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潤腸道治便秘的?大家有什麼好建議

2023-01-04 18:30:07 字數 3712 閱讀 5941

1樓:_擀麵

便秘的病人平時的飲食調理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比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麵條,紅棗粥,山藥粥,枸杞粥等等食物。還要多喝水,平時可以喝點蜂蜜,可以起到潤滑腸道,促進排便的作用。

還可以多喝點酸奶,酸奶裡面有很多益生菌,有助於調節腸道菌群,促進排便。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可以潤腸道,治便秘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吃的食物是很多的比如說香蕉,平時還要多吃一些麻油,蜂蜜也是可以潤腸道治便秘的,其實生活當中還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而且還要多運動,這樣對潤腸道治便秘是非常有好處的。

3樓:梧桐灰原

多吃纖維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白菜、油菜等,同時也要多運動,增加排便力量。

4樓:秀賢煥

早晨起來喝上三五百毫升的溫水。也可以去吃梨再喝溫水或者多吃幾個火龍果,又或者嗯去吃一些粗糧如紅薯。平時可以買一些益生菌來吃。

5樓:解惑能手

多吃點蔬菜可以加速腸胃蠕動,吃點香蕉,可以通便。

潤腸通便吃什麼?大家有什麼好建議

6樓:花花大魔的

能夠潤腸通便的不僅僅有食物,還有藥物。但是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能夠選擇食物潤腸通便是最綠色也最安全的。食物中能夠潤腸通便的,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大類。

1.蔬菜類。各種綠色的新鮮蔬菜,比如青菜、菠菜等都是可以的,2.

含纖維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成熟的香蕉、芹菜、蘋果等等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來幫助消化。3.

部分乾果。比如松子、核桃仁、芝麻、花生等等。由於含有微量元素,能夠改善胃腸道的功能,有效的潤腸通便。

7樓:網友

多食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如桔子、橙子、西柚、檸檬、蘋果、西瓜、火龍果、青菜、芹菜、水芹、蘿蔔、紅薯及山藥等。您在食用後,能夠有效的促進胃腸蠕動,及時的排出體內的廢物,起到通便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蘋果這種水果含有較高的果膠,果膠是具有可溶性的膳食纖維,能一定程度上幫助清除腸道內的垃圾,建議不要將蘋果皮削掉,蘋果皮中含有的膳食纖維是最多的。

韭菜韭菜含較多的粗纖維,不容易被腸胃消化掉,這樣便能促進大腸蠕動,減少大便乾結的情況,有著潤腸通便的好處。

白蘿蔔白蘿蔔可以生吃,生吃會有辛辣感,而這種辛辣的成分能夠促進胃液的分泌,從而提高胃腸的消化能力,另外白蘿蔔含有的植物纖維也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很好潤腸通便的作用。

蜂蜜蜂蜜中含有豐富的酵素類物質。酵素是很好潤滑腸道,幫助腸道消化和吸收的物質,多吃蜂蜜也能很好潤腸通便。

除了以上食物,還有好健時的清好清暢潤腸膠囊,含有的大黃、當歸、桃仁等成分,能溫和潤腸,也是能很好的潤腸通便。

長期便秘,吃什麼可以有效通便,潤腸道

9樓:百歲堂蜂蜜

每天早晨服用經蜜蜂釀造7-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50克加上香蕉,即可解決便秘問題。食用蜂蜜最常用的方法是兌溫水喝,蜜比水比例為1:10.

常人食用蜂蜜,每天25-50克,早或晚食用。老年人、習慣性便秘患者,每天早晨服50克或略微增減。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除了用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天早晚服用蜂蜜50-100克。

但切記服用經蜜蜂釀造7-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才有效果。成熟的蜂蜜具有抗菌、滋潤胃腸、抗潰瘍、補腎健脾、解毒、潤燥、通便和調節神經等作用。

10樓:三國

吃香蕉啊,多吃水果,蔬菜。

潤腸通便吃什麼好呢?大家有什麼好建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潤腸通便飲食上可以吃些纖維素的食物,例如香蕉、韭菜等等,另外可以輔助藥,如好健時清好清暢潤腸膠囊,更好有效的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日常也別少多鍛鍊運動以及多喝水。

12樓:鑫鑫鑫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清好清潤腸膠囊可以改善腸道,潤腸通便。

吃什麼可以潤腸道,通便秘?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香蕉、木耳、蜂蜜、蔬菜等等,包括所有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 水果 蜂蜜 39膳食通。

吃什麼可以潤腸通便。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1.鎖陽搭配核桃一起吃,補腎陽、潤腸通便。

2.肉蓯蓉搭配火麻仁一起吃,潤腸通便。

3.豬腰搭配核桃一起吃,補腎潤腸。

4.墨魚搭配韭菜一起吃,潤腸通便。

5.蠣搭配發菜一起吃,潤腸通便。

6.香蕉搭配冰糖一起吃,潤腸通便。

7.桃子搭配蘋果一起吃,潤腸通便。

8.海蜇搭配菠菜一起吃,潤腸通便。

16樓:冷事百科

吃什麼食物能潤腸通便?

17樓:天展網路科技

1、燕麥,燕麥能滑腸通便,促使糞便體積變大、水分增加,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打時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蘋果、葡萄乾,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2、糙米,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

18樓:冉莊薊悅心

吃蘆薈,通便最好。但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纖維長的蔬菜。還要多運動,才能幫助腸胃蠕動。

19樓:蘇宜爾哈天晴

首先早上一起床,先飲一杯溫水(越250ml),然後再飲一杯淡鹽水(約250ml),這是在清潔你的腸道,然後當然就必不可少地吃大蕉和香蕉這類可以活躍腸道的食物。

20樓:網友

你好,可多喝水,也可以多吃豐水的水果,如西瓜、梨、葡萄、水蜜桃、甘蔗、柑子、芒果、木瓜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碧生源常潤茶由六種中草藥原料製作而成,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傷害,也不會和其他的任何食物發生衝突,或者是發生任何的化學反應,可以放心飲用碧生源常潤茶。

有些人經常便秘,多吃什麼才能可以潤腸通便?

22樓:happyflora澳洲

膳食纖維是一種不能被消化和吸收的物質,一般分為兩類:水溶性和非水溶性。通常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粗糧雜糧、堅果、菌菇等食物中,尤其是一些根莖類蔬菜,含有特別多膳食纖維。

▼ 舉個例子:

水溶性膳食纖維——麥片會變吸水變得膨脹黏稠,就是因為麥片裡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芹菜、紫薯、豆類等食物能夠增強飽腹感,加強腸道動力,不能溶於水,但它們能增加飽腹感,加強腸道蠕動。

多吃水果、蔬菜這些,同時多喝水,有助於加速堆積的便便排出。

23樓:十五

多吃紅薯和香蕉。紅薯口感香甜多吃可以生津止渴,潤腸通便。香蕉可以清腸熱,對於上火引起的便秘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一定要選擇熟透了的香蕉才有效果。

24樓:劉心安兒

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吃瓜果蔬菜,比如說香蕉,蘋果,西瓜,火龍果,然後要多吃菠菜,生菜,油麥菜等等。

25樓:小小塵埃說社會

可以多吃這些讓人潤腸通便,早上喝粥養胃,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少吃油膩與重辣的食物,避免腸道的負擔增加,長時間的調理食補就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有點便秘,吃什麼東西可以潤腸道呢

吃什麼東西可以潤腸,吃什麼東西可以潤腸道?

吃什麼食物能潤腸通便?香蕉,綠豆,地瓜這些都是可以的 早上起來喝杯白開水,有助清腸.水果吃香蕉,黃瓜,蘋果.這類,對腸道和 都好.食物吃紫菜,海帶,木耳,這類黑色食物.也有助清理腸道.平常最要注意的就是多喝水,水是天然的清潔劑.中醫說 吃清熱解毒的東西可以清腸道潤肺喉,以達到健康養顏潤腸胃的效果。吃...

潤腸通便吃什麼?大家有什麼好建議

能夠潤腸通便的不僅僅有食物,還有藥物。但是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能夠選擇食物潤腸通便是最綠色也最安全的。食物中能夠潤腸通便的,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大類。1.蔬菜類。各種綠色的新鮮蔬菜,比如青菜 菠菜等都是可以的,2.含纖維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成熟的香蕉 芹菜 蘋果等等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來...

便祕吃什麼可以增強腸道益生菌的藥

你可能是習慣性便祕的問題,主要是多吃青菜水果,多喝水,多進行運動,增加胃腸的蠕動功能,養成每天解一次大便的習慣,可能益生菌只是暫時的起效的 便祕的人吃什麼能增加腸道有益菌的數量 最常見食用方便的就是酸奶,這種是直接補充益生菌,飯後半小時 服用,這時胃酸濃度低,可以保證酸奶益生菌最大程度進入腸內。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