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2022-12-21 00:05:08 字數 5284 閱讀 8366

1樓:但晴利

膽囊炎可以吃消炎利膽類藥物,去氫膽酸片或是50%硫酸鎂。疼痛的時候可以服用解痙止痛的藥物如山莨菪鹼片。中成藥金膽片**急性膽囊炎。

膽囊炎患者飲食易低鹽低脂、易消化,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忌食辛辣、生冷的食物。

2樓:荀騫

膽囊炎包括急性膽囊炎以及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患者常表現為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這種情況下,應給予抗生素抗感染**。

同時配合解痙利膽的藥物,例如膽寧片,消炎利膽片等**。而慢性膽囊炎,患者可以間斷出現上腹部不適,食慾不振等症狀。一般情況下,注意低脂飲食,低蛋白飲食就可以了。

如果慢性膽囊炎反**作,建議來醫院行手術**。

3樓:老許願

膽囊炎是多種原因引起的膽囊炎症,多表現為上腹部或右上腹陣發性絞痛,可放射到右肩背部,伴有噁心、嘔吐。

**膽囊炎的常用藥物包括:

1,解痙鎮痛藥:可以採用肌注阿托品、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或同時注射異丙嗪,來緩解膽囊炎急性發作時的膽絞痛。需要注意的是,此類藥物僅能緩解疼痛,並沒有**的效果,盲目的使用可能還會掩蓋病情,所以不建議盲目使用止痛藥。

此外,阿托品對於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或高熱的患者禁用。

4樓:新茁壯紅顏

建議膽囊炎的患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米粥、麵條、果汁等,患者還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像草莓、香蕉、桔子、火龍果、白菜、西紅柿、茄子。

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也要衛生,調理方面喝一杯德埔的利柦束搽,養膽護肝,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在抗感染**的同時,患者還需要進行解痙止痛、營養支援等**,要注意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如果患者的膽囊炎症很重,出現了化膿、壞疽、穿孔,患者還需要進行手術**,經過積極的**之後,膽囊炎的患者恢復是良好的。

5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6樓:仍海菡

膽囊息肉患者平時可能會出現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在急性發作時,症狀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是上腹部疼痛,並且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熱等等。

常用的中藥配方有:

魚腥草、梔子、玉米鬚、蒲公英、桃仁、烏梅、雞內金、甘草等配製而成的德甫的利旦舒搽,一般是早餐和午餐中各飲用一袋,長期使用可降低膽固醇,抑制疼痛,逐步清除息肉。

通過上面介紹,我們知道膽囊息肉疼痛的藥物。那麼,怎樣**膽囊息肉?

手術**膽囊息肉是最常見的方法,但是其安全性不高一直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讓患者心存恐懼。雖說對疾病的**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由於傳統方法造成的大創口會導致術後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

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低膽固醇飲食: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為如果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

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這對於膽息肉的**有重要的作用: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息肉患者極其重要。

7樓:義書文

**膽囊炎的藥物分西藥源和中藥。

1.西藥主要以消炎利膽為主,如急性膽囊炎發作期,可建議患者口服喹諾酮類藥物,如左氧氟沙星或頭孢類及阿莫西林,除此之外建議患者可口服熊去氧膽酸或膽維他、茴三硫等利膽藥物,膽維他、茴三硫等同時口服甘草酸苷或阿拓莫蘭等保肝藥物均可緩解急性膽囊炎的症狀。

2.中藥可給予利旦舒搽或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辨證施治,給予口服湯藥,均可起到消炎保肝利膽的作用。慢性膽囊炎患者除藥物**外,其清淡、規律飲食、少食多餐的生活方式效果相比藥物**效果更佳。

8樓:

九味舒不錯呀,畲族人的特產,就是服用方法麻煩一點。

9樓:不寧腿綜合徵

建議聽從醫生的話,根據個人病情進行服藥。

10樓:網友

如果想保守**,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溶石化石,結石逐漸減小,促進結石的排除,同時恢復膽囊功能,改善膽囊內環境,預防其**。當然,這樣大小的結石,如果在**期間,結石梗阻在膽囊頸部或者膽總管,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能避免儘量避免手術**,因為結石術後**率也是相對較高的。

一般膽囊炎建議德埔的利柦舒茶**來疏肝利膽。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消炎利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建議可以喝利柦舒搽調節,每天堅持哦!

舉措建議。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金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防止病情加重。

13樓:掘土機握檔

你說的膽囊炎不知道是急性膽囊炎還是慢性的,如果是急性膽囊炎這種情況需要,最好應用靜脈輸注抗生素進行**。有耐心的人就行了,最好服用消炎利膽片或者是雞骨草丸等進行調理。你好,無論是急性膽囊炎還是慢性膽囊炎,情況,在飲食上,都要注意不要吃過於油膩性食物,多注意休息,不要情緒激動,不要過度勞累。

14樓:網友

首先需要明確膽囊炎的病理,如果是急性膽囊炎的患者,那麼是可以採取抗菌藥物、利膽藥物、鎮靜、解痙等藥物進行**。而對於慢性膽囊炎的患者,是需要採取利膽藥物、溶石**、驅蟲**等藥物進行對症**。而對於出現膽囊壞疽、穿孔的患者,是需要採取手術**的方式。

15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16樓:巨蟹

玉米鬚粥 組成:玉米鬚30g(幹品15克),粳米30g。 製法:

將玉米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米加水適量,煮至米開花後,將玉米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溼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米100g。 製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米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製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夥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百藥: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度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專作。平時也可以使用中藥徳屬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

18樓:畔純

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常常發病突然,尤其在抵抗力很差的時候,或內心苦悶,精神不振,或暴食暴飲或飽餐以後,常常會出現胸悶、消化不良、噁心、食慾不振等膽囊炎發病的輕度症狀,一時到醫院求醫又十分不方便怎麼辦呢?可以在家庭中準備一些常用藥,一有症狀,就可進行自服,緩解症狀。如:

①口服消炎藥。

②利膽藥:可以喝俐膽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作用,雖說中藥**效果慢,但不易**。

19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可以使用消炎利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消石素等藥物**。

消炎利膽片具有清熱祛溼、利膽的作用,對於急性膽囊炎和膽管炎具有**作用。服用後能夠促進肝細胞分泌膽汁,同時促進膽管的收縮幫助膽汁的排出。因為是屬於中藥,因此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比較小。

清肝利膽口服液能夠促進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同時促進膽汁的排洩。藥物的成分大多數都是採用的中草藥,因此服用後對人體造成的***相對比較少。

有部分人出現膽囊炎是由於膽結石等因素導致,可以使用利膽排石之類的藥物**比如消石素。消石素能夠擴張膽管促進膽結石的排出,尤其是對於小於釐米的結石**效果不錯。

使用藥物**期間需要多喝水,促進結石的排出。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20樓:人如其名購

膽囊炎主要分急性和慢性的,不及時**都會有不良的後果,最常見的大多是膽囊穿孔,膽結石,膽囊癌變等。應重視抓緊**。

在藥物方面可以使用中藥德鋪利泹舒茶化解病症,這個具有保護膽囊,促進膽囊吸收的作用。另外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比如高蛋白的東西膽囊炎就不能吃,如雞蛋,高脂肪肉類。事物要一清淡為主,再有保持良好心態。

人吃五穀雜糧哪能沒有病呢。這些還都是富貴病。所以戒菸、戒酒,對身體哪都好。

21樓:勾從丹

膽囊炎的情況,一般用硫酸鎂,消炎利膽片,疼痛用阿托品片口服**即可緩解。抗生素的選擇,一般用甲硝唑,菌必治,氧氟沙星聯合**比較好,通過對飲食脂肪和膽固醇量進行控制,輔以高碳水化物。供給足夠營養,維持機體熱能需要,減少誘因,增加機體抵抗力。

膽道疾病與飲食有密切關係,故飲食**具有重要意義。可給予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流質食品,少食多餐;禁用動物的腦、肝、腎及蛋黃、魚籽等,不用油炸食物、肥肉等。忌飲酒、濃茶、咖啡及含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

22樓:網友

膽囊炎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金龍舒膽膠囊,膽寧片,膽胃康膠囊,金膽片,消炎利膽片等藥物**。

23樓:牟韋曲

膽囊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可以導致右上腹部劇痛、膽汁淤積、口苦口乾、腹部脹痛、消化不良、發熱等症狀。革蘭氏陰性菌感染比較多見,或者伴有少量的陽性菌,抗生素可以選擇喹諾酮類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頭孢呋辛鈉、頭孢克肟等。或伴有厭氧菌感染,可以配合甲硝唑**。

或。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 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 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 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 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您好,多喝水,定期複查,飲食清淡易消化,避免暴飲暴食,祝健康!膽囊炎的 一定要建立在正確的診斷基礎上,亂用抗生素 消炎藥可能會導致原有的病情加重。膽囊炎的常用藥物包括 1,解痙鎮痛藥 可以採用肌注阿托品 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或同時注射異丙嗪,來緩解膽囊炎急性發作時的膽絞痛。需要注意的是,此類藥物僅能緩解...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急性膽囊炎。解痙 鎮痛的 可用阿托品 肌內注射 哌替啶 度冷丁 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抗感染 為了預防菌血症 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 膽汁培養 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