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我這樣做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2023-01-04 18:30:06 字數 3282 閱讀 448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需要負什麼法津責任 只要你不是故意傷害了別人。不小心他被碰到受傷了。你們兩人調解協商一下。如果協商不好,就去諮詢律師,需要負責什麼法律責任。

我這樣做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2樓:瘦馬宗糧

你要付法律責任的,假如有人要到學校找你麻煩或打你,你可報告學校老師或領導、保安。也可直接撥打110報警。

3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重傷和故意傷害致死等情況只要滿十四周歲就必須追究刑事責任。正當防衛中的防衛過當是指人身正在遭受重大侵害(可能致死)的情況下受害人防衛造成侵害人死亡或重傷的,不負刑事責任。以此對照吧,人家如果只是想教訓下你,你確把人家弄死或重傷的話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當然會從輕或減輕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提前準備好東西,那不算,弄傷沒死是故意傷害;弄死或弄傷致死是故意殺人。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這樣做要負法律責任嗎?

5樓:大毛是片海

放心吧 這個肯定不負法律責任的 這是你的私人物品 又不是攜帶違禁品 所以說你沒有任何違法行為 。

他如果糾纏你的話你可以直接帶他去派出所解決 讓他吃不了兜著走。

6樓:行者無非

有法可依,不過是支援你不用賠償的法律。

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八條 因正當防衛造成損害的,不承擔民事責任。正當防衛超過必要的限度,造成不應有的損害的,應當承擔適當的民事責任。

第一百三十一條 受害人對於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害人的民事責任。

回到本案,事主因為被盜幾次,在包裡放個老鼠夾完全是正當防衛的行為,並無不當。小偷的損害完全是因為自己的過錯造成的,你不必承擔任何責任。

7樓:網友

沒說清楚。

小偷是偷你東西的時候被夾到的?

他怎麼單偷你?..還是。不是一個小偷?

不過如果是他偷東西的時候被夾到,跟你沒關係。

既然偷東西的時候被夾到,就跟你無關了。

不過樓上說間接故意的傷害也是對的。不過你可以狡辯說將夾子開啟忘記合上了。就跟你沒關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得這樣!活該!什麼都不怪,就怪國家的法律太仁慈了。

比如偷一塊錢的,罰十萬,以此類推。狠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就跟你在你屋裡掛個電網,小偷一進來打死了一樣,你什麼責任不負。

但你如果在你院子外面掛個電網,把個小偷打死了,那你就得負責任。

10樓:o0花傑

應該沒事吧,等於在家裡挖個坑,你自己踩進來,關我什麼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偷你東西被打活該,去警局也是你有道理,這應該算正當防衛。

12樓:天然綠水晶

無須賠償。

你的包包是你自己的私有物品,只要不是違禁品,你都可以存放;

小偷未經你同意,私自闖入你的私人領域,遭受傷痛,當自負後果。

13樓:吾愛擺渡

很多都是年輕人他們一般都是家庭有問題,社會對他們不夠寬容,國家政策對這些人也沒有很好的辦法,我們要反思!!

14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你這屬於自衛,對方的傷害由他自己承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是你的不對,好像屬於故意傷害,賠點錢,別鬧到法庭上。

這樣情況的話我應該負什麼法律責任?應該怎樣尋求法律保護?

16樓:網友

你都能上網了,還不知道怎麼報警嗎?

汗。不過,這種事情。混混沒有幾個是真的大膽的。

膽小的怕膽大的。

膽大的怕不要命的。

勇敢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交朋友要慎重啊``我想他應該只是說說而己,不會蠢到去殺人``

你躲著他就是了``

18樓:0愛無悔

暈,你怎麼會認識這種人!

你自己想辦法逃出來吧,搬家,和他斷絕聯絡。讓他找不到你們,然後去報案,把他的壞事都說出來,讓他進監獄,你們就自由了。

19樓:女孩麼人疼

你應該先穩住他,用智來使他伏法!千萬不能惹他!

該負什麼樣的法律責任?

20樓:註冊會計師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21樓:網友

首先放心,不會開除你的工職的,因為你沒有觸犯刑事責任。但是你為你親戚擔保就要承擔連帶賠償責任。信用社起訴的時候肯定會把你和你親戚同時列為被告的,如果他沒有錢清償就會要求你來清償這些錢。

我這樣說你明白嗎?

22樓:網友

這是民事責任,你替親戚還錢就沒事了,沒有特殊情況是不可能開除的,放心吧。

這樣傷人後,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甲傷的程度了,要是輕傷以上的話,可能就有可能構成故意傷害什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打傷了肯定要負責,就看傷到什麼程度了,一般小傷沒什麼問題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判刑!不可能一定會被判刑。

遇見這樣的事情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車禍的事應該是虛構的,即使是真實的你朋友也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關於你朋友婚姻的事,陌生人將和你朋友之間的簡訊發給她丈夫,應該屬於 侵犯了隱私權,可以採取民事方面的救濟方式,但陌生人對你朋友的婚姻的事應該負不了什麼責任;

3、關於陌生人索要錢財的事,你朋友可以向公安局提供線索,走刑事方面的救濟。

27樓:蜀繡q清明雨上

報警,破綻太多。詐騙犯。

承諾,需要負法律責任嗎,承諾書的法律責任有什麼?

承諾書實際上是合同的一種,具有法律效力。有效的承諾書必須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反映。2.沒有違反相關法律規定 3.沒有侵犯他人利益。那麼違反承諾保證會有什麼法律後果?中國 合同法 共規定了五大類違約責任形式 1.繼續履行,又稱強制履行,指在違約方不履行合同時,由法院強制違約方繼...

狗咬人了主人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法律分析 文明養狗,不僅是個人選擇,更是養狗人應盡的義務。狗咬人,主人不僅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情況嚴重的,甚至要承擔刑事責任。根據法律規定,動物致人損害行為屬於特殊侵權行為,該類案件實行的歸責原則是無過錯責任原則,就是隻要損害結果和行為人之間有因果關係,都要承擔侵權責任,而且在訴訟中的舉證責任也是由...

請問這樣有沒有法律責任,有沒有法律責任

不管是否出老千,殺人抽到死的人仍是故意殺人罪。人道主義精神在哪?這樣做肯定是要有法律責任的,別人簽了生死書也要負責.沒有什麼法律責任,沒有什麼好假設的 可以讓抽到籤的人選擇自殺,不然肯定要負法律責任,任何人都沒有剝奪其他人生命的權利。不管在任何時候,人的生命都是不允許隨便剝奪的 不管在任何時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