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內澇的原因,就武漢等內澇一事件寫一篇作文

2023-01-04 16:15:11 字數 1828 閱讀 9546

1樓:聽不清啊

1.雨水要經過處理才能排放。

初期雨水即降雨初期時的雨水,降落地面後,沖刷路面、工地等,汙染程度超過了普通城市汙水。初期雨水要先進入雨水箱涵,經泵站提升至汙水處理廠處理,達標後才能排放,處理需要一段時間,這是造成短暫漬水的主要原因。

2.城市建設的擴張。

城市建設的擴張,使原本具有自然蓄水調洪錯峰功能的窪地、山塘、湖泊、水庫等被人為地填築破壞或填為他用,降低了雨水的調序分流功能。近幾十年來,武漢城市開發、違法填湖導致城市水系和湖泊面積不斷萎縮,致使城市雨水的自然吸收和調蓄系統能力減弱和喪失。

3.武漢自身地形地勢因素。

武漢是濱江濱湖的內陸城市,雨量充沛,城區地面基本都在常年洪水位以下,再加上外圍山地影響,在區域性暴雨環流形勢都滿足的條件下,湖北東部極易形成低渦,低渦加強則會引發持續性暴雨,繼而形成災害性暴雨。

4.路面硬化,不利於水下滲。

路面硬化是使用混凝土澆築路面,使車輛能平穩行駛,但同時不利於地表水的下滲,雨水一部分通過排水系統,一部分無處排洩積存在路面上,不僅嚴重時造成內澇,還會嚴重損毀硬路面。水泥澆築的會使路基塌陷,路面折斷;磚一經水泡,就會溼透損毀。

5.排水系統設計依據標準不合理。

排水系統按照「多少年一遇」的標準設計,不僅是依據的歷史資訊而且標準含糊不量化,遇上反常氣候,降水量常常大大超出設計標準,排水系統作用發揮不力,造成內澇。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內澇的原因應該是城市低窪,而且排水不暢,所以會發生內澇。

為什麼武漢和安徽容易起內澇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理位置上,武漢位於長江邊,安徽有淮河,曾經的排水系統不完善,現在水澇已經很少了,到處都是堤壩,水庫,分流了。

比如曾經武漢市在建造地鐵期間,由於施工期臨時排水措施的不完善,施工過程中損壞的排水管不能準時恢復,都導致了排水不暢。據水務部門統計,在集中降雨期間,武漢經歷了15個主要的內澇區,其中10個是由於建設造成的。

中國大多數城市的下水道的排水量都是按照一年一遇的標準來設計。只有小部分地區達到5年一遇的標準。比如在北京,就是每小時36毫米雨量,超過這一雨量,北京的排水系統就無法承擔,路面就會出現積水,形成對比的是,歐美、日本等國家規定的最低限一般為5年或10年。

由於中國的城市建設長期以來都是 「重地上而輕地下」,中國的管網水平始終落後於發達國家,目前中國的城市排水網普及率為左右,而發達國家已經接近100%的水平,要重建排水網路,整個工程量也非常大。

就武漢等內澇一事件寫一篇作文

4樓:聖春桖

對江城武漢的內澇,雖然很多網友戲稱「看海」,但內澇遠不是「看海」這般浪漫。城市的擴張,只重面子不重裡子,加上難以預料的極端天氣的疊加效應,讓包括武漢在內的許多地方年年計劃治理排洪洩洪工程,卻又年年遭遇洪水的襲擾。城市內澇治理,是時候多考慮細節了。

地鐵都能修,真修不好下水道嗎?

持續降雨的天災和尸位素餐的人禍總是「不單行」,讓武漢這座城市「再而三」地遭遇城市內澇,也讓人員**、山體滑坡、交通癱瘓來代償。武漢易澇有地勢地理方面的原因,但這不正是城市治理者激流勇進、逆流而上的理由嗎?唯有更順暢的排水系統、更嚴格的質量和標準、更健全的預案,才能救百姓於「水」海。

面對洪水,之前的防禦或許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的城市排水不再讓「強降雨」成為替罪羊,重要的是讓老百姓在「強降雨」時依然「心晴」。

一年甚於一年的武漢之海,對於當地居民而言,已是見怪不怪。誰叫武漢話有叫「水貨」的?是武漢這座城市「水」還是城市治理者的治理術「水」?

九頭鳥的智慧去**了?好在白雲黃鶴一地的「看海」景觀不會久留,屆時誰又會去追責?

武漢發大水2016作文

武漢哪位算命的師傅比較準,請問一下武漢哪裡有算命很準的地方?

相信自己 不要相信別人 他門說的都是假的 天 你都這樣?那你還不如相信 街頭得 小廣告 哥們 真拿不定注意 可以和朋友聊聊 實在不行家裡總有個 關係最好得親人吧?他們應該永遠站再你這邊啊 好好活著!昏 上網下個可算命的軟體絕對比算命先生準.算命的真這牛幹嘛還出來算命.請問一下武漢 有算命很準的地方?...

關於去武漢逛街的一些問題,武漢逛街的有那些

1.武漢逛街的有 武昌這邊的話,主要是在光谷 華科 地大 街道口 華師 武大 漢口的話,主要是在步行街了,那邊老建築多。是以前的國 所在地。2.如果做火車要到武昌還是漢口?個人感覺做到武昌比較方便,武昌這邊的火車站離黃鶴樓之類的也蠻近的。3.武漢逛街的一般幾點關門?應該是10點這個樣子吧,不過如果要...

武漢青少年近視的主要原因?青少年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都出現了近視,甚至是一些小孩也出現了近視的情況。近視的原因有很多,遺傳因素引起的近視是避免不了的。另外,用眼過度或者在昏暗或者動盪的環境裡用眼也會導致近視。當近視的人越來越多,鏡片越換越厚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思考過這樣的一個問題,到底是什麼導致我們近視的。當了解了近視的原因,我們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