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的拼音

2023-01-04 19:10:10 字數 790 閱讀 9030

1樓:小寧與啊文

資料的拼音如下:

[ shù jù ]

科學實驗、檢驗、統計等所獲得的和用於科學研究、技術設計、查證、決策等的數值。

請點選輸入**描述。

資料的造句如下:

1.經過長時間辛苦的實地考察,爸爸終於完成了最新的資料整理。

2. 凡經他推算的資料很少發現誤差。

3. 研究資料的計算不能有一點誤差。

4. 經過檢驗測試,總工程師以不容置疑的資料,一一列出大橋施工過程中的漏洞。

5. 實地測量的結果和歷史記載的資料完全吻合,纖毫不爽。

6. 去年,有成千上萬的新種子在其資料庫安家落戶。

7. 快進到9年後的今天,似乎相應組合的資料有望披露。

8. 張總工程師以不容置疑的事實與資料,證明這項工程一定能如期完成。

9. 然而直到最近,這些資料還一直都是被**諱莫如深。

10. 這些舊資料資料都是斷爛朝報了,可以扔掉了。

11. 他態度審慎地核對著每一個資料,生怕有半點差錯。

12. 為了攻克這項任務的技術難關,他常常廢寢忘食地查資料、算資料,工作到夜間兩、三點。

那好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那 好拼音 na hao 第四聲第三聲 拼音 的拼音是什麼?應 應 y 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 應當。應該。應分 f n 應有盡有。回答 答應。喊他不應。應承。隨,即 桓督諸將周旋赴討,應皆平定 姓。應 應 y ng 回答或隨聲相和 應答。呼應。應對 答對 應和 h 反應 a 化學上指物質...

覺得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拼音 ju de 一 詞語解釋 1 feel 有某種感覺。2 think 認為 語氣較不肯定 二 例句 1 我覺得你是心有餘力而力不足。2 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有義務。3 我總覺得一個人呆在家裡悶得出不上氣,便和我姥姥出門走走。4 我得點出,這一天你會覺得疲沓或是不甚樂觀。5 他姦殺了那個可...

並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並拼音 b ng,b ng 釋義 b ng 1.合在一起 攏。合 兼 2.一齊,平排著 駕齊驅。重 zh ng 行 x ng 3.連詞,表平列或進一層 且。4.用在否定詞前,加強否定的語氣,表不像預料的那樣 不容易。b ng 中國山西省太原市的別稱。逐的釋義 逐zh 1追趕 追尋 2趕走 驅走 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