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易感冒,該如何預防寶寶發燒呢?

2023-01-20 21:50:10 字數 3591 閱讀 1258

1樓:獨由敗

1:每天堅持鍛鍊。帶孩子出去玩30分鐘到1小時。

堅持下去。每天下班後,我都會帶上一大瓶冰糖水,陪孩子在廣場上跑著玩。22.

衛生狀況。堅持飯前洗手。睡前用牙刷漱口。

經常清潔孩子的玩具。要堅持經常洗手。洗澡。

33:孩子的飲食習慣要嚴格控制。我對這一點的要求特別嚴格。

少吃零食。吃飯時不喜歡少吃一點。但不能不吃。

做到不挑食一天兩次冰糖水。三至六次白水。少喝酒也無所謂。

主要是次數。2個小時就喝一次水吧。44:

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每天早上我都會開啟窗戶十分鐘。中午十五分鐘。

夜裡不用了。堅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讓孩子每天10點前睡覺。

被子基本上是2-3天曬一次。

2樓:深海疑雲

不懂不要瞎說(醫學知識不是越陳舊越好、越正確,而是越新越好、越正確,否則還要搞研究幹啥?)。

冬季多發感冒不是因為天氣寒冷,而是因為很多的地區冬季時空氣比較乾燥,感冒病毒(包括流感病毒)就容易漂浮於空氣中(空氣溼度較大的話病毒就會被水氣壓在地上),也就容易被吸入鼻腔,感染上呼吸道。感冒病毒感染上呼吸道的病就叫感冒。其他如細菌等物質感染上呼吸道不叫感冒,雖然醫學上管上呼吸道感染都叫上感,但它們之間有本質的不同。

感冒基本上都會有發燒的症狀,還有流鼻涕、鼻塞、咳嗽(咳痰)、頭疼、乏力等症狀(這些症狀都具備了才是感冒)。如果感冒後不發燒不是好事,說明免疫系統功能及身體機能運作不正常。發燒是大腦中樞神經系統發出的有外來物質侵害人體的訊號,身體接收到發燒的訊號,才會釋放攻擊、殺滅病原體的炎症介質,病毒才會被清除,感冒就能正常地自愈。

感冒時如果吃退燒,會影響感冒自愈的程序。感冒時的發燒(包括一般的病毒感染性疾病的發燒),其發燒的度數基本不會很高,不用吃藥退燒,除非是因為害怕寒冷或者想捂出汗來使感冒好得快,就可能因為捂得太嚴實而使大腦調節體溫中樞的神經系統失靈,使體溫迅速升高,很容易就達到41度或42度,那就麻煩了。因為體溫達到41度時,就會損害器官。

體溫若達到42度,就會損害大腦神經細胞。很多孩子(包括大人)被認為發燒把腦子燒壞了,多數原因是捂的太嚴實了。

3樓:慎千柳

預防寶寶發燒,要注意給他提高免疫力才行。給他喝奶粉要選擇營養好吸收的,比如敏佳。

4樓:藍色阿豪

寶寶感冒,難免會流鼻涕,一定要及時的清理,而且注意不要弄疼寶寶,飲食上也要加強下,我家寶寶我是一直都讓喝著恬適配方奶粉,喝的挺適應的。

天冷寶寶易感冒,家長怎樣才能做好預防工作?

天氣冷了,如何預防寶寶感冒?

5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還是比較多的,增強營養保持健康。

還有就是,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提高免疫力。

多喝水,保證睡眠質量。

還有注意保暖。

基本上就可以了。

6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預防感冒,從平時就得注意。

1注意保暖,及時增減衣物。穿太多不行,穿太少又冷,以後背溫溫熱合適。

2吃東西也要注意。不吃寒涼的東西。葷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

3注意體育鍛煉。才能增強體質。

4保證睡眠。

初冬季節,如何預防小孩感冒發燒?

7樓:功擾龍露

冬天的時候氣溫下降比較快,預防孩子感冒主要是注意保暖,根據天氣的變化,選擇增減衣服。多給孩子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給孩子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飲食上注意葷素搭配,可以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增強體質,多曬曬太陽。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病毒會傳染,得病毒**冒就會發燒、流鼻涕、咳嗽等,為了預防感冒,首先出門要戴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如果人群中有一人得病毒**冒,就通過呼吸、說話、咳嗽將病毒傳染後別人,出門戴口罩,儘量避免到人的地方去,進家用肥皂洗手就可以預防感病毒**冒。

9樓:哈哈1個人

初冬季節的話,預防小孩子感冒發燒的話,就應該穿衣服的時候不要穿太多了,穿太多了容易出汗就容易感冒。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衣服,不去人多地方,多曬太陽,多喝水---

冬天怎樣預防孩子生病?

寶寶五個月大的,冬天容易發燒感冒,這種情況應該怎樣預防?

11樓:網友

冬天寶寶比較容易感冒發燒,在平時多讓寶寶喝開水,平時穿衣服也要注意,冬天不要經常出去,這樣寶寶容易著涼。

12樓:430528寶貝

平常注意保暖!也有可能是寶寶體質差!可以給寶寶補充點鈣鐵鋅啥的。

13樓:熱情的冷雪

喝母乳嗎,換尿不溼的時候注意,小肚子不要漏出來,還有就是喝水,奶粉要熱一點的,不要涼了。

冬季如何預防兒童「感冒?

14樓:檸檬愛美

流行**冒在冬季是高發的季節,所以在冬季一定要注意預防流行**冒,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防寒保暖,根據天氣的變化適當的增減衣服,少去一些公共的場合,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還有維生素的補充,時刻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情。要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可以進行一些類似於慢跑和游泳的體育鍛煉,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15樓:花籩科技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體會,現在時常感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但身體素質卻越來越差了,特別是現在的孩子,感冒一年四季多有發生,特別是到了冬天,冬天天氣寒冷,霧霾天多,兒童由於身體發育不成熟,抵抗力弱,很容易受到感冒的危害,給家庭生活帶來了困擾。那麼怎樣才能儘量避免兒童感冒的發生呢?

讓孩子多做戶外運動,加強鍛鍊,爭強體質,只有身體素質好了,才不會輕易患上感冒!有好多家長願意把孩子關進屋裡當花兒養,這是極其錯誤的,孩子的抵抗力是他在抵禦惡劣的環境中慢慢形成的,如果長期隔絕與外界的接觸,那麼孩子的抵抗力,只能說是越來越差。

現在很多家長給孩子吃的都是一些精細的食品,無毒的食品,餐具都要經過嚴格消毒,要知道孩子不是病人,不要給他創造那種純粹無毒的環境,這樣對他抵抗力的形成有百害而無一利,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要讓他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多吃一些粗糧,對身體是極好的。但要合理安排飲食,孩子正在長身體,營養必須要跟上。適當補充點維生素!

生活要有規律,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兒童要有充足睡眠,不要貪圖玩耍過度疲勞!特別是孩子,儘量的晚上不要睡得太晚,有些孩子晚上願意打遊戲,有些孩子晚上願意和大人玩到很晚,這都是錯誤的。

再就是給孩子少喝一些碳酸類飲料,最好的就是白開水,不要給孩子買一些現榨的果汁之類的,都有新增劑,對孩子的健康不利。

要保證居住環境的衛生,要適時開窗通風,特別是到了冬天,隨著霧霾天數的增多,很多家長喜歡把門窗都釘的死死的,一天到晚根本不會通一會兒氣,這是錯誤的,霧霾天雖然多,但是偶爾的大晴天還是能夠有,到了空氣好的時候,這時應該及時通風換氣,另外,孩子的被子褥子要經常的暴曬一下。

現在孩子感冒多半還是源於交叉感染,如果你發現孩子班裡好多孩子都感冒了,那麼這幾天就請假,不要讓孩子去上幼兒園。要遠離感冒人群,尤其在感冒多發季節,儘量減少到公眾場合,出入要戴口罩!

冬天怎樣預防孩子生病

如何預防感冒,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如何預防感冒?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

冬季如何預防感冒,冬季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對自然環境的適應性。起床後居室宜開窗透換新鮮空氣 流感主要通過空氣飛沫經呼吸道傳染,消毒專家指出通風是...

冬天如何預防感冒,冬天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感冒的發生與外界天氣條件的變化和人的體質強弱有關。秋冬季節是感冒的高發季節,對感冒 以預防為主 尤為重要。1 自我防護 一般病多從口入,而感冒多是病從鼻入。因此,要堅持用冷水洗臉,增強鼻粘膜對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