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的營養

2023-01-05 01:15:09 字數 1057 閱讀 2870

1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靈芝又稱林中靈、是多孔菌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具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延年益壽的功效。用於眩暈不眠、心悸氣短、神經衰弱、虛勞咳喘。

性平,味甘。氣特殊,味微苦澀。

心神不寧,失眠,驚悸。該品味甘性平,入心經,能補心血、益心氣、安心神,故可用治氣血不足、心神失養所致的心神不寧、失眠、驚悸、多夢、健忘、體倦神疲、食少等症。

咳喘痰多。該品味甘能補,性平偏溫,入肺經,補益肺氣,溫肺化痰,止咳平喘,常可治痰飲證,見形寒咳嗽、痰多氣喘者,尤其對痰溼型或虛寒型療效較好。

虛勞症。該品有補養氣血作用,故常用治虛勞短氣、不思飲食、手足逆冷、或煩躁口乾等。

靈芝味雖苦,但苦而香。靈芝的名貴在於它含有豐富的多糖和三帖,野生靈芝還富含許多如微量元素;在不破壞靈芝天然活性地萃取後,蘊含於其中的大部分精華能釋放出來,從而被人體吸收利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營養分析:

1、靈芝含有多種氨基酸,蛋白質,生物鹼、香豆精、甾類、三萜類、揮發油、甘露醇、樹脂及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內酯和酶類。硬脂酸、延胡索酸、苯甲酸等為其所含酸內的主要成分。可養心安神,寂肺益氣,滋肝健脾。

主治虛勞體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頭目昏暈,久咳氣喘,食少納呆。

2、靈芝含有極豐富的稀有元素「鍺」,能使人體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倍,因此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有延緩老化的作用,還有增強**本身修護功能的功效,可用於各種慢性病所致的面色黃萎及由於氣血不足而致的面部光澤等症。靈芝中的多糖具有雙向調節機體免疫力,抗腫瘤和護肝的作用;靈芝所含有機鍺可誘導人體產生並啟用nk細胞和巨噬細胞活性,參與免疫調節;靈芝中的生物鹼可以抗炎鎮痛;靈芝可以理氣化淤、安氣益神;靈芝孢子粉能止血、排毒、抗氧。

二、 食療作用:

1、靈芝味甘苦、性平,歸心、肺、肝、脾經;

2、具有養心安神,補肺益氣,滋肝健脾的功效;

3、主治虛勞體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頭目昏暈,久咳氣喘,食少納呆。

三、適用人群:

1、適宜失眠多夢、心血管病患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白血球減少的患者。

2、實證慎服。

紫靈芝和靈芝有區別嗎,紫靈芝和靈芝有何區別,怎樣用最好

它們都做 靈芝草 入藥,只在形態上有所區別。紫芝 菌蓋及菌柄均有黑 內色皮殼,有光澤。菌肉鏽容褐色,菌管硬,與菌肉同色。赤芝 菌蓋皮殼黃色至紅褐色,菌柄紫褐色,菌肉近白色至淡褐色,菌管管口初期白色,後期褐色。不瞞你說,吃靈芝不如吃維生素和水果。如果失眠,建議你買安神的薰香。紫靈芝和靈芝有何區別,怎樣...

靈芝什麼功效,靈芝有什麼功效

1 靈芝具養心安神 養肺益氣 理氣化瘀 滋肝健脾的功效。在實際臨床應用中,它主要針對身體出現的虛勞體弱 神疲乏力 心悸 失眠 頭暈 久咳氣喘 食慾不振 反應遲鈍 呼吸短促等臨床表現症狀,有良好的調理和 作用。2 靈芝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減緩身體老化 增強 修護的作用,用於患有慢性...

老家挖到的野生靈芝,這是屬於什麼靈芝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 老母菌 楓樹菌 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 樺 柳 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 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