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被辭退賴著不走怎麼辦

2023-01-05 05:40:41 字數 1259 閱讀 9850

1樓:李根律師

1、用人單位已提出解除勞動關係,應該書面通知勞動者。書面通知後仍然不離開,用人單位可以報警;

2、勞動者認為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行為違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但是賴在用人單位不走是違法的。

辭退的員工不肯走那麼先可以進行利用協商的方式來進行解決,如果解決不下來的話,那麼可以利用報警的方工來進行處理;辭退的員說明雙方已經沒有任何的勞動關係,必須要在規定的時候內離職。

一、解除勞動關係應當履行下列程式:

(一)由解除決定人(單位主管、勞動者)遞交解除申請書;

(二)人事部門填寫《解除勞動合同審批表》並報主管審批;

(三)通知所在部門及職工辦理工作交接並交回工具裝置等;

(四)有關部門與職工辦理結算工資福利和其他未了事宜等;

(五)職工在結算工資和發放經濟補償的財務手續簽字領取;

(六)給職工辦理團、工會組織關係和檔案等轉移手續;

(七)給職工辦理社會保險轉移單和公積金轉移手續等事項;

(八)給職工開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43條規定。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所以,用人單位做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後一定要通知工會。另外應該注意的是,《最高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解釋(二)》第一條規定,因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產生的爭議,用人單位不能證明勞動者收到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書面通知時間的,勞動者主張權利之日為勞動爭議發生之日。

因此,用人單位在做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以後,還要將該決定送達勞動者,而這一舉證責任在於用人單位,如果用人單位不能舉證已經將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送達勞動者的時候,將會使用人單位面臨勞動仲裁失效無限延長的法律風險。

2樓:清晨好

員工被辭退,但卻賴著不走,一定有不走的理由。用人單位應該該徵求被辭退員工的意見,看其還有什麼訴求,盡力給予合理解決。

勞動者被辭退,應該按照勞動法的規定支付給勞動者賠償金和結清全部應該給付勞動者的福利待遇和工資,辦理好被辭退員工的一切相關的手續,盡力給予被辭員工心理上的安慰。

如果把這些方面做好了,員工不會賴著用人單位不走的。

急 求助員工遭辭退不走怎麼辦,公司辭退員工,其賴在公司不走怎麼辦

如果該員工確實是違反了公司的規章制度,所以被公司辭退,那公司方面就沒有任何的過錯 對方不走的原因如果是工資發放不到位,領導可以處理一下,如果繼續不離開公司,那麼公司可以選擇報警,就說擾亂秩序,相信他不走,也沒有工資,實在耗不下去。你好!公司應該補簽訂勞動合同,到期辦理退工手續。打字不易,採納哦!按照...

和女朋友分手了,賴著不走怎麼辦,和女朋友分手了,很想她怎麼辦。

跟她談談,談明你的立場和現狀,申明房子的主權,談不來就直接趕人,這事不能拖著,分手不走,說明你女友很有問題,要麼貪你房,要麼貪你愛。她不走你走,再租一地方,並把你這房子退了,她不走也得走 哈哈,預料中的,去年你聽我的就好了,用刀砍她 把房子退掉,或是再帶進來一個女孩,與她秀恩愛。但一定要和你女朋友在...

如果一隻小貓在你家門口賴著不走,你後怎麼辦 注 媽媽不讓養)

如果你想幫助流浪貓的話可以找個喜歡養貓的人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就直接趕走好了 家門口有隻貓賴著不走是什麼徵兆 如果他是在門口外等著您,不停蹭您,請求您讓他進來,不讓進來就撒嬌不走,進門後非常聽話,親人 馴服,這種貓天生就是招財 招福的貓,您自己就會很高興,做事很順利。如果他只是要吃的,吃完後立即不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