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什麼可以長高,小孩子吃什麼能長高

2023-01-05 00:30:08 字數 4523 閱讀 3104

1樓:大呀軒

小孩在生長期可以多吃優質蛋白,各種魚類、襲賀肉類、蝦等海產品、海米、貝類等有利於個子長高,對微量元素當中鈣、鐵、鋅等是兒童生長髮育的重要的元素,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定期進行微量元素的檢冊禪大查。

最好的補鈣的食物就是奶及奶製品、豆及豆製品,孩州豎子每天喝三百五到五百毫升牛奶,體內鈣的**是足夠的。要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另外更重要的還是要加強體育運動,比如游泳、打球、跑步等,都是很好的促進身體長高生長的運動方式。

小孩子吃什麼能長高?

2樓:啥玩意兒

豆類及豆製品:大豆是目前蛋白質含量最高、質量最好的農作物。人體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的8種必需氨基酸,除甲硫氨酸較少,其餘的氨基酸大豆均含量豐富,特別是賴氨酸含量較高。

這種氨基酸含量較充足、組成又較全面的蛋白質,叫做優質蛋白質。

動物性食品:魚、禽、蛋、瘦肉等動物性食物是優質蛋白質、脂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良好**。動物蛋白的氨基酸組成更適合人體需要,而且賴氨酸含量較高,有利於補充植物蛋白中缺乏的賴氨酸。

肉類中鐵的利用較好,魚類特別是海產魚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

3樓:小小太陽

回答您好,為確保兒童能避免長高的問題產生影響,在飲食上應多吃些具有補鈣效果的食物,以促進兒童骨骼發育,此類食物較多,最常見的就是牛奶、豆製品及高蛋白食品。

一天三杯牛奶就能為人體提供一段時間內所需的鈣質。

蛋類是最易買到的高蛋白食品。許多兒童喜歡吃雞蛋,尤其是蛋白蛋白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兒童的生長十分有益。一些母親擔心蛋黃中所含的膽固醇對孩子不好,但成年後的孩子不必擔心膽固醇值,一天吃1-2個雞蛋更合適。

黃豆是公認的高蛋白食品,其中黑豆蛋白質含量較高,是很好的生長食品。煮飯的時候加入,或磨成豆漿喝都可以。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幫助鈣質。但桔子是秋冬季節的水果,因此,可根據季節的不同,選擇草莓、菠蘿、葡萄、獼猴桃等其它應季水果。這對維他命的吸收非常有幫助。

七、胡蘿蔔。

小孩吃什麼能長高

4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5樓:愛情演員

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補充蛋白質。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骨細胞的增生和肌肉、臟器的發育都離不開蛋白質。人體生長髮育越快,則越需要補充蛋白質,魚、蝦、瘦肉、禽蛋、花生、豆製品中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應注意多補充。

另外,在5-10月,青少年應適當地多吃一些雞蛋,因為雞蛋含有人體必須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和無機鹽等營養物,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一個雞蛋的營養價值約等於250克牛奶。在"奧妙的5-10月"中,由於生長髮育較快,當營養**不足的情況下,人體便容易發生軟骨病,雞蛋是促進健康成長的最佳滋養食品。

二、供給維生素和纖維素。維生素是維持生命的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維生素a、b、c,是人體生長髮育所必不可少的。動物肝、腎、雞蛋特別是蔬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應多食用一些新鮮蔬菜。

三、增加礦物質。人體的長高,決定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其中下肢長骨的增長與身高最為密切。也就是說,只有長骨中骺軟骨細胞的不斷生長,人體才會長高,鈣、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5-10月份要多補充牛奶、蝦皮、豆製品、排骨、骨頭湯、海帶、紫菜等含鈣、磷豐富的食物。

另外,要到戶外多曬太陽,增加紫外線照射機會,以利於體內合成維生素d,促使胃腸對鈣、磷的吸收,從而保證骨骼的健康成長。

四、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也是使人體長高的"營養素"。常言說:

人在睡中長。由於睡眠不僅可消除疲勞,而且在人體入睡後,生長激素分泌比平時旺盛,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有利於長高。因此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

五、參加體育鍛煉。經常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體育鍛煉,能促使全身血液迴圈,保障骨骼肌肉和腦細胞得到充足的營養,促使骨骼變粗、骨質密度增厚、抗壓抗折能力加強。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腦發育得更好。

所以,應多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活動,例如跳繩、踢毽、跳皮筋、藝術體操和各種球類活動等,也可以通過增高產品的輔助**與運動有機的結合實現增高的最佳療效。

六、輔助**。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科學家們結合人體基因發育工程學原理以及現代生物技術及中醫理療方法,可以達到比過去的各種醫療及營養保健品更好的長高效果。通過針對26週歲以下人群的使用觀察及臨床驗證表明一年內在5-10月份平均增長3-5釐米,總有效率達97.

5%以上,因此可見五月的**是身體增長非常重要的因素。

6樓:教之道

每週給孩子喝羅宋湯,個子還能更高些。

7樓:周若兔

孩子長高必須吃的五種食物!

8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9樓:書慧捷

想要小孩長高最重要的是保證孩子日常飲食的均衡營養,建議父母每天給孩子攝取一些奶製品、豆製品、動物性食品、蛋白質食品、維生素、蔬菜等等,只有小孩每日能攝入不同的營養,孩子的身高問題家長根本不用愁!

建議:人體的長高,決定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其中下肢長骨的增長與身高最為密切。也就是說,只有長骨中骺軟骨細胞的不斷生長,人體才會長高。

鈣、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多補充牛奶、蝦皮、綠葉菜、海帶、紫菜等含鈣、磷豐富的食物。建議家長給小孩均衡飲食的同時,還要管住孩子不能吃垃圾食品,像膨化食品、糖果、飲料的最好都不要讓小孩沾染。也不要讓孩子吃快餐漢堡什麼的,這些都對於小孩正常長高發育不利的!

祝孩子早日長高!

10樓:周若兔

孩子長高必須吃的五種食物!

11樓:教之道

每週給孩子喝羅宋湯,個子還能更高些。

12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13樓:撒林楠睦豐

在不挑食的情況下。五穀雜糧。樣樣不缺的話。不用太在意要主挑什麼食物來作為主食的。

14樓:庹蘭芳步蕾

長高一般注意好飲食的營養,尤其鈣的補充!多鍛鍊身體就會長高的。

15樓:周若兔

孩子長高必須吃的五種食物!

16樓:教之道

每週給孩子喝羅宋湯,個子還能更高些。

17樓:沙歆奚舒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想讓孩子長得高又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鎂及鋅。

小孩子多吃什麼能長高

小孩吃什麼會長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孩子身高的9大因素。

1、遺傳因素。

椐統計,男女身高分別有79%和92%屬於遺傳因素的作用。

2、種族的差別。

3、營養水平。

4、激素分泌。

身高取決與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特別使4個重要腺---甲狀腺、腦垂腺,胸腺與性腺。侏儒症患者腦垂提分泌的生長激素明顯不足;性腺發育不全的女性,身高大約都在米以下;患甲狀腺疾病也會影響身高。

5、健康狀況。

孩子在5歲以前生長速度最快,每年能長20釐米,到5歲時則穩定在每年6釐米左右。進入青春期又加快到每年10釐米,其後增加基本停止。在這個階段,許多疾病如貧血、慢**染,消化不良等都會抑制生長,內分泌失調也會影響生長。

6、體育鍛煉。

體育活動有利於加快血液迴圈,促進骨骼的生長。椐統計:同年齡、同性別的孩子,經常鍛鍊的要筆不鍛鍊的高出4-10釐米。

7、微量元素。

研究發現,身體缺鈣的骨骼則會停止生長,而且還會得軟骨病;缺鋅的孩子,不僅食慾不振,而且身高及體重都不及同齡兒童。

8、性成熟期。

一般來說,性成熟較晚的孩子,身材較高;性成熟較早的孩子,身材較矮。

9、陽光照射。

適當的陽光照射,會增加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這對胃腸道吸收鈣、磷,保證骨骼的正常生長極為重要。

4個長高的重點。

1、不能挑食。

人的長高過程有兩個高峰期;一個是在嬰幼兒時期,另一個是青春期,這個時期促進生長營養是基礎。要給孩子多吃些含各類營養的食物。如豆類製品、蛋、魚蝦、奶類、受肉等動物性食物。

富含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給幼兒和學齡前兒童新增適量的鈣質和魚肝油,對長個子很有益處。

2、保證充足的睡眠。

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時--在晚上十點以後,而且持續時間較長。希望孩子個子高,一定要在晚上十點以前就寢。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寶寶長高的重要途徑。

3、多進行有利於長個的運動。

孩子的活動應該適當選擇活動輕鬆、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專案,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單槓等。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如舉重、拉力器、摔交、長距離跑步等,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

4、保持愉快的心情。

影響孩子生長的重要的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如果你的孩子經常處於受到批評、責備、父母爭吵的環境中,心情會壓抑,情緒低落,會嚴重影響孩子長個。

19樓:周若兔

孩子長高必須吃的五種食物!

小孩子吃什麼好,小孩子喜歡吃什麼?

兒童飲食要注重營養搭配均衡,不要長期吃某一種食物,飲食多樣化,多吃些肉,蛋,奶,水果等。營養類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水果類的提高記憶力 平時來多加訓練孩子的專注力 閱讀 速算多畫點思維導圖畫畫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等 別忘了給鍛鍊身體放鬆一哦!多吃水果蔬菜,覺得比什麼都好,魚肉的少吃,魚生痰肉生火,...

春夏小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應季瓜果全都吃 西瓜 苦瓜 黃瓜 夏季炎熱,溼氣漸盛,應該多給孩子吃一些能夠清熱 利溼的食物。其中夏熟的果菜都是上佳的選擇,如西瓜 苦瓜 烏梅 草莓 西紅柿 綠豆 黃瓜等。西瓜能清熱解毒 除煩止渴,利尿 助消化。苦瓜有清暑滌熱 明目解毒的作用 桃屬營養保健型水果,桃的營養既豐富又均衡,故是人體保健比...

現在的小孩子喜歡吃什麼,小孩子一般比較喜歡吃什麼?

小孩子比較喜歡偏甜的實物,但是糖分影響鈣的吸收,建議少吃。可以買些現做的牛奶麵包,乾果和幹乳酪之類的,不含防腐劑當零食吃營養又健康。像餅乾 巧克力 薯條 糖果 蛋糕都是寶寶愛吃的。色香味俱全,營養全面,鵪鶉蛋 自制肉丸 魚丸等小孩子都喜歡。不過每個寶寶情況不同,也不一定都喜歡吃這些。花樣好看 顏色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