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農民都喜歡到村頭的診所看病?

2023-01-05 00:30:12 字數 5499 閱讀 8323

1樓:隨雲飄萬事如意

到醫院那些醫生就是指望化驗器械掙錢的,沒小診所實惠,

什麼是綜合醫療保險

2樓:平安健康保險

綜合醫療保險是指保險人為被保險人提供的一種全面的醫療費用保險。其費用範圍包括醫療費用、住院費用和手術費用等一切費用。這種保單的保險費率較高。

該類保單通常需要確定一個較低的免賠額和一個恰當的分擔比例(如85%等)。

3樓:大童北分黃雪梅

疾病門診+住院,意外傷害醫療+住院津貼,重大疾病門診放化療等等,都可以認為是醫療保險。

如何防範和處理醫療糾紛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全面提高醫務人員素質是預防和控制差錯事故發生的關鍵。提高醫務人員的素質,主要從醫德修養和業務能力培養兩方面著手。提高醫務人員的業務能力,關鍵在於不斷學習理論業務和練好基本功。

醫德要求醫務人員以高度認真負責的態度去對待醫療工作。

5樓:xybi艾

一、防範方法。

1、嚴格遵守醫療衛生管理法律、法規、規章和診療護理規範、常規,恪守醫療服務職業道德,改善服務態度,建立良好的醫患關係,預防醫療糾紛的發生。

2、加強質量管理,堵塞漏洞,是預防醫療糾紛的有效措施。

3、提高病歷及各種醫療文書的書寫質量並加強管理。

4、改進服務作風,提高醫療質量,改善服務態度,切實提高醫療技術水平,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

5、實施知情同意,醫院在醫療活動的不同階段都要防範醫療爭議,自始至終都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通過告知明確醫療服務合同的目的、疾病發展轉歸過程和醫療服務的損害特性,明確醫療服務合同履行的風險。

二、解決途徑。

醫療民事糾紛與其他民事糾紛一樣,屬於平等主體之間的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屬民法的調整範疇。根據 「私法自治」的原則,通常情況下,國家不予干預,因此,雙方當事人可以就醫療糾紛進行協商,也可以進行民間調解和行政調解。

從理論上講,醫療合同糾紛也可進行仲裁解決,但仲裁解決醫療糾紛還不受重視。國家對醫療民事糾紛的干預表現為民事訴訟,需要當事人起訴才能發生。也可以申請衛生行政部門解決。

6樓:華律網

1、嚴格遵守醫療衛生管理法律、法規、規章和診。

療護理規範、常規,恪守醫療服務職業道德,改善服務態度,建立良好的醫患關係,預防醫療糾紛的發生。醫務人員具有高尚的職業道德,是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首要前提,也是衡量一個醫務工作者的起碼標準,所以醫院應該教育醫務人員樹立愛崗敬業的精神和「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深入開展「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服務活動,文明就醫。2、醫療機構應加強質量管理,堵塞漏洞,是預防醫療糾紛的有效措施。

要提高醫療質量、對醫療安全有保障、減少醫療糾紛的發生,就要切實保障醫療質量,對影響醫療質量的各個環節進行有效地監控。3、提高病歷及各種醫療文書的書寫質量並加強管理。嚴格依據客觀情況如實記載患者的實際情況,補正病歷時依照法律規定進行標註,儲存病歷時安全妥當,對待病歷嚴格負責。

關於醫療期確定

7樓:七臺河李陽平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勞部發〔1994〕479號。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一條為了保障企業職工在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二十。

六、二十九條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第五條企業職工在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第七條企業職工非因工緻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醫療期滿,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並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

第八條醫療期滿尚未痊癒者,被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問題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本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我國醫療保險的種類

8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9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從總體上來說,其實醫療保險主要就是商業醫療保險和社會醫療保險。

其中門診醫療保險、住院醫療保險、體檢費用保險、補充醫療保險在社會醫療保險和商業醫療保險中都是有涉及到的。職工醫療保險、城鎮醫療保險屬於社會醫療保險。

關於醫療保險的介紹,您可以看看醫療保險介紹(

方便您更好的瞭解醫療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不能疊加 。

醫療事故官司怎麼打?

11樓:兔丞飛

第。

一、如果涉嫌構成醫療事故罪的話是必須先經過醫療事故鑑定,由衛生局組織協調後才交由**處理的。

但是如果單純的民事賠償責任,是可以直接起訴的,具體是到門診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起訴,訴訟時效只有1年,注意及時起訴。

第。二、關於賠償的問題,首先得說清楚醫生未對患者說明並對患者造成損害的事實,根據《侵權責任法》第55條:醫務人員在診療活動中應當向患者說明病情和醫療措施,不說明就是違法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三、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7條,可以要求診所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專案。

但是必須拿出證據證明以上費用確實發生,比如病情加重後去別的醫院就醫的發票等等。

12樓:法律快車

(1)申請處理的醫療事故爭議,是否屬於本級衛生行政部門管轄的範圍;

(2)發生「醫療事故爭議」的醫療主體方,是否具備法定的行醫資格,對非法行醫活動引起的爭議事件衛生行政部門不能按醫療事故爭議立案受理;

(3)醫療事故爭議行政處理申請人,第一,是對患方申請人的認定,是否符合《醫療事故處理條例》規定的處理申請人資格;

第二,對醫療機構申請人的認定,如果申請人是醫療機構應當出具醫療機構法定代表簽發的申請書和機構執業許可證影印件,以確認其是否為合法醫療機構;

(4)是否符合法定的申請處理時限,依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規定,醫療事故爭議的處理申請,應當在知道或應當知道其身體受到傷害1年內提出,沒有正當理由在1年後提出的處理申請不予受理;

(5)醫療事故爭議處理申請有無明確的爭議相對方;

(6)是否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已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醫療事故爭議,衛生行政部門不予受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算醫療事故,而且手術時有簽字風險告知,個人認為,除非是明明是左腳手術醫生沒注意右腳動手術,這個肯定是醫療事故,不像你你想的你們簡單,而且每個人身體素質不一樣恢復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事故鑑定,可以找當地衛生局或主管衛生廳。

15樓:洛琪茂谷芹

封存病例最為主要。其他的取證工作要看醫療事故的具體情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如何準備材料。

醫療器械如何分類?

16樓:醉意撩人殤

國家對醫療器械按照風險程度實行分類管理。

1、第一類是風險程度低,實行常規管理可以保證其安全、有效的醫療器械。

2、第二類是具有中度風險,需要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有效的醫療器械。

3、第三類是具有較高風險,需要採取特別措施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有效的醫療器械。

評價醫療器械風險程度,應當考慮醫療器械的預期目的、結構特徵、使用方法等因素。***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制定醫療器械的分類規則和分類目錄,並根據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使用情況,及時對醫療器械的風險變化進行分析、評價,對分類目錄進行調整。

制定、調整分類目錄,應當充分聽取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以及使用單位、行業組織的意見,並參考國際醫療器械分類實踐。醫療器械分類目錄應當向社會公佈。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條 實施醫療器械分類的判定原則。

(一)實施醫療器械分類,應根據分類判定表進行。

(二)醫療器械分類判定主要依據其預期使用目的和作用進行。同一產品如果使用目的和作用方式不同,分類應該分別判定。

(三)與其它醫療器械聯合使用的醫療器械,應分別進行分類;醫療器械的附件分類應與其配套的主機分離,根據附件的情況單獨分類。

(四)作用於人體幾個部位的醫療器械,根據風險高的使用形式、使用狀態進行分類。

(五)控制醫療器械功能的軟體與該醫療器械按照同一類別進行分類。

(六)如果一個醫療器械可以適用兩個分類,應採取最高的分類。

(七)監控或影響醫療器械主要功能的產品,其分類與被監控和影響器械的分類一致。

(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根據工作需要,對需進行專門監督管理的醫療器械可以調整其分類。

第七條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主管醫療器械分類工作。依據《醫療器械分類目錄》不能確定醫療器械分類時,由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根據《醫療器械分類規則》進行預先分類,並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定。

醫院裡有醫療器械分為:診斷性的、**性的兩大類;

診斷性的包括:物理診斷器具(體溫計、血壓表、顯微鏡、測聽計、各種生理記錄儀等)、影像類(x光機、ct掃描、磁共振、b超等)、分析儀器(各種型別的計數儀、生化、免疫分析儀器等)、電生理類(如心電圖機、腦電圖機、肌電圖機等)等;

**性的包括:普通手術器械、光導手術器械(纖維內窺鏡、鐳射**機等)、輔助手術器械(如各種麻醉機、呼吸機、體外迴圈等)、放射**機械(如深部x光**機、鈷60**機、加速器、伽碼刀、各種同位素**器等)、其它類:微波、高壓氧、..

醫院必備的醫療器具按照各等級有不同要求。

按三類分,是:

第一類是指,通過常規管理足以保證其安全性、有效性的醫療器械。

第二類是指,對其安全性、有效性應當加以控制的醫療器械。

第三類是指,植入人體;用於支援、維持生命;對人體具有潛在危險,對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須嚴格控制的醫療器械。

男生是否都喜歡清純的女生,為什麼男生都喜歡清純的女孩子?

說實話我就很喜歡這種清純的女孩兒,給人的感覺非常自然有魅力不做作做,像這樣的女孩子都是比較有教養,有素質的,很喜歡和這樣的女孩子做朋友,如果能選擇一個這樣的女孩子做我老婆的話,那這輩子都無憾了。這個因人而異,舅媽帶表哥去相親的時候,看上一個長相比較清純不愛化妝的女生。而表哥卻嫌棄那個女生不愛打扮,跟...

為什麼漂亮的女人都喜歡穿白色,為什麼喜歡穿一身白的女生不多

白色代表清純 有很多人喜歡 也有很多喜歡正紅色 不過白色百搭 紅色不是誰都能駕馭的了的 為什麼喜歡穿一身白的女生不多 穿一身白色的人是很少的,因為自色如其他顏色搭配起來穿起好看漂亮些一生白太素了因此穿的人少 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是自己的愛好,不是每一個人的愛好都相同。有的喜歡白色,有點喜歡黃色,有的喜歡...

為什麼男的都喜歡豐滿的女孩,為什麼男的都喜歡豐滿的女孩?

人的天性,總會選擇對繁衍後代以及後代基因有益的配偶,豐滿的話對哺育有益,喜歡臀大的有這樣一句俗語 臀大好生養 也不一定,有的國家就以小胸為美,喜歡豐滿一個原因是男性荷爾蒙的作用,這是女性的特徵,要是不喜歡不利於造人活動的進行。再一個原因應該就是社會價值觀的走向吧。你說的只是一種庸俗的觀點 喜歡一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