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2023-03-06 13:15:06 字數 3171 閱讀 6364

1樓:一冉瀅文

您好,多喝水,定期複查,飲食清淡易消化,避免暴飲暴食,祝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一定要建立在正確的診斷基礎上,亂用抗生素、消炎藥可能會導致原有的病情加重。

**膽囊炎的常用藥物包括:

1,解痙鎮痛藥:可以採用肌注阿托品、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或同時注射異丙嗪,來緩解膽囊炎急性發作時的膽絞痛。需要注意的是,此類藥物僅能緩解疼痛,並沒有**的效果,盲目的使用可能還會掩蓋病情,所以不建議盲目使用止痛藥。

此外,阿托品對於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或高熱的患者禁用。

2,抗感染類藥物:可選用的抗生素有頭孢菌素類,如頭孢唑啉、頭孢呋辛或頭孢曲松等;青黴素類,如哌拉西林或舒巴坦等;碳青黴烯類:如厄他培南、亞胺培南或美羅培南等;氟喹諾酮類,如環丙沙星、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

抗生素**過程中,醫生可能會建議做致病微生物和藥敏檢測,並根據結果調整抗生素使用方案。

3,中成藥:一般較為常用的藥物有膽寧片、消炎利膽片、大黃利膽膠囊或清肝利膽口服液等,此類藥物的效果較好,適用於檢查後血象不高的膽囊炎患者。

膽囊炎一旦確診,醫生一般會建議患者進行手術**,但是對於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可以選擇非手術**,如抗生素一類的藥物**等。

消炎利膽片:清熱,祛溼,利膽。

硝酸甘油片:為抗心絞痛藥。

大黃利膽膠囊:清熱利溼,解毒退黃。

異丙嗪膽汁片:為抗組胺藥。

注射用頭孢唑啉鈉:頭孢類抗生素。

頭孢呋辛酯片:頭孢類抗生素。

頭孢曲松鈉:頭孢類抗生素。

注射用哌拉西林鈉:青黴素類抗生素。

舒巴坦:青黴素類抗生素。

注射用厄他培南:碳青黴烯類。

亞胺培南:碳青黴烯類。

注射用美羅培南:碳青黴烯類。

環丙沙星葡萄糖注射液:氟喹諾酮類抗生素。

左氧氟沙星片:氟喹諾酮類抗生素。

鹽酸莫西沙星氯化鈉注射液:氟喹諾酮類抗生素。

膽寧片:清熱化溼,疏肝利膽。

清肝利膽口服液:具有清利肝膽溼熱的功效。

3樓:慕容基

膽囊炎是消化科比較常見的疾病。輕度的膽囊炎儘量以內科保守**為主,如果膽囊炎合併有化膿、感染的症狀,則需要進行手術切除膽囊。早期的輕症膽囊炎,建議可以使用頭孢類的藥物或者是喹諾酮類的藥物來進行抗感染**。

長期針對膽囊採取適合的藥物,一般通過膽汁代謝膽囊炎症狀就會得到很好的緩解。如果長期口服抗感染的藥物症狀不好,要進一步複查彩超看看是不是合併膽囊炎以及膽囊結石的存在。建議同時可以長期口服消炎利膽片,來促進膽汁的排洩,減輕膽囊的炎症,從而減少患者的痛苦症狀。

4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5樓:現在

膽囊炎是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常和膽石症合並存在,膽囊炎多是由於進食油膩、肥厚食物導致發作。患者常表現為右上腹疼痛,呈劇烈絞痛,疼痛多為持續性疼痛,有的還像右肩背部放射痛,膽囊炎的患者吃什麼藥好得快呢?

第一,解痙鎮痛藥,比如顛茄片口服,硝酸甘油舌下含服,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二,抗菌藥口服,比如第二代頭孢類抗生素或者是喹諾酮類抗生素,比如頭孢孟多、頭孢呋辛、左氧氟沙星、依諾沙星、莫西沙星等消炎都不錯。

第三,給予利膽藥物口服,比如50%硫酸鎂口服,當然有腹瀉者不用,還可給予去氫膽酸片口服或者是消炎利膽片口服,膽石利通片口服都可以。

6樓:景含雲

膽囊e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膽囊炎的藥物。不只是幾十種。我感覺你住院的時候,一般的醫生給你用的什麼藥,你覺得效果好。之後你就要堅持用那種藥。

7樓:衣霽

膽囊炎用藥需根據患者病情而定,對較輕的膽囊炎,其用藥一般分以下幾大類:1、頭孢類抗生素:一般可覆蓋革蘭氏陽性菌、陰性菌;2、喹諾酮類抗生素:

如左氧氟沙星;3、甲硝唑、奧硝唑類的抗生素;4、解痙藥物:患者疼痛很明顯時可加用;5、消炎利膽片:對膽囊炎有一定效果;如上述藥物不能明顯緩解症狀,有些可能需外科手術**,建議儘快前往醫院就診。

8樓:芯金飛

建議不要私下自行服藥,最好是前往醫院進行系統性檢查,根據醫生的診斷,尊醫囑服藥才對自己身體最負責的辦法。

9樓:白雲飛

膽囊炎沒有所謂特效藥,常用藥有消炎利膽片、熊膽膠囊、羥甲煙胺、顛茄片等,需遵醫囑對症用藥。

膽囊炎按病程可分為慢性膽囊炎和急性膽囊炎。

慢性膽囊炎患者應注意低脂飲食,長期口服利膽藥物,如消炎利膽片、熊膽膠囊、羥甲煙胺等,腹痛發作時可用顛茄類解痙藥物對症**,必要時進行抗感染**。

急性膽囊炎發作,大部分可通過飲食控制、解痙、抗炎和止痛藥措施予以緩解,飲食上避免油膩食品、動物內臟等,多吃水果蔬菜,急性期應遵醫囑禁食。

10樓:兆皖禕

膽囊炎可以吃的藥物包括解痙鎮痛藥物,如杜冷丁、阿托品以解除括約肌痙攣和疼痛。抗菌藥物如氨苄西林、克林黴素和氨基糖苷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菌素類藥物,目的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的併發症。利膽藥物,如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症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所致,大多由於革蘭氏陰性菌如草稈菌感染所致,少數是由於革蘭氏陽性菌如腸球菌感染所致。膽囊繼發感染性炎症時首先要選擇合理的抗生素進行抗感染消炎處理,一般選擇二代三代頭孢如頭孢呋辛鈉、頭孢克肟鈉等。

當患者出現腹痛症狀,在明確腹痛是膽囊炎症所致的基礎上,可予以患者止痛藥物如芬必得等。當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熱畏寒、噁心嘔吐、腹脹腹瀉、食慾不振、厭油等症狀,患者休息靜養的同時要避免進食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以免加重患者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同時予以患者去熱、止吐、止瀉等處理。

若膽囊炎症是由於膽囊結石坎頓到膽囊頸部,或者堵塞膽囊管引起膽汁流出受阻時導致的膽絞痛,應立即到正規醫院行手術**。

12樓:天蠍憶晨曦

膽囊炎一般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發作的膽囊炎,一般會有腹痛,發熱,黃疸等,這些症狀嚴重的肯定需要進食和住院**,輕的則可以口服消炎利膽類的藥物,比如頭孢或者阿莫仙來進行消炎,熊去氧膽酸,膽維他消炎利膽片等,促進膽汁的分泌和排洩,而有肝功能異常的還要口服保肝類的藥物,例如甘草酸苷或者阿託莫蘭等等,而慢性膽囊炎一般炎症情況都還好,就口服消炎利膽片,膽維他清肝利膽膠囊就可以。

但同時還要注意飲食,必須合理的飲食,清淡飲食,避免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對於反**作的膽囊炎,建議進一步檢查,必要的時候還是要手術**。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膽囊炎可以吃消炎利膽類藥物,去氫膽酸片或是50 硫酸鎂。疼痛的時候可以服用解痙止痛的藥物如山莨菪鹼片。中成藥金膽片 急性膽囊炎。膽囊炎患者飲食易低鹽低脂 易消化,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忌食辛辣 生冷的食物。膽囊炎包括急性膽囊炎以及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患者常表現為腹痛,腹脹,噁...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 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 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 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 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急性膽囊炎。解痙 鎮痛的 可用阿托品 肌內注射 哌替啶 度冷丁 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抗感染 為了預防菌血症 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 膽汁培養 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