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吃什麼好得快,胃寒吃什麼好

2023-01-22 07:40:08 字數 5446 閱讀 3532

1樓:丘清妙

你好朋友!有胃寒的情況,就會有脾虛,在**上應以溫中散寒,補氣健脾為主要原理,可以服用附子理中丸。

進行調理,附子理中丸主要是健脾養胃的中成藥,對於脾胃虛寒引起的腹痛,腹瀉,手足不溫的情況,有一定的**效果,另外平時飲食上要吃些偏溫的食物易消化的食品,如小米粥、山藥粥等。常見的性溫的食物有羊肉、牛肚、生薑、荔枝、紅棗、銀耳、枸杞等。建議多吃一些暖胃的以及驅寒的食物,如紅糖、生薑、山藥等。

平日可多飲用熱水。如果是胃寒,吃附子理中丸好的比較快。脾胃虛寒常表現為脘腹疼痛,喜溫喜按,畏寒肢冷,有時會有嘔吐,不思飲食的情況。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祝你健康!

2樓:網友

首先要吃溫熱的食物,讓胃溫暖起來,其次不要吃冷飲,注意保暖,同時三餐按時吃。食物儘量選擇溫性的,推薦胃寒的人每天早晨用三片姜泡水,喝完姜水後把姜吃掉。天氣一涼我們就要護住這個胃,同時要三餐按時按點吃飯。

在吃飯之前可以喝一杯溫水,平時喝水也喝溫水。這對於胃寒的人,要吃一些溫性的食物,溫性和熱性的食物。

3樓:網友

胃寒也是胃病的一種,胃寒在飲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畢竟胃寒會對人體胃腸道健康有較大影響,胃寒你平時需要多食用橘子、生薑、紅糖水、荔枝、山藥、羊肉等食物來暖胃,因為胃寒形成因素可包括長期使用生冷食物、飲食不規律、胃腸道病變等方面,需要及時注意。

胃寒吃什麼好

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5樓:手機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了嗎?確診您父親是胃寒了 。如果是,我知道一箇中成藥《健胃止疼五味膠囊》是祛寒健胃,止疼的。

用於脘腹冷疼,食慾不振,寒性嘔吐,腹瀉。你可以試試,中成藥沒有什麼***的。祝你父親早日**!

6樓:清清南奧

半個豬肚,加胡椒煲或蒸,吃肉喝湯。每星期兩三次,連吃兩星期。

7樓:天樂有我

去醫院檢查了?就是胃寒嗎?

8樓:代任岑安安

治胃寒3法。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經常胃寒吃什麼食物好

9樓:匯邦工業機器人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

10樓:環球網校

暖胃健胃的食物,山藥,軟粥,山楂,枸杞等。

胃寒吃什麼好呢?

胃寒吃什麼食物好?

11樓:遊素枝鈔裳

南方人適合吃果性偏中旱性的水果,果肉含水份多的,忌澱粉過多或糖果多的水果,這些會加重腸胃負擔的。而帶微酸類水果可用有助腸胃消化,減輕胃的負擔,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胃寒病人應對哪些蔬菜需要忌口?

(1)蘿蔔。性甘寒,凡胃痛患者、虛寒體質者及在服用人參、鹿茸補藥的同時,均要忌食;

(2)四季豆。性寒,胃寒者忌食;

(3)黃瓜。性甘涼,凡脾胃虛寒者忌食;

(4)冬瓜。性甘寒,凡陽虛患者忌食;

(5)芋艿。性甘溫,胃痛、便稀者忌食;

(6)紫菜。性甘寒滑,凡胃寒、脾虛便稀者忌食;

(7)竹筍。性甘寒澀,發瘡毒、癰瘡者忌食;

(8)莧菜。性寒滑,凡脾虛便溏者忌食。

營養與飲食。

四季飲食應如何安排?

在選擇烹調方法時,夏季應做香脆、清口等菜餚,如白汁、清蒸、氽、熗、等菜餚;冬季宜做汁濃、肥鮮、色深、味厚等菜餚,如扒、燒、燜、燉、煨、煮等。在湯菜製作方面,因季節的變化,人們的口味也不同,而從選料、調味、做法上要有所區別。夏季氣溫高,人們出汗多,體內鹽分消耗增加,往往感覺口發淡,為了能解熱消渴,湯菜的味道要鹹鮮清爽,無油膩。

原料應以鮮魚、蔬菜、菌類,以及幹臘之物為宜;冬天,人們胃口大,進食較多,因而湯菜要汁濃鮮、色深醉厚,口味要清淡適中,或甜鹹調和,講究的是原汁原湯。

冷熱食物一起吃易患胃寒溼。

精神緊張飲食不規律使發病率提高。

12樓:郯秋英紹亥

食療方1、香花菜水煎服,治胃寒痛。

2、姜搗汁,加少量開水飲服,治胃寒嘔吐。

3、龍眼核三顆,燒炭存性研末,衝熱酒服,治胃寒痛。

4、治胃寒嘔吐,妊娠嘔吐:生薑絞汁1湯匙,砂仁5克,清水半碗,蒸半小時,去渣飲汁。每日2次。

5、公雞一隻,宰殺後去毛及內臟,黨參20克,乾薑6克,蘋果2克,陳皮3克,桂皮3克,胡椒10粒,同煮湯食用,可治脾胃虛弱,飲食不振,虛寒胃寒,腹部隱痛等症。

6、治胃寒腹痛:狗肉250克,乾薑10克,白朮10克,黨參30克,豆蔻仁12克,水煎去藥渣,飲汁食狗肉,每日1料。

7、治胃寒痛症:芫荽1000克,浸入葡萄酒500毫升。3天后去渣飲酒,痛時服15毫升。

8、取50度以上白酒50克,倒在碗中,打一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完,雞蛋也就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

二、三次,重者。

三、五次可愈。

13樓:止玉花奚珍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14樓:蕭春堂珍

胃寒者早晚喝點薑糖水,有禦寒胃和防治感冒。下面的食療補湯對**胃寒效果也很好,你不妨試試看:羊肉100克、羊骨頭200克、生薑30克,燉湯下麵條、燉菜、喝湯等。

作用:溫胃腸、暖胃腸、養胃腸、保護胃腸粘膜,主治胃寒腹涼、久治不愈胃病患貼身穿草綠色汗衫或背心,服林樹胃康,胃病好的更快、更徹底。萎縮性胃炎、結腸炎、包括全身各種寒症、虛症、全身乏力、尿頻、腎虛等。

胃腸寒冷腎陽虛者,用羊肉500克,當歸30克、生薑30克熬鹹湯食用,每日1-2次,立見效果。

15樓:靜靜小知識

「胃寒」的人,應該燉什麼食物作為食療?聽聽醫生的這些建議!

16樓:明實甘雪

胃寒應忌生冷食物,平時可多喝點小米粥,小豆粥,粥里加些大棗會更好。只要不是生冷和冷熱一起吃就行,不必過分忌口,炒菜裡多放些姜。有精力就多運動,鍛鍊是最好的良藥。

17樓:凌元修甕歌

早上空腹吃杏仁大概5

6顆,其實胃寒你注意飲食的同時要注意足底保暖,聖誕快樂。

18樓:蹇永芬壬辰

每天早晨用三片生薑加七八個大棗(大棗切開)一起煮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15分鐘左右,然後把雞蛋打散,用煮好的姜棗水衝雞蛋,喝軟軟的雞蛋茸,暖胃驅寒,保護胃黏膜,堅持效果很好。胃寒要少吃寒性的水果蔬菜,儘量吃平性或溫性的食物,黑米,白菜,包菜,土豆,洋蔥等。

19樓:樂正廷謙樓乙

我也是胃寒,特別有時候天氣冷熱交替,就有想嘔吐的感覺。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等。經常冷熱食物一起吃,吃飯不按時或者飢飽不均,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胃寒。

養胃食物。1、小米:暖胃,安神。

2、南瓜:南瓜性溫,味甘。

20樓:赤慧孟雅柔

最好就是、蜂蜜、一定要野生的!

21樓:桂晉越痴凝

春沙仁煲雞湯可以暖胃。

22樓:齊進訾昆琦

如羊肉、雞肉、牛肉、狗肉、姜、蒜、辣椒、韭菜、胡蘿蔔、大棗、白糖、核桃、橘子、桃子、李子、栗子等,山藥、大米、小米、糯米、高粱、薏米、豇豆、扁豆、黃豆、芋頭、紅薯、土豆、南瓜、黑木耳、香菇、桂圓等等溫性食物。

意見建議:另外炒菜的時候多放些大蔥、生薑、大蒜、韭菜、洋蔥,桂皮,花椒,蓽撥,八角,校茴香等溫熱作料,可以溫養脾胃之氣,祛陰散寒。

胃寒吃什麼好?

2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4樓:眾神暮年

在胃寒的時候,保持兩個原則,就可以幫助你達到一個祛除胃寒的毛病。一個原則,就是不能再吃冷的食物,涼的食物,還有,就保持暖胃的狀態。第二個原則,就是可以多吃一些熱性的食物,例如,羊肉,狗肉,以及胡椒,辣椒,洋蔥等類的食物。

25樓:0時不我待

你最好做一個藥浴能緩解下胃腸,又做了個循經通絡,做完之後會感覺渾身很輕鬆的,心情很舒暢。藥浴作用挺多的,開始我還不信,但是做過幾回胃就好多了,可以補充氣血,排除毒素。而且感覺我們還瘦了很多,我是在中經堂做的,聽說這是藥浴挺權威的地方,你可以試試,推拿手法非常到位,

26樓:有空飲茶

去上海長壽路中經堂做個調理吧,感覺舒服了很多。自然調理總好過吃藥。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啤酒當水喝,可**。

胃寒該吃什麼好?

28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9樓:上官晨旭

你可以多吃紅棗,或者每天都喝油菜花蜂蜜。溫補的。不要槐花蜜涼的。

30樓:開沙肇皛

溫補的食物,避免冷熱交替頻繁。

各種的粥類最適合養胃了。

可以吃荔枝,儘量少吃西瓜。

空調房要溫度不要太冷。溫差不要太大哦。

不要火鍋就著冰飲哦。~重要及時去看醫生,胃痛很辛苦的~要靠調養。

多運動。哦。

胃寒吃什麼東西好?

胃寒吃什麼東西好

31樓:正常電

我剛去醫院看了,其實就是靠平時自己飲食的注意。不吃油炸和辛辣的食物。包括汽水、酒和飲料都少喝,最好別喝。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生活中還是要運動,不一定要正而八經的去跑步,平時多走走,有空時就抬抬手,轉轉脖子,別長坐著,喝溫水,不熬夜,能在22點至2點之前的睡眠,早餐要吃。三餐準時定量。就能養好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狼的胃是**胃寒的良藥!

胃寒吃什麼藥好呢,胃寒吃什麼藥好呢?

現在是冬天了,要注意保暖呀 是藥三分毒,建議你還是不要亂吃藥。但是,胃寒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 1 清燉鯽魚 鯽魚1條,桔皮,生薑,胡椒,吳茱萸,黃酒,鹽 蔥 味精適量。將鯽魚清洗乾淨,生薑切片後放魚上幾片,其餘和桔皮 胡椒 吳茱萸一起用紗布包好,裝填魚腹內,加入黃酒 鹽 蔥和水15毫升。隔水蒸半小時,...

胃難受吃什麼食物最好,經常胃寒吃什麼食物好

胃難受吃些清淡的粥之類的,煮爛好吸收,刺激,生冷的食物不要吃,平時注意保養,喝水以黑枸杞泡水為佳,最好是野生的,能溫身養胃,益氣補血,調節人體內分泌。經常胃寒吃什麼食物好 胃寒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

胃寒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拜託各位大神

胃寒畢竟不是寒胃,提高2食療很容易得到調理.推薦食用胡椒豬肚湯和生薑水.胃寒的主要 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 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