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子湯怎麼做 鴿子湯最簡單的做法怎麼做

2023-01-05 01:25:05 字數 2516 閱讀 7490

1樓:網友

鴿子是一種和平的象徵,我們時常會在廣場上或者是公園裡看到鴿子在空地上無憂無慮的覓食,又或者是常常會在天空中看到它們在自由的翱翔。現在想想鴿子成為人們鍋中的美食,會不會覺得會有一些殘忍呢?其實,有很大一部檔橡分肉鴿的飼養是為遊蠢局人們所食用的。

鴿子其實是一種很有營養價值的食材,常常被人們燉來喝湯,補充身體的營養。那麼燉鴿子湯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做法: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備註:神讓。

1).燉湯的鴿子買稍微老一點的,買的時候可以讓賣鴿子的人給你挑。

2).紅棗和枸杞不能放太多,適量就可以,不然就變成甜湯了哦。

3).裡面的敷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或者放入其他的,比方菌菇類啊。

4).超市有賣那種燉鴿子湯用的藥材包,最好一包分幾次用哦,不然燉出來一股藥味,一般的都不愛喝呢。

燉鴿子楊對鴿子的肉質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在選擇的時候需要十分的認真。除此之外,在燉鴿子的時候還需要掌握好火候,這樣才能夠將其中的營養充分的燉出來,這樣也可以讓人們在品嚐美味的同時,更好的將營養吸收到人們的身體之中。

鴿子湯最簡單的做法怎麼做 20

2樓:不值得的煩惱

鴿子,枸杞,大棗,花椒,桂皮,香葉,蔥,姜,鹽,料酒。

1.鴿子買的時候讓商家去掉羽毛,回家用清水清洗一下,洗去血水,去掉殘留的羽毛。

2.鴿子用剪刀剪成小段,再次清洗乾淨。

3.砂鍋內加適量的水,涼水下入鴿子塊,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

4.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

5.下入大棗,枸杞,蔥,姜,桂皮,香葉,花椒,轉最小火慢燉1個小時。

6.出鍋前2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調一下味,繼續小火燉。

7.一道營養美味的紅棗枸杞鴿子湯就做好了。

3樓:養鵬海

準備原料,鴿子的內臟一定要處理乾淨。

2. 鴿子改刀。

3. 將改好刀的鴿子冷水下鍋焯水,去除鴿子的腥味。

4. 水大開後,血沫撈乾淨,保證湯更鮮美,然後撈出鴿子肉備用。

5. **,架砂鍋,往砂鍋裡倒足量水,中途加水會影響口感。把鴿子倒入砂鍋中,放入枸杞子50g,龍眼乾50g,紅棗2個,同鴿子一起煲制。再放入蔥姜,可以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

6. 蓋上砂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小火煲制60分鐘7. 準備青檸檬的皮備用,在出鍋前十分鐘放進去。

8. 鴿子湯煲好後,把蔥姜挑出來,最後,出鍋。鴿子湯煲的時間越長,湯的鮮味越濃。

9. 最後鮮美的鴿子湯就做好了~快和家人一起分享吧

4樓:網友

你把鴿子直接放在水裡燉,在燉的湯裡面放上姜等去腥的佐料。

最好是做清湯裡面儘量少放佐料。

如果需要再加一些配料呢,可以放一點枸杞,紅棗,紅豆。

然後放在鍋裡或者是高壓鍋裡燉上一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喝了。

鶴子湯煲當歸怎麼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鴿子。

1只。三七。

10g當歸。

10g紅棗。

2粒。枸杞子。

8粒。冰糖。

1小顆。清水。

3碗半。姜。

2片。料酒。

1小勺。輔料。鹽。少量。

步驟。1.將宰殺好的鴿子,去頭、腳、臀,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2.鍋中放入小半鍋清水煮開,下入鴿子,焯出血水,撈出入涼水洗淨。

3.鴿子肉和3碗半清水下砂鍋(因是1人份量,水量請自己調整!如鍋大可加多點水)。

4.放姜2片。

5.倒入料酒1小勺,開大火煮。

6.將。三。

七、當歸、紅棗、枸杞洗乾淨,備好冰糖。

7.水開後,把鍋面上的浮沫清理乾淨。

8.放。三。

七、當歸各10克。

9.放紅棗、枸杞(如怕上火:紅棗可洗乾淨,去掉中間的核)。

10.放冰糖。

11.蓋上鍋蓋,轉小火燉小時。我燉了小時,再燜10分鐘(砂鍋的特性就是蓄熱和保溫,即使你關了火它還是會在裡面咕嘟著)。

12.吃的時候放點鹽。

13.適宜季節:四季。

14.喝湯食肉、每日1次、連續7-10天。

燉鶴子湯要多長時間

6樓:浪味仙

菌菇之類的 鵪鶉蛋之類的 或者十全大補湯中的一些藥材之類的 什麼當歸 枸杞等等一般超市五穀雜糧裡。

咳嗽寶寶能吃鶴子湯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可以吃骨頭湯,但是如果有感冒,發燒的症狀,就不能喝了。要注意清淡,保暖 指導意見: 另外就是,你要注意一下多休息,還有就是,不能吃魚。

補血鴿子湯怎麼做,鴿子湯怎麼做女人吃的可以補血,加什麼熬鴿

幼鴿的肉質地細嫩,用於煲湯味兒鮮美,並且也有非常好的飲食 滋補養生作用,特別適合在秋冬季時節服用,那麼益氣補血的鴿子湯要怎麼做呢?下邊一起來看一下都有哪些作法與流程吧。鴿子肉性溫,味鹹,入肝經 脾經,自身具備滋腎養血 補血補氣益氣養血的作用,單純性用鴿子燉湯就會有一定的滋補養生血氣的作用。可是假如要...

做個湯怎麼做,簡單好喝的湯怎麼做

排骨玉米蘿蔔湯。用料 排骨 玉米 胡蘿蔔 薑片 乾貝 食鹽 白醋 料酒。做法 1.排骨洗淨切塊。2.胡蘿蔔,玉米洗淨切塊。3.排骨放入熱開水中過一下,濾去血水。4.把材料放入電壓力鍋中,放入乾貝,薑片,料酒,白醋。5.加入適量的清水。6.蓋上鍋蓋,壓力鍋轉到煲湯的位置,也可以燉得久些。7.燉好後,開...

蜆子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做法,蜆子豆腐湯怎麼做好吃,蜆子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蜆子 400克 豆腐1塊輔料姜 適量蒜適量生抽 適量色拉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蜆子洗淨。2.姜蒜切片,豆腐切條。3.熱鍋冷油爆香姜蒜。4.下蜆子大火快炒,炒至開口調入適量料酒。5.加入一碗水煮開。6.下豆腐大火稍煮,調入適量鹽。小貼士蜆子本身就很鮮甜,所以不必另加味精。食材 黃蜆子 豆腐調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