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水能喝嗎 煮蔬菜水能喝嗎

2023-01-04 23:20:14 字數 5433 閱讀 3727

1樓:成都的暖通大叔

當然可以喝。

水裡含有蔬菜的維生素成分,也含有蔬菜的綠葉素。

只要菜葉是乾淨的,所產生的這個水,人喝了之後,更加利於身體的吸收,可以幫助消化泌尿的作用。

2樓:看具體

有的能喝。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蔬菜,它們用水煮分別有什麼功效。

一、青菜煮水。

青菜營養好吃,**又不高。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營養,增強免疫力。另外,青菜帶有一種粗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將體內毒素排出,從而達到寬腸通便、防癌抗癌的作用。

青菜 營養 降低血脂。

青菜煮的水,可以幫助降低血脂、解毒消腫,對於美容養顏也有一定的功效。一般人都適合飲用,尤其是口腔有問題的、有癌症的更適合,但體質偏寒的人建議少喝。

二、香菜煮水。

香菜平常除了直接生吃,還可以用來煮水,利用價值很高。高血壓患者可以通過喝香菜水來降低血壓,對於降低血壓有很好的效果。香菜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如果小孩子發燒,用香菜根煮水喝,對於退燒有一定的效果。

香菜煮的水還有排毒的功效。

香菜煮水 排毒 血液迴圈。

三、茄子根煮水。

平常我們都把茄子根扔掉,其實茄子根是個寶,有很好的藥用價值。用茄子根煮水,可以消腫、降低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作用。如果感冒了,喝茄子根煮的水,可以清熱解毒,治咳嗽。

如果有口腔潰瘍,用茄子根煮的水漱口,可以減輕症狀。患有風溼關節痛的,喝茄子根煮的水可以緩解疼痛。

茄子根煮水 清熱解毒。

四、玉米鬚煮水。

玉米可以吃,玉米葉和玉米鬚煮水喝更是一種寶。玉米對於**便秘有效果,煮的玉米水也可以緩解便秘。玉米鬚可以加速尿液排出,糖尿病患者也可以經常用玉米鬚煮水喝,因為可以幫助降低血糖。

3樓:憂鬱紅塵

蔬菜裡的煮菜水可以分兩種:

一種:如菠菜、苦瓜,荷蘭豆,這些含草酸、或者其他人體不能吸收的物質的蔬菜。

這類蔬菜,炒制之前是要過開水煮1-2分鐘,俗稱汆水,這些菜的汆水後的湯是不能喝的。

通過汆水後的菠菜可以做雞蛋湯,涼拌,或者炒蒜泥,做的菜湯飲用是完全沒有問題了哇!

涼拌,清炒基本沒有菜湯,也就忽略不計可!

另一種:如小白菜,大白菜,油麥菜,等綠葉菜,可以直接炒或者煮的青菜,炒制過程中,青菜會出水,是菜葉本身自帶的。

有專家不建議喝這種菜湯是因為:

裡面含的食用油和鹽比較多,吃了這個菜湯,對人體健康不利。

但也不至於不能吃,有的人家裡條件不好,不剩菜剩飯,或者根本不夠吃,菜湯可以下飯,雖然不健康,但總比吃不飽好吧?

蔬菜種類何其多,西紅柿,土豆,蘿蔔,茄子,南瓜,黃瓜,西葫蘆等等,有的長在枝頭,有的長在土裡,吃法也是五花八門,但是燉煮是主要烹飪方法。

這些蔬菜燉煮,不管是跟肉一起,還是單獨燉煮,必須要有湯,也就是您說的煮菜水,營養也都在湯裡,俗語還說:「吃飯不如喝湯」,燉煮的湯不喝,光吃菜?

那還有啥吃頭?

不知道我說的「煮菜水」和你們聊的「煮菜水」是不是一類物質,世界上如此多的國家,美食千千萬,食材燉煮湯品何其多,人類都吃了好幾百年了,世界大廚都在做湯,這位醫生他怎麼就不讓人喝湯吃菜了?!

首先青菜裡的色素包含維生素,人體是要吸收一部分,膳食纖維幫助人體消化道吸收,並促進腸道蠕動的!

蔬菜含的農藥在生長過程中揮發一部分,清洗時差不多都清洗掉了,如果殘留超標只能說菜農種植過程中「種植不合理」,但也不是所有的菜都不能吃,不會都超標,國家食品監督局在管控呢!

怕化肥和農藥殘留,清洗很重要,大家家裡蔬菜也不是,不洗直接吃吧?

現在的蔬菜因為反季比較多,所以味道差了很多,未來肯定會慢慢改善,重金屬,農藥殘留會逐漸消失,提倡植物化肥和植物驅蟲就沒有後顧之憂了,所以他的說法讓人很無語!

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煮菜的水是可以喝的,煮過菜的水相當於菜湯了,菜湯也是含有一定的營養物質的,比如菜中的氨基酸以及少部分的蛋白質等等。所以煮菜的水是完全能喝的。

5樓:徭傲易

煮菜水不能喝 , 有的煮完的菜水裡合草酸 ,喝這樣的水對身體不健康 ,尤其煮完菠菜,苦瓜的水千萬不要喝 。

6樓:帳號已登出

煮菜水能喝嗎?煮菜的水能喝,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營養,增強免疫力。另外,青菜帶有一種粗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將體內毒素排出,從而達到寬腸通便要是農藥過多的不能喝煮菜水。

7樓:三六沖九

主菜水,當然可以喝,只要你把菜洗乾淨的煮開水櫃過長燒開了以後就可以了,把青菜拉出來,隨時可以對著質量可以喝吧,這樣比較健康,有豐富的維生素。

8樓:羽樂小將

煮菜水當然是能喝的,比如說蘿蔔湯,青菜湯白菜湯,這些菜水都是有豐富的營養。

9樓:體娛荒原

煮菜的水是可以喝的,當然有一些菜煮菜的水是不能喝的,像一些菜要焯水的東西。

10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不能喝的,這些水並不具備營養。相反,如果長期喝煮菜的水,很有可能會患上疾病。

因為葉菜類蔬菜上容易有未清洗乾淨的農藥殘留,或是因為儲存過久而增加的亞硝酸鹽。因此,把這種煮菜的水喝下去,絕對是弊大於利的事情。不能喝的,這些水並不具備營養。

相反,如果長期喝煮菜的水,很有可能會患上疾病。

因為葉菜類蔬菜上容易有未清洗乾淨的農藥殘留,或是因為儲存過久而增加的亞硝酸鹽。因此,把這種煮菜的水喝下去,絕對是弊大於利的事情。

11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煮菜的水是能夠喝的。因為煮菜的水還有礦物質和維生素,嘗試的話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增強體免疫力,另外青菜帶有一種粗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

將體內毒素排出,從而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但是如果農藥含量過多的這種煮菜,水是不能喝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蔬菜在烹飪的過程中,需要用水焯過才能食用。許多些人覺得焯過蔬菜的水,非常有營養,倒掉十分可惜,都用來做湯或者飲用。其實焯過葉菜類蔬菜的水是不能再用的。

因為葉菜類蔬菜上容易有未清洗乾淨的農藥殘留或是因為儲存過久而增加的亞硝酸鹽。因此,把這種焯菜的水喝下去,絕對是弊大於利的事情。

考慮到在焯菜的過程中,一些水溶性維生素,比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會流失在焯菜水中。這裡給您介紹個方法,焯菜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在水沸騰的時候,將菜分批、短時焯燙。這樣就能縮短焯燙的時間,從而減少蔬菜中營養的流失,同時又能將蔬菜中有害物質清除。

當然,也有些焯過菜的水是可以用的,如焯過蘿蔔的水。蘿蔔有「小人參」之稱,不僅食用蘿蔔有好處,煮蘿蔔水的藥用功效更是不一般。煮蘿蔔水可用於消化不良、食積內停且化熱者,對於痰多氣喘之人也有好處。

所以焯過蘿蔔的水是可以再飲用的,雖不比專門的煮蘿蔔水好,但對人體總是有利無害的。

13樓:牛一種態度

煮蔬菜水能喝,比如青菜湯。

材料。青菜250克,做法。

1. 青菜洗淨切斷備用。

2. 鍋內放適量清水**燒開 倒入青菜加鍋蓋燒開,約燒開5分鐘。

3. 加入適量的鹽,加入適量的味精,少量的食用油,放入蔥花拌勻即可。

14樓:行上小獸

煮菜水可以喝,其實煮菜水中含有不少營養素,因為煮菜的過程使得菜餚中的一部分水溶性維生素、礦物質和少量的生物活性物質溶解到了水中,而且裡面的油脂還會促進部分脂溶性維生素的溶出。

15樓:壓買跌

煮菜水能喝,所發**中煮的是青菜,也可以理解為是青菜湯,青菜湯是可以喝的。

煮蔬菜水能喝嗎

16樓:網友

可以啊,那煮過菜的湯很有營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我覺得蔬菜煮蕩好喝又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燙蔬菜的,是為了要去處農藥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怎麼不行啊!就像菜湯。

20樓:網友

這不是菜湯嗎?可以飲的。

焯過蔬菜的水能喝嗎/

2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建議不要喝,焯菜水中會溶解其他一些對人體不利的物質。比如沒有清洗乾淨的農藥殘留。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據國際物質糧農組織2023年統計,人體必需的vc的90%、va的60%來自蔬菜。

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多樣的植物化學物質,是人們公認的對健康有效的成分,目前果蔬中的營養素可以有效預防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多種物質,正在被人們研究發現。

蔬菜的營養物質主要包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這些物質的含量越高,蔬菜的營養價值也越高。此外,蔬菜中的水分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是重要的營養品質指標。通常,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少的蔬菜鮮嫩度較好,其食用價值也較高。

但從保健的角度來看,膳食纖維也是一種必不可少的營養素。蔬菜的營養素不可低估,2023年國際糧農組織統計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的90%、維生素a的60%均來自蔬菜,可見蔬菜對人類健康的貢獻之巨大。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是被公認的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如類胡蘿蔔素、二丙烯化合物、甲基硫化合物等,許多蔬菜還含有獨特的微量元素,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功效,如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洋蔥中的前列腺素等。

22樓:邊華鏡雨南

讀者王阿姨問:我吃菠菜前都要用水焯一下。可是焯完菜的水綠綠的,就這樣倒了怪可惜的。

請問,焯菜的水還能吃嗎? 上海華東醫院營養科主任營養師陳霞飛答:焯菜水不能吃。

因為菠菜中富含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而把菠菜焯一下就能使其中的草酸溶於水中,使其更利於人體對營養的吸收和利用。除了草酸,焯菜水中還會溶解其他一些對人體不利的物質。

比如沒有清洗乾淨的農藥殘留或者蔬菜儲存過久而增加的亞硝酸鹽。因此,把焯菜的水吃下去,絕對是弊大於利的事情。

當然,在焯菜的過程中,一些水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b族維生素等也會流失在焯菜水中。因此建議大家,焯菜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在水沸騰的時候,將菜分批、短時焯燙。這樣就能縮短焯燙的時間,減少營養流失。

23樓:私人營養師佳潤

這些蔬菜必須焯水才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把蔬菜焯一焯,能把蔬菜中的殘留農藥或者其他有害物質除去,所以,一般焯過的水是不喝的。

25樓:沒有雞肉的黃燜雞米飯

或許會有農藥殘留的。建議不要喝。

26樓:網友

應該不能吧,像菠菜焯過水,是因為菠菜中含有葉酸。

煮玉米的水能喝嗎,煮玉米水能喝嗎

可以喝。帶著玉米皮和玉米鬚子煮的湯被稱為 龍鬚湯 適合糖尿病 高血壓病人飲用。水煮玉米的水能夠喝。水煮玉米的水可以喝。喝水煮玉米水的益處 清熱解毒消夏避暑夏天暑熱重,龍鬚茶有散血 瀉熱的作用,可去身體的寒溼之氣 玉米鬚也有健脾開胃功效,炎炎夏日,能喝一杯玉米鬚茶有非常非常好的養生保健的功效。煮過的玉...

雪水能喝嗎,雪水能喝嗎?怎麼喝?

不能。當前空氣質量不高,雪水中有很多汙染物,融化後的雪水是否清澈,雪水是不建議喝的。古代文人雅士常將枝頭新雪掃下煮沸沏茶,清醇爽口不說,也有一定的健身作用。經常用雪水洗澡,不僅能增強 與身體的抵抗力,減小疾病,而且能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如果長期飲用潔淨的雪水,可益壽延年。這是那些深山老林中長壽老...

隔夜的開水能喝嗎,隔夜開水能喝嗎

隔夜水不能喝嗎?實際上是可以喝的,因為水裡並不會出現大量的亞硝酸鹽,離超標還是很遠,所以是可以喝的。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可以喝,不過一般開水煮過2遍以上,還是少喝吧 看你怎麼儲存了,別盛在水壺裡隔夜 隔夜開水能喝嗎 隔夜開水的水質 本身符合安全標準就能喝,但隔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