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是不是靈芝,是在皂角樹上摘的?

2023-01-05 01:15:12 字數 1193 閱讀 7473

1樓:新鮮娛樂說

這個東西看上不去像靈芝啊。

求解 這是什麼 是靈芝麼 在臺灣相思樹上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靈芝而是copy靈芝的菌類近親——樹舌。樹舌雖然形似靈芝,但兩者有區別:樹舌沒有柄,直接長在樹上;靈芝有細長的柄,一般生長在溼度高且光線昏暗的山林中。

這是在銀杏樹上摘的,請問它是樹舌靈芝嗎?

3樓:網推小白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

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樺、柳、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

在中國和日本民間作為抗癌藥物。還可以治聞風溼性肺結核,有止痛、清熱、化積、止血、化痰之功效。根據上面的特徵來看不像樹舌靈芝,是不是靈芝就不知道了。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很像靈芝,不知道是不是,而且靈芝有很多種類,這些是在大山裡的樹上摘的。 20

4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這確實是靈芝,不是蘑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家也有 好像是靈芝 都是是另外的一個品種 不瞭解的情況下 不建議使用 。 可以用識花君試試。

6樓:認知的威力

我們這邊俗稱狗尿苔 這東西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可以詢問專業人士,進行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種蘑菇叫什麼,怎麼吃,這個大蘑菇。

9樓:i秹扣

我家裡這邊有很多這種,滿山都是。

我在楓樹上摘下這個是不是靈芝?它是什麼品種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靈芝,從顏色上看應該是處於成長期的紫靈芝,儲存要晾乾,注意防蟲。

11樓:qq趙明鍵

你是那裡的。我們這裡買幾百塊左右。

12樓:***x小神經

這個問題應該區問專業人士。

皁角樹不結皁角是為什麼,我的一棵皁角樹為什麼不結果也不開花?

棗角樹不結棗角應該是他的。環境不是一套結果。我的一棵皁角樹為什麼不結果也不開花?皁角樹一般6 8年結果,十幾年了可能是環境,管理原因,好好管理,施些肥 1 鬆土 保持土壤通氣性。深翻可以疏鬆土壤,使深層土壤保持良好的透氣性。定植後每年要在穴邊鬆土除草,或並施草木灰或渣滓肥,促使迅速生長。在定植後的前...

皁角樹長什麼樣子呀,皁角樹是什麼樣的

皁角樹為豆科植物,它屬於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 20米,樹冠可達15米,棘刺粗壯,紅褐色,常分枝,雙數羽狀複葉,小葉4對 7對,小葉片為卵形,卵狀披針形或長橢圓形狀卵形,長3釐米 8釐米,寬1釐米 3.5釐米,先端鈍,有時凸,基部斜圓形或楔形,邊緣有細鋸齒。花雜性,成腋生及頂生總狀花序,花部均有細...

皁角樹到底是不是槐樹啊?請真正明白的人回答學名分別是什麼

皁角樹不是槐樹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未開槐花俗稱 槐米 是一種中藥。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皁角樹,豆科植物,屬於落葉喬木,皁角是豆莢狀,可以入藥,也當肥皂用。是中國的特有植物。分佈於中國大陸的甘肅 廣東 江西 安徽 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