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煲蓮藕燜豬蹄的做法,豬蹄燉蓮藕怎麼做好吃

2023-05-29 06:50:05 字數 3315 閱讀 3670

1樓:帳號已登出

很高興你的問題。蓮藕是我們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種食物。大部分呈銀白色,外表細嫩光滑,肉質脆嫩爽口。

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有清熱涼血、益血生肌等功效。蓮藕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因此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

蓮藕非常適合煲各種湯,比如我們經常食用的蓮藕燉排骨、蓮藕燉雞、還有女性朋友最喜愛的蓮藕燉豬蹄。為什麼說女性朋友們最愛這道。

湯呢?因為豬腳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經常食用可減少皺紋,對**有很好的保健美容作用。

下面就來分享一道蓮藕豬蹄湯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需要食材:豬蹄1只、蓮藕400克、花生適量、食鹽適量、生薑1塊、香蔥2根、枸杞少許,白醋少許。

製作步驟:步驟1、豬蹄請店家幫忙處理好,砍成小塊。拿回家後再仔細去除豬毛。藕去皮洗淨切成塊狀。(一定要請店家砍好,不然回家不好弄)

步驟2、生薑去皮洗淨切成片,香蔥切成蔥花備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把處理好的豬蹄、花生、蓮藕、枸杞和薑片一起放入鍋中。

步驟3、大火煮開,用湯勺撇去浮沫,加入一勺白醋,轉為小火,蓋蓋煮1個半小時左右,或用用筷子能輕易戳入豬蹄,就證明已經煮熟,放入適量鹽調味即可盛出,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食用了。

一道美味又養顏的蓮藕豬蹄湯就製作完成了。湯汁營養豐富,肉質細嫩潤滑,咬一口滿滿的膠原蛋白。我是熙陽,希望這篇**能幫到你。

2樓:況興運

用料。豬前蹄。

1只。粉蓮藕。

300g姜。

蔥。配料油。

料酒。生抽。

糖。胡椒粉。

腐乳。做法。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5 豬蹄洗淨清理乾淨後剁成小塊。燒一鍋沸水,加幾片姜和料酒,放豬蹄進去焯水。然後撈出清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2/5 蓮藕去皮切塊。

3/5 熱鍋下油,下入蔥薑片炒香,再放豬蹄煎至兩面微黃。

4/5 調入鹽,生抽,甜麵醬,白糖,腐乳,炒至豬蹄上色均勻。烹少許料酒翻炒。

5/5 加入清水,沒過豬蹄,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蓋燜煮約20分鐘左右。最後下藕塊,收汁即可。

小貼士。菜裡放了甜麵醬、腐乳、生抽,已有鹹味,就不用放鹽了。

電飯煲豬蹄燉藕的`做法。

食材:蓮藕、豬蹄、枸杞、紅棗。

1、豬手斬成塊。洗淨。清水煮開(過水)煮到水開,豬手變色即可。

2、將過水後的豬手 放入電飯鍋中。同時藕切塊,也放入電飯煲裡。

3、薑切片,放入電飯鍋。同時放入枸杞和紅棗(紅棗最好掰爛)。加水,電飯煲調到煲湯功能,用時1小時30分鐘。

4、臨出鍋前20分鐘,把香菜掰成小段,放入鍋裡。加鹽調味。

5、接下等電飯煲工作結束,就有了一碗熱騰騰的豬蹄燉藕。

3樓:你好

蓮藕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通常蓮藕可以搭配很多的食材進行烹飪,而說到最美味的一道菜就當屬蓮藕燉豬蹄了,豬蹄中富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女性多吃豬蹄可以有美容養顏的效果,病人吃的話也有很好的養生效果,接下來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蓮藕燉豬蹄的做法吧。

做法一。食材:藕300克,豬蹄2根,鮮湯、鹽、料酒、胡椒粉,味精、雞精、老薑、大蔥各適量。

做法:1.豬蹄燒盡殘毛,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藕去皮洗淨切成塊,放入油水中,老薑洗淨,用刀拍碎,大蔥洗淨挽成結。

2.鍋置中火上,燒鮮湯下豬蹄塊,老薑、大蔥、料酒胡椒粉燒開至沸,用勺撇去浮沫,燉至六成熟,倒入砂鍋中,放入藕、鹽,移置小火上慢慢燉至原料酥糯離骨,揀去姜、蔥不用,烹入味精、雞精和勻,起鍋盛入湯碗中上桌即成。

做法二。原料:豬腳、水、蓮藕、蓮子、紅棗、薑片、植物油。

做法:1.將豬腳刮洗乾淨,從中劈開,砍成塊,入水鍋內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待用;

2.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入薑片煸香,再加入豬腳,烹入料酒略炒,加水和蓮藕、蓮子、紅棗,熬3-4小時,肉爛湯濃即可。

上面的這些內容就是關於蓮藕燉豬蹄的做法的介紹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學習很多的烹飪技巧,蓮藕燉豬蹄這道菜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燉煮的時間和火候,蓮藕燉豬蹄裡面的湯價值極高,大家可以多喝一喝,作為養生的食物。

4樓:帳號已登出

【製作材料】:蓮藕2斤,豬蹄2斤,花生米100克、白酒50克,生薑1塊、大蔥1根、鹽5克、香蔥1棵。

料汁材料】:香蔥1棵、生抽20克、雞精2克、辣椒油1勺。

步驟一】:把準備好的豬腳用火燒一下,目的是去除豬腳的殘留豬毛,同時去除部分腥味,一般商家這些都可以處理的,然後用熱水泡幾分鐘後,用刀把燒焦的表皮刮乾淨,沖洗乾淨。

步驟二】:把處理乾淨的豬腳,放菜墩上用刀剁成大小適宜的塊備用,也可以讓賣豬腳的幫忙剁好。

步驟三】:豬腳處理好後,我們把蓮藕去皮,切成和剁好的豬腳大小地塊就可以,然後放入盆子中,用鹽水泡上,主要是防止蓮藕氧化變黑。

步驟四】:把準備好的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香蔥切成蔥末;然後裝盤備用。

步驟五】:鍋中添入清水,然後把豬腳涼水下鍋,依次放入薑片、蔥段、白酒50克,開大火燒開,把豬腳焯水2分鐘,把豬腳的血水焯掉。

步驟六】:豬腳焯完水後撈出來,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血沫和雜質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七】:所有材料準備好後,取一個電飯煲,然後把豬腳、蓮藕、洗乾淨的花生米一起放入其中,再放入薑片和蔥段,最後添水沒過食材,最好多一點,中途不要添水,然後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

步驟八】:我們在燉煮豬腳的時候,準備點蘸料,取一個小碗,依次放入準備好的蔥花、生抽20克、雞精2克、辣椒油1勺,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九】:差不多燉煮2個小時後,我們放入5克鹽,2克雞精,然後攪拌均勻盛出來撒上蔥花就ok啦!

豬蹄燉蓮藕怎麼做好吃

5樓:雙麗劍

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多吃豬蹄能夠延緩**衰老,起到美容的。功效。同時也是滋補佳品。那豬蹄燉蓮藕怎麼做好吃呢?下面我整理了關於豬蹄燉蓮藕的好吃做法,供大家參考!

食材

主料

豬蹄500克。

蓮藕2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大蒜適量。料酒3小勺。

老抽3小勺。

姜適量。大蔥適量。

八角2朵。桂皮2小片。

香葉2片。1.原材料。

2.鍋中倒入適量水,放入豬蹄,水開焯水5分鐘,撈出控掉水分。

3.蓮藕切成塊。

4.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蹄煸炒。

5.放入老抽、料酒、大蔥、姜、大蒜、八角、桂皮、香葉、鹽繼續煸炒2分鐘。

6.倒入開水,沒過豬蹄。

7.豬蹄轉入壓力鍋,然後放入藕塊,蓋鍋蓋。

壓力閥響後改成中小火,燜煮大約15分鐘豬蹄熟透,可以食用了。

小貼士

燜煮豬蹄時間根據豬蹄塊大小而定。

燜豬蹄怎麼做好吃,芋頭燜豬蹄的家常做法

芋頭燒豬手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芋頭300克,豬蹄350克 調料 料酒10克,醬油5克,白砂糖8克,鹽4克,八角2克,茴香籽 小茴香籽 2克,陳皮5克,花椒2克,雞精4克,胡椒粉2克,大蔥5克,姜3克,植物油25克 芋頭燒豬手的做法 1.將豬蹄切成小方塊 2.蔥切段,薑切片,一同放進鍋中加清水 料酒煮沸...

黃豆燜滷豬蹄的做法,黃豆燜滷豬蹄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 黃豆 豬蹄。輔料 老湯 八角 桂皮 蔥姜 糖 醬油 鹽摺疊編輯本段具體制作過程 1.豬蹄剁成小塊,用清水泡1小時以上。2.冷水下鍋,豬蹄焯水。3.把老滷湯燒開。4.下入焯水的豬蹄。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至1小時。5.用筷子輕鬆的能扎透就可以撈出備用。6.炒鍋放油加入糖,小火炒至糖為棕紅色。...

燉豬蹄膀的做法大全,豬蹄膀的做法 怎麼做燒蹄膀好吃

涼水入鍋,加醋,一是可以去腥,二是可以使皮更好吃。水開後煮幾分鐘撈出。鍋中放少許油炒香,加適量的紅燒醬油上色,放入蹄膀。加入開水,和蹄膀持平,放入紅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40分鐘,關火後繼續蓋蓋浸泡半天,讓蹄膀入味。炒胡蘿蔔丁和洋蔥丁,加適量的特級醬油炒熟。燜好的蹄膀撈出切片,把炒好的蔬菜丁盛入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