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跟豬肉哪個營養價值高,豬肉和牛肉哪個營養價值高

2023-01-26 04:15:07 字數 5882 閱讀 2549

1樓:無雅詩

豬肉和牛肉相比,營養價值的成分各不相同,無法直觀的對比哪個營養更好。豬肉的脂肪含量比牛肉高,蛋白質含量比牛肉低,含有的熱量要比牛肉高。

而牛肉之中的鐵離子、鉀離子、鈣離子、煙酸等含量要比豬肉高,所以想要增肥的人群建議吃豬肉,而想要**的人群建議吃牛肉。

但是需要注意,豬肉有利於被人體吸收,牛肉因為纖維組織比較粗,所以攝入過量會引發腹脹。從中醫角度來講,豬肉屬於寒涼的,牛肉性較為平和。

根據個人體質,服用較為兆緩適合。

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族做模代謝胡念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牛肉含鉀和蛋白質: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

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裡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2樓:那個妞給爺笑

牛肉和豬肉的營養價值各有各的營養功效,所以沒有高低之分。其中牛肉較適合一些肥胖的人食用,因為牛肉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所以肥胖者食用後不會那麼容易增肥。含迅納而豬肉中有很豐富的維他命b1,一些體弱的人食之,可以讓身體昌大更有勁,所以通過食用不同的肉類可為身為補充不同的營養。談沒。

豬肉和牛肉的區別是什麼?那樣的營養價值更高?

3樓:趴著百科全書

牛肉的營養價值更高,區別如下:

1、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其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

2、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

3、牛肉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4、牛肉中的鐵、鋅、鈣等微量元素都比豬肉高。

5、吃牛肉明顯比吃豬肉更能改善貧血的狀況。

擴充套件資料:一、豬肉的烹飪技巧。

1、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

2、豬肉要斜切,豬肉的肉質比較細、筋少,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來又不塞牙;

3、豬肉一般用冷水清洗,不宜用熱水清洗,熱水會熱解掉豬肉中的肌溶蛋白,影響食用口感;

4、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生吃或調理不完全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有鉤絛蟲,隨意豬肉應煮熟;

5、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茶葉的鞣酸會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影響消化。

二、牛肉的禁忌。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

2、內熱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燻、烤、醃製之品。

4、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

7、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其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而且牛肉中的鐵、鋅、鈣等微量元素都比豬肉高。

吃牛肉明顯比吃豬肉更能改善貧血的狀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牛肉還是肥牛。 一定要養到28個星期的肥牛才叫鮮,看起來要看他的肉。深紅色的。

重慶火渦得不能不要牛肉。 還有日式的板燒牛肉。得要一定要養到28個星期的肥牛才能板燒。

以下的一燒就糊。 每一翻要10秒鐘。 煮法我就不說啊。

6樓:話題娛樂房

牛肉和豬肉那種比較營養?我來告訴你,看完你就知道了。

豬肉和牛肉哪個營養價值高

7樓:璩茂門新

總體來說。牛肉的營養要比豬肉好。只是現在養成一頭豬的速度要比牛快,而且豬的成本又低,所以現在我國的豬肉供貨量要比牛肉多。但在國外卻剛好相反。

8樓:延飛煙俟儀

牛肉好吃點。

而且牛肉的營養價值更高。

條件允許的話就要多吃點牛肉。

特別是處在發育階段的朋友。

9樓:網友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夠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中醫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的功效。

10樓:話題娛樂房

牛肉和豬肉哪種比較營養?我來告訴你,看完你就知道了!

豬肉跟牛肉相比哪種更有營養價值.

11樓:熊俊邁

營養方面兩者不相上下,各有長短。

建議食用牛肉,原因人牛肉比豬肉更安全一些,一是它們的飼料不同,豬是雜食性,飼料中加的動物性原料較多,當然了都是些下腳料。而牛是植食性的,肉牛的飼料也是穀物糧食,不會有泔水。

12樓:網友

牛肉和豬肉哪個營養價值高,當然豬肉的脂肪含量肯定是比牛肉要高很多的,而且牛肉有大量的營養元素,鈣、鐵、鋅之類的元素。而且牛肉也比豬肉能更好的補血,保證人體的供血需求,是對身體很大的幫助,所以挑選食物時牛肉是不錯的選擇。

牛肉,豬肉的營養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豬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食用豬肉後可以補充體內不足的維他命b1,可以使身體有力氣。但是最大的困擾是,食用過多的豬肉後,會讓你更想吃東西,因此豬肉的攝取要適當。

而且豬肉的脂肪與膽固醇含量高,即使瘦豬肉,其脂肪含量也高於瘦牛肉四倍多。

14樓:話題娛樂房

牛肉和豬肉哪種比較營養?我來告訴你,看完你就知道了!

豬肉和牛羊肉哪個營養價值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比豬肉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羊肉比豬肉嫩,脂肪和膽固醇比豬肉少。每100克羊肉含有13.

3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1毫克鈣、129毫克磷、2.

0毫克鐵、維生素b、維生素a、煙酸等。羊肉很嫩,易於消化和吸收。多吃羊肉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

aa羊肉味道甘甜,性質溫暖,具有平復溫中補虛、補中益氣、增進食慾、增強體力的功效。

16樓:梅嵐談金融

瘦豬肉、牛羊肉都是優質蛋白質的豐富**。但從優質蛋白質的含量上看,牛羊肉要比豬肉高。每100克瘦豬肉的優質蛋白質含量為17克,而牛肉為18克,羊肉為20克。

從中可以看出,吃同樣重量的肉,豬肉給我們提供的營養最小。另外,牛羊肉的微量元素含量也要比豬肉多,比如鐵、鈣、維生素d等我們身體必需的養分。不僅如此,如果對於一個不想過多攝入脂肪和膽固醇的人來說,吃牛羊肉要比吃豬肉健康得多。

17樓:郟實

豬肉和牛羊肉我覺得還是牛羊肉的營養價值更高。尤其是牛肉,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它還有少量的脂肪。尤其是身體不好的人,最好選擇牛肉或者羊肉。

18樓:我愛兔兔和狗狗

豬肉和牛羊肉的營養價值高的應該是牛肉。但是牛羊豬肉又各有各的營養價值。中國人喜歡吃豬肉!羊肉適合冬季食用。

19樓:帳號已登出

肯定是牛羊肉等人家比較高,因為他們是比較天然的食物啊,你看那些牛羊他們都是吃草,而豬是飼料,哪能比啊!

20樓:揭憶辰

我認為牛羊肉的營養價值高於豬肉,**也比豬肉貴。

21樓:但雅暢

豬肉和牛肉,牛羊肉哪個營養價值高?這個問題,豬肉和牛羊肉各有各的特點,豬肉的脂肪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牛肉蛋白質含量更高,相對比較牛,羊肉的價值營養價值要比豬肉高一些,請參考。

22樓:調皮的詩詩

豬肉在人體的正常體溫下即可消化,而牛羊肉卻會提高人體體溫,消化起來更加費勁。另外,有些人認為豬肉的膽固醇含量高,其實,豬肉的膽固醇含量還低於牛肉。而且,豬肉脂肪比牛肉含有更多的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

23樓:y恨死了

其實營養價值大家應該知道牛羊肉啊,豬肉啊,他都是大家所需要的一些肉食品,在生活當中。大家都是嘗試過的,這個肯定根據自己。來說營養價值應該都是差不多吧,只不過它的成分不一樣而已。

24樓:凡人陶正偉

豬肉和牛羊肉都是營養價值較高的肉類。其營養價值的成分不盡相同。豬肉的脂肪含量比牛羊肉高,蛋白質含量比牛羊肉低,含有的熱量比牛羊肉高。

而牛羊肉中的鐵,鈣,鉀,煙酸等的含量比豬肉高。所以根據不同人的需求,可選擇不同的肉類來食用。想要增肥的人可以多吃豬肉,想要**的人多吃牛羊肉。

豬肉、牛肉、羊肉哪個的營養價值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營養學家建議,少吃紅肉,要多吃白肉。

紅肉是指牛肉、豬肉、羊肉等,而紅肉加工的肉類包括香腸、漢堡牛肉餅和煙薰、鹽制肉食以及罐頭等。

白肉是指(魚肉、雞肉、鴨肉)等等。

紅肉消耗多的國家,前列腺癌的發生率也高。紅肉消耗少的國家,前列腺癌的發生率較低。國內外醫學研究證實,紅肉中的一些物質與結腸致癌作用有密切關係。

因此, 建議吃雞肉。

謝謝!!

26樓:網友

營養不同,怎麼比?

牛肉礦物質比較多,羊肉蛋白質脂肪比較多,豬肉的營養要分很多部分來說,不過大多營養比較均衡。

27樓:網友

在豬肉、牛肉、羊肉中。豬肉最差。次之牛肉。我想羊肉要更好些。

豬肉和牛肉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和牛肉各有各的好處,豬肉是涼性牛肉是溫情的,看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吃什麼不需要徵求別人意見。

29樓:生活萬花筒

豬肉和牛肉相比較的話,是牛肉的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牛肉屬於溫補型的肉類,而豬肉,它屬於涼性食物。

30樓:班如之

豬肉和牛肉哪個營養價值更高,應該是牛肉比豬肉營養價值更高。

牛肉和豬肉那種比較營養?

3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比較營養。

相同質量的豬肉和牛肉相比,豬肉的蛋白質含量要低5%-10%,脂肪含量高20%-30%。牛肉蛋白質含量高,特別適合孩子生長需要;牛肉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而且牛肉中的鐵、鋅、鈣、葉酸等微量元素都比豬肉高。

每100克牛肉所含熱量288大卡。具體營養素含量詳見下表:

32樓:小劉哥哥是我

豬肉牛肉的區別,哪個更有營養。

33樓:熱點諮詢

樓上的都在扯淡,正確答案是營養基本沒差距。

單位均為100克。

瘦豬肉 熱量(大卡)碳水化合物(克)脂肪(克)蛋白質(克)。

瘦牛肉 熱量(大卡)碳水化合物(克)脂肪(克)蛋白質(克)。

健身的話,肌酸含量(克/公斤)牛肉 ,豬肉 。

補充雞肉的營養成分作參照。

雞胸肉 熱量(大卡)碳水化合物(克)脂肪(克)蛋白質(克),肌酸無。

希望大家通過真實資料來提高自己的辨別能力,不要讓太主觀的東西阻礙自己的進步。

牛筋跟牛肉比哪個營養價值高,牛板筋與牛肉的營養價值的不同

牛筋要比牛肉貴,營養價值來說也要高。牛肉,牛身上的肉,其中牛犍子肉為上品。牛筋,即牛身上的筋也,富有韌勁。也就是牛的韌帶.這當然好啦,牛筋還屬於中藥之一,主治補肝強筋,益氣力,續絕傷。比較來說,還是牛筋好一點。食用效果牛蹄筋味甘,性溫,入脾 腎經 具有補氣補血的作用,對於身體虛弱的人群很適合,同時有...

瘦牛肉和瘦豬肉哪個熱量高?瘦豬肉到底熱量高嗎

100克瘦豬肉是 289千卡。100克肥豬肉是 830千卡。100克牛肉是 300千卡。100克羊肉是 360千卡。100克雞肉是 112千卡。100克鴨肉是 135千卡。的確牛肉熱量低,但肉類還是少吃為妙,畢竟熱量都不低。相同重量,熱量含量由大到小 豬肉。牛肉。雞肉。魚肉。牛肉高 你的資訊不準確。...

驢肉和牛肉哪一個營養價值高,驢肉和牛肉哪個營養好?

驢肉營養更高些。從食物營養成分資料的對比來看,其中100克驢肉含有蛋白質克,膽固醇74毫克,維生素a72微克,鈉毫克等營養元素 而100克牛肉含蛋白質17.8克,膽固醇122毫克,維生素a3微克,鈉毫克等營養物質,可見驢肉屬於高蛋白低膽固醇低鈉的健康肉類,相比牛肉營養價值更高,常吃驢肉可補氣血 益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