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酸到底有什麼作用?神經酸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2023-01-05 01:15:09 字數 2458 閱讀 8791

1樓:沃奇就是健康

神經酸作為腦神經細胞中的一種核心神經營養因子,能夠修復受損的神經元末梢、促進神經細胞生長髮育和提高腦神經活躍程度,是腦細胞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神經酸是人體大腦發育及維持正常功能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對神經介質和受體發揮租用有重要的意義。大量的研究已經證明,神經酸是人體大腦發育的必需營養物質,有利於提高神經細胞的活躍性並延緩衰老。此外,神經酸還具有修復老化受損及硬化的心腦血管病、恢復血管彈性以及調節血脂的功能。

神經酸對提高神經的活躍程度,防治神經衰老有顯著作用。由於人體自身很難生成神經酸,因而從體外攝取非常重要。隨著年齡的增長,集體中神經酸的缺乏將會增加腦卒中、痴呆、腦萎縮、記憶力減退、失眠健忘等退行性腦病的發生幾率。

未發病的中老年人群適當補充神經酸,可以預防發生上述疾病。」

——趙立言,於炎冰,張黎。神經酸研究現狀及前景。 中華神經外科疾病研究雜誌(chin j neurosurg dis res)2017;16(3)

2樓:好奇不錯你好

神經酸精華原液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不乾性油(90%以上),除含有獨特的神經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須脂肪酸油酸(25%)和亞油酸(36%),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d、e,其中,維生素e含量高達(125mg/100g),遠遠高於進口橄欖油和棕櫚油。神經酸在神經組織合腦組織中含量較高,如磷酯醯絲氨酸是生物膜的重要組成成分,又稱複合神經酸,是腦甙中髓質的標誌性成分,具有參與生物膜有關的多種生理功能,如回覆神經末梢活性,促進神經細胞生長和發育的功能,是大腦神經系統生長髮育修復的必須物質**,對提高腦神經活躍防止腦神經衰弱有重要作用,最先從鯊魚腦牛腦中分離出來。神經酸分為動物神經酸和植物神經酸,在神經組織合腦組織中含量較高,如磷酯醯絲氨酸是生物膜的重要組成成分,又稱複合神經酸,是腦甙中髓質的標誌性成分,具有參與生物膜有關的多種生理功能,如回覆神經末梢活性,促進神經細胞生長和發育的功能,是大腦神經系統生長髮育修復的必須物質**,對提高腦神經活躍防止腦神經衰弱有重要作用,最先從鯊魚腦牛腦中分離出來。

3樓:陳新月

神經酸又名鯊魚酸,是因為最早發現存在於鯊魚大腦而得名,它是我們身體所必須的一種二十四碳不飽和脂肪酸,是唯一可以修復大腦受損神經纖維和促進腦細胞再生的雙效物質,可以穿透血腦屏障和胎盤,通過小腸上臂絨毛細胞直接作用於神經中樞,有不溶於水和胃不吸收的特性,神經酸的缺失會引起腦中風後遺症、腦萎縮、老年痴呆、帕金森、失眠健忘、記憶力減退等精神系統疾病。

神經酸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4樓:茰謹皶窓巒蕼

神經酸的主要作用就是**和預放神經受損,可以幫助受損的腦細胞進行修復,再生,緩解老年痴呆症,帕金森以及神經衰弱的症狀,而且神經酸還具有降血脂,控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預放和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5樓:糖逗逗**糖

神經酸主要是修復於疏通大腦神經,促進腦細胞生長,預防老年痴呆。如果是帕金森綜合徵的患者,作用不大。

指導意見:不要太相信廣告的東西,是藥三分毒,能通過飲食或者是運動調節的東西一般儘量不要用藥去調節,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倒是可以的。建議到正規醫院詳細檢查,對症用藥。

6樓:時無間

神經酸在早期的腦開發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缺乏它則會引起心智退化。

ps,又稱複合神經酸,是一種從高度活躍的器官中發現的自然生成的磷脂,是細胞膜組分之一,主要存在大腦、肺臟、心臟、肝臟和骨髓肌,尤其存在於大腦細胞中。

其功能主要是改善神經細胞功能,調節神經脈衝的傳導,對大腦的記憶力和情緒的穩定起到重要的調節作用。這種功能原料有很多獨特的控制作用和構造功能,包括調整感受器的活躍度、生化酶的活性,以及受體的注入通道和訊號分子的活躍度。

在美國,ps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多項健康宣告認證書。

神經酸的功效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酸主要是修復與疏通大腦神經,促進腦細胞生長,預防老年痴呆 !

8樓:沃奇就是健康

神經酸作為大腦神經細胞和神經組織的核心天然成分,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能促進受損神經組織修復和再生的特效物質。

神經酸在腦和神經組織中含量較高,是生物膜的重要組成物質,通常作為腦苷中髓質(白質)的標誌物。大腦終生都需要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神經酸是神經細胞特別是大腦細胞、視神經細胞、周圍神經生長、再發育和維持的必需的「高階營養素」。

神經酸能夠補充神經組織損害後突觸及新側枝的生長所急需的營養,建立新的突觸聯絡,改善神經傳導,促進神經腦電活動的恢復。

神經酸能作用於大腦發育的各個方面,包括促進腦神經細胞的增殖和分化,通過在人體內合成鞘糖脂(腦苷脂、神經節苷脂等)和鞘磷脂,來達到調節、改善生物膜組成、結構和功能;促進神經纖維髓鞘化(其含量是髓鞘成熟的標誌),調節腦內神經遞質的水平,使各神經細胞間的資訊傳遞更快更準確,促進細胞的識別(包括細胞再生和接觸抑制),恢復神經末梢活性,改善大腦功能,使人的注意力集中,記憶力增強。

(內容參考自「中國老年保健醫學研究會」神經酸與腦健康專家論證意見)

牙齒廠門酸脹牙醫把牙神經取了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嗎

是可以遵醫囑 的,建議去專業外牙科 比較好。積極配合醫生的 方案 病情的,不要吃太硬太黏的食物,保持口腔衛生,注意口腔衛生。去補牙齒,牙醫叫放殺牙神經的藥,這樣好不好 殺神經那是因為你患了牙髓炎,必須要通過殺神經來 疼痛,所以肯定是好的,而且接下來要做根管 三年前牙齒做過根管 把牙神經抽出來了,現在...

酸角是雲南特產嗎?有什麼作用?酸角是哪裡的特產?

管我鳥事 我又不是雲南人。酸角是 的特產?在中國主要分佈於福建 廣東 廣西 四川 雲南等省 自治區 的南部及海南 臺灣,生於海拔不超過1400m的旱坡草地 乾熱河谷 庭院四旁和濱海。大部分處於野生和半野生狀態,面積估算約830hm。酸角曾在廣州交易會上引起國外客商注意和詢購。世界酸角的主要出產區是亞...

什麼是植物神經功能,植物神經的作用是什麼?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植物神經的作用是什麼?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周圍神經系統又包括腦神經 脊神經和植物性神經。植物性神經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