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人參燉鱉的常見做法?人參甲魚湯怎麼做?

2023-01-05 00:30:07 字數 2820 閱讀 4202

1樓:施雲亭

將甲魚洗淨,剖開去雜,清理乾淨甲魚內的血水;紅棗去核,生薑切片,花旗參切片、枸杞洗淨備用。

將全部用料放燉鍋內,加開水適量,燉鍋加蓋,隔水大火煲15分鐘。

文火燉2小時,調味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甲魚湯的做法。

1.把甲魚放冷水鍋裡**慢慢爬死,然後殺了剁塊。

2.用鍋裡爬死甲魚的水澄清後來燉甲魚,大火燒開去沫轉文火投鮮姜,花椒慢燉40分鐘。

3.取出人參和枸杞用冷水洗淨,投入鍋內再用文火繼續燉20分鐘便可食用。

4.燉好後調入少量食鹽倒入砂鍋食用。(因為甲魚湯涼了有腥味,適合喝熱的,砂鍋散熱慢。)

3樓:白又又

1、把甲魚收拾乾淨,用開水焯一下,打去浮沫後,撈出備用。

2、人參沖洗乾淨,備用。枸杞用溫水泡軟。

3、砂鍋(或燙煲)內,加入雞湯和泡好的枸杞,中火加熱,放入甲魚、人參。

4、砂鍋煮開後,轉文火煲 3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鱉1個,人參3克。

做法。先將鱉腹中腸物除去,酌加酒、鹽,燉熟後,加人參,再燉15分鐘,頓服。

5樓:便秘騎士

人參燉鱉是一種大補,本身喝鱉湯就非常有營養了,那麼如果你想大補,不要補得過分。

把鱉清洗乾淨放在鍋裡,加上水加一點枸杞,然後再加一點人參,最後燉好了,再放一點鹽就可以了。

6樓:若凝海

山野田間有1種植物,根似人參,可煲湯食用,嫩葉也可作野菜炒食。

南方人對靚湯的喜愛程度是很多北方朋友無法理解的,一些包羅永珍的食材,如:雞鴨魚肉、鮑參翅肚、果蔬菌菇甚至草頭樹根等等,只要到了南方人的手裡,便都能變成美味的靚湯主料或輔料,而今正值秋冬季節,是煲湯進補最適宜的時節,那就連山野田間的美味食材也不要錯過了哦。

今天就帶大家認識一種煲湯食材,它叫土人參,別名櫨蘭、土洋參、假人參、參草、土高麗參、煮飯花、福參、申時花等,主要分佈在長江以南的各個地區。

土人參是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高30至100釐米,主根粗壯,它的花呈粉紅色或淡紫紅色,花朵雖小,但色彩鮮豔,且成熟果實也是紅色的,整株形態優美、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是很適合養作盆景的一種植物。

土人參的根跟人參很像,功效也不比人參差,且土人參是整株均可食用的,它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等營養成分,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藥膳兩用植物。

土人參的嫩莖葉,葉片肥厚脆嫩,爽滑可口,既可以拌肉炒食,也可以滾湯、燉湯,還可以焯水後涼拌。

而它的根莖主要用來煲湯,當然,用來涼拌或炒食同樣也是可以的,因為土人參的根肉質比較多,無論煲湯還是拌炒都是可以連根食用的,特別是嫩根莖,連渣都很少。

為了保全更多的營養成分,土人參隔水燉著吃效果更好哦。燉盅內放入雞肉、土人參,再加些紅棗、枸杞隔水燉上一個半小時,燉出來湯水非常的鮮甜美味。

最後說一下土人參的種植,土人參是非常容易種活的,只要你在菜地或院子裡種上。

一、兩株,一直護理到它開花結果掉落地下,那麼,往後的每年,它便會長出很多土人參的小苗來,前提是,長出來的嫩苗,你不要把它當雜草拔掉哦。

7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首先把鱉洗乾淨,放鍋里加水,放上人參就開始,燉燉半個小時就可以,這種湯是大補的,也是很有營養的。

8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人參燉鱉材料 鱉1個,人參3克。做法相關食譜 人參當歸燉鴿肉 芙蓉人參燉金龜 人參燉豬心湯 海馬人參燉牛腱 人參肉桂燉乳鴿 人參桂圓。

9樓:許經安

首先把人參用溫水泡發好,然後把這個鱉清洗乾淨兩個一起下在涼水裡用砂鍋燉上大火半小時,然後小火微燉一小時就可以了。

人參甲魚湯怎麼做?

10樓:網友

材料:薑片,甲魚,土茯苓,陳皮,瘦肉,人參,姜,蔥。

做法如下:1、甲魚先放盆中,衝入熱水,使之排尿乾淨;然後宰殺洗淨,去內臟,頭爪。

2、把甲魚切成小塊,先用油炒,然後加姜,蔥等佐料和少量水。

3、取淨鍋上火,放入色拉油將烏龜微炸一下。

4、淨鍋上火,放入清水,薑片,甲魚,土茯苓,陳皮,瘦肉,人參,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砂鍋內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煮開後,放入甲魚煮2分鐘,如果再有浮沫的話,就撇除乾淨,然後放入西洋參、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煲煮2個小時。食用前,加入鹽調味即可。可根據甲魚實際大小適當的縮短或延長煲制時間。

人參甲魚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甲魚一條 雞腿兩個。

人參一根。輔料幹香菇四個 蔥適量。

姜適量 枸杞一把。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香菜適量。人參甲魚湯的做法步驟。

1. 菜市場買好甲魚,請小販收拾乾淨,洗好待用2. 將洗好的甲魚燙一下,去掉表面薄膜,雞腿切好待用,香菇泡發3.

鍋中加入2升水,加入雞腿,水開後五分鐘加入甲魚,蔥,姜,枸杞,人參,幹香菇燉煮兩小時。

4. 起鍋,加鹽和白胡椒,香菜點綴(可不加)

燉鱉的做法

高麗參燉甲魚

甲魚湯怎麼和參燉

人參燉素湯的做法,參湯怎麼燉

人參有滋補強身的作用,每當天氣寒冷的時候,人們便會想到用人參來調理身體,抵禦寒冷。人參的吃法也很多,可葷可素。在東北,人們最常選用的方法是用雞和人參來煲湯,調理身體,作用十分明顯。但對於有些人喜歡素的食品 而且又想利用人參來進行滋補的,也是有很多方法可供選擇的。鑑於提問中所問及的是鮮人參,那麼就鮮人...

請教宗教人士,什麼樣的緣分才能成為父母子女

阿彌陀佛!師兄,俗語說,孩子是債,有討債,有還債,無債不來。以佛法的解釋來說,一個孩子生為一對夫妻的孩子,這取決於三方面。此三方面必須具足,才能成其女子。一是父緣,一是母緣,還有則是自己的業緣。此三緣一時成熟具足,比方說,此孩子剛剛了結前一段因緣,正為中陰身之時,有緣之父母相合,則感應受胎。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