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薄膜車間如何消除火災安全隱患

2023-01-04 14:05:09 字數 2232 閱讀 5861

1樓:匿名使用者

鋪防靜電地板,穿防靜電防護服,用安全防暴燈照明,多備滅火器並經常演習滅火與逃生技巧,禁止帶火種上班。

工廠如何避免安全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落實消防責任,加強消防管理。

1、完善消防安全管理組織,確定各級責任人,制訂完善消防安全規章制度,加大消防投入,加強日常消防管理,消除消防違法行為,整改火災隱患。

2、制訂消防工作計劃,開展每月一次的防火安全檢查,加強日常的防火巡查,確定重點防火部位,明確檢查內容,發現問題及時責成有關車間班組改正。

二、加強消防宣傳教育培訓和演習。

1、對全體員工開展一次消防知識培訓,重點培訓崗位防火技術,操作規程,滅火器和消防栓使用辦法,疏散逃生知識,消防基本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

2、在全體員工中組織開展一次消防演習,練習滅火技能和組織疏散逃生的技能。

三、完善技術防範措施。

1、對工廠各部位、崗位的火災危險性進行一次分析,找出薄弱環節,制訂有針對性的預防措施。

2、檢查和完善消防報警系統、消防自動滅火系統、消防標誌和消防應急照明、消防疏散和防火分割槽、防煙分割槽、消防車通道、防火捲簾、防排煙系統、應急消防廣播以及滅火器等,保證完好。

3、安裝監控裝備,與消防設施聯動,及早發現和排除火災隱患。

四、加強火源監管。

1、認真分析工廠能產生火源的部位,逐一採取措施加以預防。

2、對電線、電氣用品的選用、質量、日常管理要格外重視。

3、對使用明火要進行審批,尤其是電氣焊和裝置檢修,建築裝修等。

4、檢查防雷電和防靜電設施,保證完好。

5、檢查生產中容易產生火花和有可燃易爆氣體的場所,是否有防火防爆措施。

生產車間發生火災如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讓你寫份火災應急預案,建議你構思一下,職工應按規定的安全通道逃生,如何標識出逃生通道,員工應採取哪些安全保護措施(如避開濃煙,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彎腰等)來保護自己撤離,消防器材在**擺放,如何標識?哪些情況可以使用消防器材,哪些情況不可以使用消防器材而要立即逃生,撥打哪些火警**(119,公司的**),如何準備好消防通道,車間管理者、組長誰負責組織火災現場的處理,火災後應立即向上級彙報哪些情況,等等,我沒有現成的預案,根據這些思路應該可以整理出一份應急預案了。

生產車間有那些安全隱患?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危險化學品存放與使用,安全用電,消防通道,機械裝置的使用,貨物搬運,員工作業標準等等都有可能是隱患。

車間安全隱患有哪些

5樓:幸福千羽夢

隱患一:機器長時間運轉。

為準時甚至提前完成訂單,有些工廠只好讓機器裝置24小時連軸運轉。機器在長時間運轉後,很容易因溫度過高、電線短路等產生安全隱患。

隱患二:員工疲勞操作。

廠主為趕工時,通常會給每個工人制定高額的生產目標任務。為了完成任務,工人只能每天在車間裡埋頭苦幹長達十多個小時。工人的勞累和批發不僅容易疏忽身邊的安全隱患,更容易因極度疲勞出現操作失誤,從而加大事故的發生率。

隱患三:消防設施配備不足。

因資金不足,部分工廠不肯在消防配套設施上投入。不少廠主更抱著僥倖心理,在消防裝置缺失的狀況下,繼續從事生產活動。

隱患四:工廠消防制度未落實。

為節約時間成本,有的廠主對消防安全培訓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導致工廠火災隱患日益增多。

工廠怎樣預防火災的發生

車間裡存在的安全隱患有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磨具打磨引發的火災。

渡造冷卻引發的燙傷事故。

金屬靜電引發的電板故障及靜電傷人事件。

有害氣體的處理不得當患上職業病。

用電不規範產生漏電事故。

安裝系統不規範使汽車配件散落傷人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水 火 裝置 用電 對人休有害金屬和有害氣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行車。 第。

二、機械 第。

三、操作違單 第。

四、電路設施 第。

五、安全帽 第。

六、金屬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火。電。有毒有害氣體。人身安全。

車間裡如何激勵員工,生產車間如何激勵員工?

第一 組織有上進心的職工開宣傳你的目前管理思路 第二 制定相應的激勵措施 第三 強調搞好團結互幫互愛創造和諧車間 利用獎勵措施,人的生活離不開金錢。物質激勵!小物品 精神激勵 誇獎,評先進等 定期開展擴充套件訓練和特色旅遊。生產車間如何激勵員工?1 公司制度中有獎懲條例 2 建立自身的領導威信,實施...

如何提高生產車間的工作效率,如何提高車間生產效率及品質

一 均衡生產,排程有序 配合公司,根據厂部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結合本部的生產實力,具體組織生產計劃的實施工作。負責實施上級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貫徹落實致班組。制定和執行現場作業標準及工藝流程,從而使生產的產品,按照客戶的需要進行,保證進度和質量。實現全面均衡有節奏的同步生產,使最終的生產便於包裝及裝...

如何提高生產車間的工作效率

一 均衡生產,排程有序 配合公司,根據厂部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結合本部的生產實力,具體組織生產計劃的實施工作。負責實施上級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貫徹落實致班組。制定和執行現場作業標準及工藝流程,從而使生產的產品,按照客戶的需要進行,保證進度和質量。實現全面均衡有節奏的同步生產,使最終的生產便於包裝及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