兒。

其實普通小紅魚是非常好飼養的小魚兒,不然生活中也不會隨處可見有那麼多的小紅魚在我們的身邊出現。首先我們在準備飼養普通小紅魚的時候一定要先準備一個不大不小適合魚兒生存的小魚缸作為它們的基地,而且這個基地的水溫也必須要保持恆溫狀態,不能讓魚兒感覺到過冷或者過熱的情況,最好還要佈置一下我們魚兒在這個基地裡更快地適應。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晚歸的父子回家,她就燒幾條當天收穫的小魚,個頭大的和品種稀奇的,要留著賣個好價錢。 水庫邊廢棄的老房子前,擺放著已經生鏽的漁船。新京報記者 王巍 攝 父子倆當天賣不掉的魚,就會放回家裡,在院子裡的大塑料盆裡養著,插上。

小魚怎麼養。

3樓:l疙疙疙疙疙瘩

1、 養魚前先要準備好一個體積不能太小的魚缸,這主要根據你所養魚的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要注意魚的投放密度。最少要保證達到3升水養1釐米長的魚,如果您的魚缸容納了100升水,那麼可餵養10釐米的魚3條,5~6釐米的魚(其體形比較窄小)可養8條。

冬天氣溫低、餵食少,可以適當密一些。在較大的空間內魚比較活躍,體色較鮮豔。密度過大易導致水中缺氧、水質惡化,導致魚生病死亡。

2、準備給魚用的新水,要先存放一兩天,稱為曬水,目的一方面是為了去水中的除部分氯氣,另一個作用是使新水和舊水的溫度接近。

3 、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魚可以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內生存,冬天在冰層以下仍可維持生命,大熱天只要不在烈日下爆曬也能正常生活,但是如果急劇改變溫度,就會導致生病或死亡,偏差不宜過大,一般4度以內是允許的。

4、 不能一次換水過多, 否則水質突然變化,會導致魚的水質不適症發生。 魚已適應了原來的水質中生活,水質突然改變,魚會無法適應而得病,甚至突發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太懂養魚的活,看看這些基本知識能不能幫到你!

養魚的基礎知識:

1,魚缸使用前要進行殺菌消毒(用高濃度的高錳酸鉀水刷一遍,再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把魚缸泡上一天左右)

2,選魚也很重要,有的時候選回家的魚已經得了病.(這個需要大量的經驗積累,一時半會也說不清楚)

3,新魚拿回家,這時要注意你魚缸中的水溫已經達到你小魚適合生長的溫度(熱帶魚在27度正負1度比較適合,金魚錦鯉一類的魚在24度正負1度,這個不是絕對的值),不要開啟袋子,連袋子一起放入魚缸中,漂10至20分鐘,然後再把魚倒入缸中,三天內不要進行投餵.之後每天喂兩次,每次以小魚在五分鐘內食完最佳.

4,換水,無過濾系統的一至兩天換約五分之一的水,有過濾系統的三天左右換約三分之一的水,注意不要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自來水接出來後,最好放上兩三天,再給小魚換.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再一個就是注意換水的水溫控制,新水和原缸內的水,水溫不要差正負1度最宜.

5,注意小魚耗氧量的問題,如果魚比較多,那就得增加氧泵,進行打氧.

6,魚生病後,及時到魚店諮詢用藥情況.(多諮詢幾家,一是增加經驗,二是防止上當受騙.)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食物充足,水質清潔 不用特意照顧的 但是和大魚一定要分開 剛出生的小熱帶魚不用喂,扔點普通的魚食就好了。 把煮熟的蛋黃放進去當小魚的魚食也行 千萬不要放太多 等小魚大點了 就可以把大魚的魚食用手捻成粉末 那樣小魚就能吃了 不過要把大魚和小魚分開,大魚有可能會吃小魚的。 而且尤其要注意水溫,水溫是導致魚死亡的很重要的原因,最好加上加熱器,而且注意加氧。

小魚死兩條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大多數都沒問題。 用紗網過濾魚蟲水,俗稱:洄水,來養孔雀魚幼崽最好 1.

母魚下小魚的水溫最好要高點27-28度為好,熱帶魚的話,水裡可以加少許鹽,對大魚小魚都有好處,還可以提高成活率。 2.小魚出生後把水位降低到6釐米到8釐米最好了,以利於小魚起伏到水面呼吸含氧多的水,可以提高成活率。

3.一般我是在小魚出生後的24小時才餵食,因為小魚出生時很軟弱無力,需要把腹腔裡的營養物質吸收完才能進食,如果餵食太早對小魚的消化系統不利。 4.

小魚出生後的3-5天不要換水,這樣可以減少小魚無謂的死亡 5.小魚換水不要太多,在小缸裡飼養,每次換水10%-20%方可。 6.

小魚出生15天以後在防入大缸飼養,這樣可以提高生長速度。

6樓:慶嫚哀樂池

買了魚苗後點選「我的物品包」中的魚苗放養。

7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認真,什麼都好說。

8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齊了,什麼魚都好養。

獅子頭的金魚怎樣飼養?

9樓:波奇網

獅子頭金魚。

獅子頭金魚品種:

獅子頭金魚代表品種有紅獅頭、藍獅頭、朱頂紫羅袍、黑白獅頭、紅頂五花獅頭、紫獅頭紅絨球、紅黑獅頭、玉印獅頭等。

獅子頭金魚怎麼養

1、放養密度: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 的小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豪 華型的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2、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魚兒吃了營養不良,魚兒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

3、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4、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如何養紅帽金魚?

小魚怎麼養才能養好

小魚怎麼飼養?

10樓:後依霜

經常換水,保持水質的清潔清澈,保持水質的含氧量,保持適宜的水溫。不能投放太多的飼料,不能讓小魚吃的太飽,避免把小魚撐死。等等。這些都是飼養的小魚,要注意的。

如何餵養小魚

11樓:蹦蹦娛樂

1.最重要的就是要定期的清潔魚缸,因為魚缸在長時間的沉澱下,總會有一些汙垢藏在魚缸的角落處,所以就需要自己清潔好魚缸。

2.觀賞魚通常只生活在比較溫暖的環境,那麼水溫,也一定要保持在暖和的狀態,水溫也不要超過29度,保持在29度以內就可以了。

3.魚缸不要總是面對著太陽的照射,因為長時間的照射下,魚缸就會生長出很多的綠苔,這樣就會讓水缸的水變差。

4.儘量的投放小魚給觀賞魚吃,反而給太多的飼料就會使魚缸的水質變差,所以儘量的餵養小活魚更好一些。

5.要清潔過濾球或海綿,因為魚缸裡有一些雜物會抽上來,那麼必然經過過濾器位置,所以就一定要清洗過濾海綿。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剛出卵的小魚吧,你的飼料最好是乾魚蟲,那種花花綠綠的飼料最好不要,那種東西容易把與漲死,飼料最好就是活的魚蟲。少喂為好,魚一般餓不死的。

13樓:來長青卓子

一天喂三次,每次2-3粒,吃的時候觀察著,我就是這樣養育的,效果挺好。可是,你沒給懸賞分。

紅箭魚生小魚如何隔離,紅箭魚生小魚該怎麼養

把魚放在單獨的一個產缸裡,等生產完將大魚撈出隔離。生長繁殖特點 成魚一般 7 月齡性成熟,就可以進行交配產崽。紅箭魚的雄雌很容易區分,雄魚體細長,體色鮮紅,尾鰭形 紅箭魚 成棒狀交配器。雌魚體態短肥,臀鰭扁形。喜群居生活。繁殖水溫要求在 23 25 度。一般雌雄搭配是 1 3 較好,那樣受精率高。雌...

請問熱帶小魚怎么養,請問熱帶小魚怎麼養?

魚缸有裝馬達嗎?換水不能換太勤的,一個月換一半水就行了,不能一下子全換。還有就是燈管的亮度不夠也會讓魚死的。我去年的時候就試過,也是每天死一條,後來發現連換的水也有點發白,最後換了根比較亮的燈管後就沒事了,一直到現在一年多了都沒再死過魚了。熱帶小魚飼養 1 喂什麼餌料這主要應根據熱帶魚的食性來選擇,...

生了小魚,孔雀魚怎麼養

1 小魚要單養,不然會被大魚吃掉。2 最好用原缸裡的水,小魚脆弱,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容易死亡 3 剛出生頭幾天用蛋黃水餵養或豐年蝦卵,如果用蛋黃水,不可過濃,一點點煮雞蛋的蛋黃,揉碎溶到水裡即可,量多了會壞水質,這個量溶進水裡肉眼幾乎看不到太大變化。4 稍微大了一些,三天以後可以買水蚤餵養,幹飼料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