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電腦學習五筆打字,如何學好電腦五筆打字

2023-01-04 17:10:07 字數 3800 閱讀 8143

1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主要就是先背5筆打字的字根,根據字根靈活運用,然後完成字型的組合,列印就可以學習好。

2樓:影子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提問。好的,謝謝。

3. 安裝檔案雙擊後,會進入安裝介面,一直點選下一步。

4.當介面上出現了「完成」按鈕後,說明搜狗五筆輸入法已經成功安裝了,點選完成按鈕。

5.此時喚起搜狗五筆輸入法,在輸入欄輸入您想要打入的字,如果不知道五筆怎麼打出,可以使用拼音打出,五筆輸入法會智慧在字的後面標註五筆的打法。

如果本次服務能解決您的問題 麻煩給個贊哦 謝謝!!珞

提問。老師,我是想裝一個五筆字根練習的軟體。

1.金山打字通它是一款功能齊全、資料豐富、介面友好的、集打字練習和測試於一體的打字軟體,金山打字通針對使用者水平的定製個性化的練習課程,循序漸進,提供英文、拼音、五筆、數字符號等多種輸入練習,併為收銀員、會計、速錄等職業提供專業培訓。

2.打字高手它是一款非常實用的電腦打字軟體。這款軟體功能強大,包括指法訓練、五筆教學、中文測試、成績查詢等多項功能,能在短時間內幫你快速提升打字速度,是打字新手必備工具。

【功能特點】1、功能強大的五筆字根、簡碼教學,指法教學;2、中、英文測試,實時顯示速度、正確率,並自動計算綜合得分;3、定文章,定時間,中、英文錄入考核;4、成績智慧查詢及繪製成績曲線圖;5、網路管理員設定;6、綠色軟體,利於網路管理。

提問。好的。筆芯。

如何學好電腦五筆打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五筆打字,我勸你千萬別忙著找一大堆的練習軟體,其結果只能是耽誤時間,而且也不會有什麼太明顯的效果;你就聽我一句,要想學好五筆打字,必須腳踏實地地先打好基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你先好好看看這些東西(注:五筆字型86版不用特意去找,一般都是電腦系統自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打字是現代人使用電腦的常用輸入法之一,練習好五筆打字需要多記多練,可以通過打字軟體進行練習和熟記五筆字根,熟悉指法的分佈情況,打好五筆的基礎。學好五筆打字可以通過熟背字根,掌握鍵面字、成字字根、二字片語及成語片語的打字方法,還需要學會拆字、其拆字法則(即,書寫順序,取大優先,兼顧直觀,能連不交,能散不連)。這幾個要點是互通的,熟背字根是基礎,其他是在熟背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的。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方式,可以在基礎之上不斷培養出自己打字的手法,也是提升五筆打字水平的一個方法。

練習五筆打字的軟體有:金山打字通/打字高手等打字軟體。

5樓:來自三塔寺嚴謹的海藍寶石

現在很少有要學五筆了,首先把字根背下來。再就是下個打字軟體多練習。軟體推薦用 金山五筆打字練習軟體。

電腦如何學打五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的話要背一下字根。

背過字根以後,要學習五筆的組字規則,學習好這些規則,以後呢?然後多加練習會越打越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電腦學習只要安裝一個金山打字通的軟體就可以了,裡面有很多打字學習相關的內容。不過最好是先把字根背下來。

怎樣才能學會電腦五筆打字?

8樓:肖秀珍法茶

下個金山打字通,不只可以練中文還可以練英文,一個區一個區的練,很快就能記住字根,免費的軟體。不要背口訣,那個只是助記,也不用管英文。就對著螢幕出來一個字根,心裡想在鍵盤的哪個位置,用哪個手指打就行了。

還有關鍵是要勤於苦練才可以!

9樓:網友

首先你要把字根背會,然後就是拆字,等拆字都會了就該「忘掉」字根了,慢慢等你字根全部都「忘掉」以後你的水平就是熟練了。

怎樣學電腦五筆打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用哪種輸入法打字都有少數字打不出來的情況,會漢語拼音就用搜狗拼音輸入法,起點低,很快就可以學會。不會拼音一般用五筆,先掌握打字方法,再下個金山打字經常練習,時間長了也會,關鍵是多練。

11樓:伯夢槐

背主字根!要熟練!然後多用,一般一個月可以自由使用了!望採納。

12樓:飛翔的琉璃

背字根表,記鍵盤,拆字,練文章。

用金山打字通能實現系統的學習,裡面有教程還有打字遊戲,五筆練習和速度測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金山打字通,好用。

個人經驗,字根基本看看就行,知道五種筆劃的佈局位置,多拆字就行,遇到不明白的看字根表,尤其是特殊字根,比如耳不在橫劃中,反查一下(常見五筆輸入法都有此功能),就明白了。

直接實戰,字根是基礎,有空最好背熟。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捷徑,只能勤加練習。

背字根,三天學會打字是沒有問題,要熟練,那就得多練習了。

先用那些練習軟體把拆字練會,再拿著報紙、雜誌照著打,打完1本,基本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怎樣在電腦上練習五筆打字

電腦怎麼五筆打字技巧

15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首先,要想熟悉掌握五筆字型輸入法,指法是重中之重,所謂指法是指,雙手放在鍵盤上的姿勢、每個手指的嚴格分工,每一個手指都有固定的分工範圍,分工範圍要牢記,見下圖: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其次,正確的掌握字指擊鍵盤的方法。

正確的擊鍵方法是:擊鍵之前,十個手指放在基準鍵上,擊鍵時,要動的手指迅速打擊目鍵 , 完成後立即返回,不要一直停留在目標鍵上, 手指要立即放回在基準鍵上 , 準備下次動作。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接下來牢記字根表,在五筆字型中,每個字母對應一個或多個字根,字根是五筆字型中的最小單位,每個字母中都有一句助記口決。如下圖: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指法、字根表都掌握後,要理解五筆字型輸入法的原理。它是根據漢字的解構將其拆分成幾個基本的字根, 在輸入漢字時,只需接照書寫順序依次按下字根所在的鍵位即可。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五筆字型輸入法,漢字從小到大可分為,筆畫、字根、單字三個層次。鍵盤上按橫、豎、撇、捺、折五種筆畫分為五區。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根據字根之間的不同位置關係,輸入編碼中漢字又分為左右、上下、雜合型三種字型結構,分別用1,2,3表示,用於交叉識別。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其次是字片語的輸入,兩字片語,每個字取兩個字根;三字片語,前兩個字各取一個字根,最後一個字取一個字根;l四字片語,每個字各取一個字根。多字片語,前三個字各取一個字根,最後一個字取一個字根。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16樓:乜許伱卟懂

五筆打字是需要記字根的,如果都記住了,打字是很快的。

電腦五筆打字怎麼學最快

17樓:載飛翮羿茜

我現在打字都是用五筆打的。怎麼學得最快,這隻能看個人能力了,所謂熟能生巧唄。剛開始時最好要熟悉鍵盤的佈局,熟悉鍵盤上每個字母的位置後,在打字時,要想清楚這個字該怎麼拆分就行了,剛開始時不求速度快,只求按鍵準!

如何快速學好五筆打字,如何學習五筆打字 快速學會五筆打字的竅門

原創思路總結 只需記住下面3點 1 知道五筆是什麼 一丨丿丶乙 橫豎撇捺折 2 知道這五個筆劃在鍵盤上的分佈特點 認出字根的第 一 二筆劃就定出位置 如圖紅色筆畫示區 中行左邊5個鍵是 一 區,右邊5個鍵是 丨 區 上行左邊5個鍵是 丿 區,右邊5個鍵是 丶 區,第5個鍵在下行最右邊 下行左邊5個健...

如何從零學五筆,怎麼學習五筆打字呀?

1全部你好!首先我說說我自己,我在一年前是一個不會五筆的學生,也找過很多學習五筆的方法,在不斷的努力之下,現在我用五筆打字也不算得上是什麼高手,但一分鐘也有五六十個字。我認為學五筆第一,就要背好這根表,第二,學會拆字,比如 裡 字,是由日和土組成,有些字還要五筆交差識別碼的,第三,一看到字就拆字,拆...

五筆打字怎麼學拆字怎麼拆,五筆打字如何拆字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問題 1 必須要學好字根及各級簡碼的基礎才行。五筆打字如何拆字 一 五筆中的漢字只分為三種結構,分別是 左右型,上下型,雜合型。1 左中右型 也包括在 左右型 結構中,例字 嬲 嬲 這個字的結構拆法為 嬲 男 女 男 嬲 字五筆拆法為 田l 力 女v 力l 嬲llvl。2 上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