膘朎髙的疏菜有那幾種?

2023-01-05 00:55:11 字數 2881 閱讀 4549

1樓:苦苦的掙扎

含嘌呤高的蔬菜有:香菇、紫菜、淡菜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 部分蔬菜的嘌呤含量較高例如蘆筍、香菇、紫菜、豆苗等。

蔬菜的嘌呤含量與動物內臟、海鮮、肉湯等動物性食物相比,總體來說確實要低一些,但有些蔬菜嘌呤含量並不低,如扁豆、蘆筍、紫菜、豆苗等。

嘌呤是有機化合物,無色結晶,在人體內嘌呤氧化而變成尿酸。高嘌呤食物包括酵母粉、雞胸肉、動物內臟如肝、小腸、腦、海產品(如帶魚、鯰魚、沙丁魚、鳳尾魚、鰱魚、鯡魚、鯖魚、小魚乾、基圍蝦、扇貝、牡蠣、蛤蜊)濃湯、火鍋湯。

減少高嘌呤食物攝入從而減少尿酸生成,同時採取增加尿酸排洩的措 施可以緩解高尿酸血癥,降低痛風發作風險。嘌呤主要存在於一些常見的動物內臟,比如說雞鴨魚肉的肝臟,還有一些鴨腸豬腸和鴨血中都含有大量嘌呤物質。嘌呤成分較多的就是在用肉燉的湯,和燉肉,以及肉餡中,還有各個動物種類的肉中都含有大量嘌呤。

還有很多水產品中也含有大量的嘌呤,就比如魚類和螃蟹,龍蝦,貝殼。為了避免痛風發作可以多吃隨低搽。很多人都以為嘌呤只是存在於很多肉制類食品中,都會理所當然地把嘌呤和脂肪掛鉤,但是嘌呤其實在某種意義上他還是人體必須的能量物質,人體日常的能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活,所以不要因為它會引起痛風,就把他全盤否定。

減少食用高嘌呤食物:生活中我們常接觸的高嘌呤食物有動物內臟如肝、腎、腦、腸、舌、胰、 脾等;海鮮類如貝類、海魚、魚卵、蝦蟹、紫菜等; 肉湯和肉汁(尤其是火鍋湯和老火湯);新鮮蘑菇和豆芽菜等。減少食用酒類和含酒精飲料:

酒類中嘌呤含量一般很少,但酒精在體內轉變成乙酸,可以抑制尿酸在腎臟的排洩。不同酒類引起的痛風風險不一樣,從大到小依次為:啤酒、陳年黃酒》烈酒》乾紅葡萄酒。

啤酒、黃酒等嘌呤含量不算低,喝得越多痛風風險越高。國外有研究發現,乾紅葡萄酒不會增加痛風風險,可能與其含有的白藜蘆醇能抗氧化、減少尿酸產生有關。但乾紅酒精含量達12%,過多飲用(每天超過 200毫升)仍會減少尿酸排洩,加重高尿酸血癥和痛風。

2樓:匿名使用者

嘌呤髙的疏菜有那幾種?

中高嘌呤食物,嘌呤含量在75~150毫克/100克之間,幹豆類(黃豆、黑豆、綠豆等)。

中低嘌呤含量的食物,嘌呤含量在30~75毫克/100克之間。包括深綠色嫩莖葉蔬菜(菠菜等綠葉菜、蘆筍等嫩莖),花類蔬菜(白色菜花等),嫩豆類蔬菜(毛豆、嫩豌豆等)。

誤區一:蔬菜都是低嘌呤食物,痛風患者不必限制。很多人認為蔬菜嘌呤含量低,不會誘發痛風,因而不需要限制。

蔬菜的嘌呤含量與動物內臟、海鮮、肉湯等動物性食物相比,總體來說確實要低一些,但有些蔬菜嘌呤含量並不低,如扁豆、蘆筍、紫菜、豆苗等,痛風患者堅持宜素不宜葷是片面的,痛風急性發作期也要儘量避免吃上述含嘌呤較高的蔬菜,緩解期減少進食次數和進食量。

誤區二:大豆嘌呤含量高,所以痛風患者不能吃豆製品。幹豆類(黃豆、黑豆、綠豆、紅豆等)的嘌呤含量確實比較高,但因水溶性的嘌呤在加工過程中流失,當黃豆加工成豆腐、豆腐皮後,其嘌呤含量大幅下降。

在痛風緩解期,適量攝入大豆製品是可以的,建議選擇豆類及豆製品的順序是豆腐、豆乾、豆漿、整粒豆,攝入量也應按順序逐漸減少。

3樓:仉玉軒

嘌呤較高的3種蔬菜。

何謂高嘌呤蔬菜呢?如果每一百克蔬菜中含嘌呤物質大於150毫克就可稱為高嘌呤蔬菜。

第一種是像西蘭花,花菜等花科類蔬菜,本身尿酸高的人攝入後,會對尿酸排出有一定影響,不能多吃。

第二種是野菜。現在被人們視作健康菜,一到春季,就會湧現不少挖野菜的人,認為野菜天然營養價值高,但是這可是高嘌呤蔬菜,吃了會導致體內尿酸值升高,不利於尿酸高的人。

第三種就是含草酸高的蔬菜,像菠菜本身含嘌呤就高,會使得尿酸鹽容易沉積到關節處,還含有大量草酸,它會和體內的尿酸爭奪排洩的機會,而且還會干擾腸道吸收,這兩者都會加重尿酸病人的病情,所以不能吃。除了菠菜,還有茭白和竹筍都是這類蔬菜,尿酸病人應該遠離。

如果你的尿酸值控制得比較好,不在痛風發作期,如果想吃,是可以少量食用一些的。適合尿酸高的人食用的蔬菜有蘿蔔,它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尿酸,還有番茄,能夠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降低尿酸值。土豆可以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幫助尿酸代謝,有利尿作用。

此外像冬瓜,芹菜,白菜,絲瓜,韭菜等水蔬菜中含嘌呤也比較低,都是可以選擇食用的。

牛蒡茶膘朎高嗎?

4樓:傲慢男人v春哥

不高痛風的人能喝牛蒡茶的。牛蒡茶把酸性體質改變成弱鹼性。痛風病人在飲食方面忌含高嘌呤的食物。

各種食物嘌呤含量比較。

第一類 含嘌呤高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

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鯖魚、風尾魚、沙丁魚、魚卵、小蝦、淡菜、鵝、斑雞、石雞、酵母。

第二類 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

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2.肉食:燻火退、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 禽類:鴨、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第三類 含嘌呤較少的食品(每100g食物含嘌呤<75mg)

1. 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

2. 肉食:火腿、羊肉、牛肉湯、雞、燻肉。

3. 麥麩: 麥片、麵包、粗糧。

4. 蔬菜: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幹豆類、豆腐。

含嘌呤很少的食物:

1.糧食:大米、小麥、小米、大米、薺麥、玉米麵、精白 粉、富強粉、通心 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2.蔬菜: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肉類膘朎在燉煮的方式下溶出得多還是在燜燒方式下多?

5樓:土爽面

都差不多,還是控制飲食量才是真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燉煮,紅燒的話,會少一點。

公文的標題有那幾種形式,公文的標題有幾種寫法

公文同一般文章一樣,也應該有標題,即通常所說的 題目 標題是公文結構的一個組成部分,是作者對公文內容作出的精煉概括。好的標題能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進而加深對正文內容的理解,以便更好地把握它的主旨,領會其主要精神,並留下鮮明深刻的印象。公文標題同一般文章的標題相比,又有其特殊性,主要表現在 一是標寫位...

油漆的種類大致分幾種,油漆的種類有那幾種?

塗料油漆的種類 1 按部位不同,油漆主要分為牆漆 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括了外牆漆 內牆漆和頂面漆,它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 木漆主要有硝基漆 聚氨脂漆等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2 按狀態不同,油漆又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基漆 聚脂 氨漆等多屬於油性漆。3 按功能不同,油漆又可分...

長在水中的蔬菜有哪幾種,水面和蔬菜有那幾種

有慈姑,藕,茭白,菱角,水芹。1,慈姑 多年生水生或沼生草本。生於湖泊 池塘 沼澤 溝渠 水田等水域。性喜溫溼及充足陽光,適於粘壤上生長,一般春夏間栽植。慈姑含澱粉24 蛋白質4 脂肪0.2 以及維生素b c 膽鹼 甜菜鹼等,久食有益無害。2,藕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