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不能吃辣椒,痛風發作可以吃辣椒麼

2022-02-16 05:25:31 字數 2743 閱讀 9377

1樓:痛風醫師朱建福

痛風患者注意,少吃辛辣,辛辣食品會興奮植物神經,誘發痛風發作。

2樓:悉錦禾盼波

你好,腎功能損傷可以由痛風引起,但也不排除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不知您是不是還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及高血糖(即代謝綜合徵)您的腎功能損傷不算嚴重,只有控制好上述原發病,才能防止腎臟功能繼續損傷。

3樓:淦莊念俊艾

您好!痛風是一種由於嘌呤生物合成代謝增加,尿酸產生過多或因尿酸排洩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滑膜、滑囊、軟骨及其他組織中引起的反**作性炎性疾病,是可以吃辣椒的,但是要少吃,另外在其它的飲食結構上也要做調整。

4樓:北凌簡蘊涵

病情分析:痛風患者可以吃辣的、

指導意見:痛風很難**的,可以服用碳酸氫鈉片,偏高較多的,用苯溴馬隆.對血尿酸水平持續超過500的,則要考慮使用別嘌醇.

痛風急性發作時,只能用秋水仙鹼鎮痛,平時輕微的疼痛,則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軟膏.飲食控制和多飲水對控制痛風的發作有重要意義.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5樓:旗秋寒旅卓

痛風病人能吃辣椒,但是注意少吃辛辣,辛辣食品會興奮植物神經,誘發痛風發作。痛風患者要多吃鹼性食品,少吃酸性食品,儘量不吃嘌呤高的食品。還有要多喝水,促使酸性物質排出。

痛風發作可以吃辣椒麼

6樓:wi天高雲淡

還是不要吃的好,一般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飲食要清淡點

痛風也是一樣,飲食清淡點,等好了之後再吃也不晚

咸寧痛風能不能吃辣的?

7樓:貓貓聊電影

痛風形成的根本原因是嘌呤代謝障礙。針對此原因,痛風患者需注意減少高嘌呤飲食攝入。具體如下:

1、貝殼類海鮮、動物內臟、牛肉、羊肉等嘌呤含量較高,需限制攝入;

2、減少酒精攝入:任何酒精都對血尿酸控制不利;

3、老火湯嘌呤含量較高,儘量減少食用;

4、茶葉對血尿酸水平無明顯影響,可適當食用;

5、高尿酸血癥人群,每日需保證2l以上的飲水量,加速尿酸排洩。

主食1.:可以選擇大米、玉米、小麥、高粱、燕麥等偏鹼性類食物;2.蔬菜類:

選擇冬瓜、黃瓜、南瓜、絲瓜和捲心菜等不捨嘌呤或含嘌呤較少的菜類; 3.水果:選擇鹼性類,如梨、西瓜和葡萄等。

或者嘌呤含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檸檬和香蕉等; 4.肉蛋類選擇雞蛋、鴨蛋和河魚,其他儘量限制食用。絕對禁辣。

8樓:

病情分析:如果長時間尿酸過高,就可能引起痛風。飲食法則一、吃肉、魚時應煮後去湯。

因為50%的嘌呤均溶於水中。含嘌吟較高的食物有動物腦內臟、雞、鴨、鴿、魚等。其次為牛肉、豬肉、羊肉、兔、火腿、香腸、骨髓等。

在牛奶、雞蛋、豆類、蘑菇、香菇、米、面、藕粉、核桃、花生、栗子、植物油、蔬菜瓜果、海藻類等食物中含嘌吟較少。多飲水,以及一些利尿的《渝濃絳嗏》。

意見建議:二、飲食應以素為主,粗放一些好。應儘量少吃葷油、多吃素油如芝麻油、花生油、玉米油、米糠油、小麥胚芽油、葵花子油、豆油、菜籽油等。葷素油的比歷以1:2為宜。

三、多飲水、多吃蔬菜瓜果等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的食物。使每天的尿量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可以使體內生成的過剩尿酸淤積的鹽類能隨尿排出。

痛風可以吃大蒜和辣椒嗎

9樓:職場云云老師

痛風患者的飲食很重要,一定要管住嘴。大家都知道痛風是跟嘌呤有關,所以高嘌呤的食物不能吃。

1、高嘌呤食物:動物內臟,部分水產類(魚皮、魚卵、沙丁魚、貝殼類、蝦類)、各種肉湯、火鍋湯、雞湯、魚湯等等都是高嘌呤的,不要吃。酒精,尤其是啤酒,不要喝。

2、中嘌呤食物:豆腐、豆乾、豆奶、豆漿等豆製品都屬於中嘌呤食物,菠菜、冬筍、海帶等等都是中嘌呤食物,雞肉、鴨肉、部分水產類(鱔魚、香螺、鱸魚等)屬於中嘌呤食物,可以適當吃,不要多吃。有人說豆腐不能吃,其實是可以吃的,但不要多吃。

另外有人說喝豆漿會誘發痛風,這是個體差異,如果你本人喝不了,就不要喝了,如果你曾經喝過沒問題,那就可以繼續喝。但不要過量,豆漿一小碗一般沒問題。

3、低嘌呤飲食:各種新鮮蔬菜,基本上都是低嘌呤飲食。米、麥、面及其製品,比如饅頭、麵條等等,放心吃。

雞蛋、鴨蛋都可以放心吃。各種水果放心吃。鮮牛奶、奶粉、乳酪放心吃。

等等大蒜,含有很少的嘌呤,基本上屬於低嘌呤食物,可以吃的。而且一般人吃大蒜都是當調料吃,量不會很大,一般沒問題的。不用太擔心。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患有痛風必須忌口,但是目前還沒有權威的解釋說通風不能吃蔥薑蒜,適量的吃一些,是可以的,需低嘌呤飲食,痛風高尿酸血癥來講,大概飲食佔20%,內生佔80%,但這20%就是誘發痛風的很關鍵的因素。飲食方面,含嘌呤的,比如海鮮類的食物和動物內臟,儘量少吃,乃至於不吃,儘量不飲酒,特別是啤酒。否則很可能會導致痛風疾病加重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但豆類蔬萊少吃,最好不,豆製品儘量少吃,或不吃。

多喝水,這樣有利於排洩尿酸,能夠快速的恢復病情,在**痛風期間也一定要注意保暖防風,否則很可能會導致腿疼加重的。

痛風病人能吃辣椒嗎

11樓:

痛風病人能吃辣椒。痛風病人能吃辣椒但是痛風患者注意,少吃辛辣,辛辣食品會興奮植物神經,誘發痛風發作。痛風患者要多吃鹼性食品,少吃酸性食品,儘量不吃嘌呤高的食品。

還有要多喝水,促使酸性物質排出。飲水以自然水為佳:沒有加工過的山泉水,礦泉水類。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羊肉?痛風能不能吃羊肉

不可以,引起痛風的原因是尿酸過高,對於病人來說,高嘌呤食物不能吃!像肉類 豆製品 動物內臟 酒都可以引起尿酸過高,所以說燒烤和涮鍋都不可以吃。痛風病人需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瓜菜 水果,來補充營養。痛風病人如果不注意飲食會引起關節腫痛,影響關節功能。因此當病人患有痛風的時候,需要嚴格控制熱量,保持體...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腰果?痛風能不能吃水果?

腰果不屬於高嘌呤的食物,所以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腰果的,但是痛風屬於慢性代謝性的疾病,在總量上要注意控制,所以在吃腰果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數。痛風的患者主要就是注意不要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腰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堅果,含有較高的熱量,主要有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組成,含有的嘌呤並不高,所以痛風可以吃腰...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牛肉?痛風能吃牛肉嗎?

腎癌。建議患者最好不吃紅肉,包括豬 牛 羊肉的攝入,減量少吃經高溫加工的肉製品,如香腸 罐頭等,可適當攝入魚類及禽類肉。腎癌。腎癌患者的身體是很虛弱的,但是提醒患者及其家屬在護理患者的時候不能盲目進補,需要多補充蛋白質,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力才能讓患者更好的 尿酸高病人應限制食物嘌呤攝取量尤其應該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