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燃後怎麼處理

2023-01-04 14:05:09 字數 779 閱讀 3080

1樓:虎哥說車

汽車自燃的處理:立即停車,拉手剎,關閉電源。然後迅速離開著火的車,記得拿出滅火器,先將油箱和著火的部分降溫滅火,以免發生**,當發現發動機罩下有煙霧時,發動機罩無法開啟。

一般來說,私家車內的火可能會在3分鐘內自行熄滅。如果燃燒超過3分鐘,危險就太大了。不如棄車逃跑。

這就需要我們在第一時間找出**的確切位置,並用滅火器將其撲滅。汽車通常從一個部位開始著火,然後蔓延。如果發現得早,火只會小部分著火,只有輕微的煙霧。

這時,你車上的滅火器一般可以化解危機。

如果沒有滅火器,請其他人幫忙,並用毯子和沙子蓋住火源,可能會被撲滅。這裡還有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如果發現煙不斷從發動機罩下冒出來,此時不要試圖開啟發動機罩滅火。

原因如下:第一,發動機蓋烤好後這個時候會很燙,如果匆忙開啟蓋,肯定會燙傷手指。其次,即使我們成功開啟發動機蓋,裡面的火也會因為氧氣多而燃燒得更猛烈,火勢會在短時間內失控——這個原因類似於風助火——在這種情況下,已經不是我們手裡的一個小滅火器能撲滅的程度了。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發現車輛自燃情況,第一時間停車熄火,撤離車上人員,取滅火器並離開車輛一定距離觀察情況,切記不要貿然開啟發動機艙蓋。

無明火:確認無明火,謹慎開啟發動機艙蓋,查明原因後依照情況選擇開到維修點或原地等待救援有明火:如果有明火,應立刻使用滅火器滅火(火勢不大時),同時撥打「119」報警求救。

如果長途行駛時,儀表臺突然亮起剎車警告燈,說明剎車油液麵過低,剎車油有滲漏情況,此時不應繼續駕駛,應立刻新增剎車油(排除手剎沒松完的情況。

車輛冬天會自燃嗎,汽車什麼情況下會自燃

昨天下午,記者冬季汽車發生自燃並不少見,其中主要有四方面 部件老化。經過炎熱的夏季,汽車內的各管線極易老化。車狀況不佳,車內的橡膠件及塑料件容易老化裂損而造成短路,最終引起自燃。另外,私改汽車也存在自燃的風險 非專業人員胡亂改裝,容易出現亂引電線 負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險 易摩擦處未有效固定等多種錯誤。...

違章怎麼處理,汽車違章怎麼處理

違章當事人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對行人 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罰款應當開具省 自治區...

汽車處理完違章後多久才能過戶

汽車處理完違章後立馬就可以過戶,因為處理違章是過戶裡面的一個環節。過戶的具體流程 一 驗車拓號 首先第一步是驗車 拓號 照相,驗車時會檢驗車輛的尾氣,燈光,喇叭,底盤等一些相關的部件。來確保車輛的安全性。然後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拓號,之後對車輛拍照 隨後開具驗車單等手續,大概幾分鐘就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