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甲抗病人平時的飲食應該吃些什麼 謝謝

2023-01-05 00:25:09 字數 790 閱讀 810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病友呀~~唉!

首先,不能餓著,不能吃沒營養的東西。

因為,這個病是一個消耗大量能量的病,要吃高熱量的食物。

其次,就是不能吃含碘的東西,向海鮮這類的儘量少吃、不吃,尤其是不能吃海帶。

還有就是少喝咖啡,如果可以,最好不喝。因為這對心臟不好。本身這個病就會心慌,再喝點咖啡,心跳會更快,更不好受。同理,向什麼煙、酒,都最好戒掉。

但,吃點巧克力還是可以的。

最後,要多吃補血的食物,因為甲抗的藥殺紅血球,所以還要定期查血常規。

這個病非常容易心慌,不能累著、餓著,得病後脾氣會變大,很容易生氣,所以還不能氣著。其實這病本身沒什麼,最害怕的就是相關性心臟病,所以還是要慎重,尤其是年齡大的老人。

2樓:紅色旋風

甲亢病是自身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引起,而甲狀腺激素又是由碘為原料來合成,所以在飲食中必須注意碘的攝入,如果過多會加重病情.所以在飲食中要少吃含碘的食物,如:海帶,海魚,紫菜,海鮮等 .現在家裡吃的食鹽中都含碘,可以把食鹽放先炒一炒再食用這樣可以破壞其中的碘或在油熱後先放鹽後放菜.74歲的高齡在生活起居要特別注意,別讓老人生氣,心情要好,這種病屬於高代謝病,在飲食中要多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

**這種病有3種方案,第一種就是藥物**,可服用他吧唑等抗甲狀腺的藥物,但該治法療程長要數年之久,第2種為同位素131碘**,該方法**簡單療程短,但是容易引起甲減,所以藥物計量要特別注意,而且74歲高齡的人用該法很容易甲減,要慎重,第三種方法為外科手術,但風險較大.一定要聽從大夫的意見. 最後祝願老母親身體恢復健康!

便祕的人平時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便祕飲食應注意什麼

便祕,不僅會引起排洩時的生理痛苦,還會直接危害到身體健康,是誘發心肌梗塞 腦溢血的重要因素之一。專家指出,改變 生活和飲食習慣,才是預防和 便祕的根本解決之道。l 每天攝取2030克食物纖維 不溶性的食物纖維,有很強的吸水作用,吸收大腸內的廢棄物 水分和致癌物質,像海綿一樣膨脹,促進軟便的形成。少吃...

心臟病人。對飲食有什麼要求嗎,心臟病人平時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

1 控制總熱量,維持正常的體重 糖在總熱量中的比例應控制在60 70 宜多吃些粗糧,以增加複合糖類 纖維素 維生素的含量。單糖及雙糖等應適當控制,尤其是高脂血症和肥胖者更應注意。2 限制脂肪 脂肪的攝人應限制在總熱量的30 以內,以植物脂肪為主,適當地吃些瘦肉 家禽 魚類。研究發現,海魚的脂肪中含有...

痛風病人注意什麼 痛風的病人平時該注意什麼

不要吃會引起高尿酸的食物,肥肉,紅肉,啤酒,酒,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疾病,對人的危害之大,是富貴病也是古代帝王將相之病,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改革開放十五到二十年後 此病普遍 我有個家傳秘方,可以 提供免費試用尋找通風的高血脂症患者!1 過度飲酒會引起痛風發病,以啤酒尤其明顯。乙醇影響血尿酸水平的可能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