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為什麼需要奮鬥呢?

2023-01-05 09:00:07 字數 1266 閱讀 5911

1樓:互信互助互愛

人生到底為什麼要奮鬥呢?這是經常聽到不少人說到的一個話題,人活著是需要奮鬥的,不奮鬥就難於生存。人生奮鬥既簡單,又複雜,說簡單就是每個人來到個世界上只要是懂事後就開始了奮鬥,只是人們的奮鬥方式和方法不同而已。

而複雜是有許多人不知道人生當去怎樣去奮鬥,在奮鬥中如何去用力。

1、人生需要奮鬥,奮鬥就是解決人活著要衣食住行的問題。莫說人類,就是昆蟲動物之類為了生存都 要努力奮鬥,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螞蟻搬家,烏鴉喝水的故事都是一部奮鬥史,何況人是萬物之靈,人是高階動物,有自己的頭腦,有自己思維,人生奮鬥是人的主動和極積的一種行為,奮鬥就是為了使人生活得更有積極意義,活得更精彩些。

如果一個人不奮鬥就只能當「啃老」族了,這樣的人活著就有什麼幸福感和快樂了。只是懶漢無用之人,活著有什麼人生的價值,說白了,人的一生是需要奮鬥的,為誰奮鬥,為了自己、為了家庭、為了回報這個社會,當一個將奮鬥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義務,一種使命的時候,人生才找到了正確的奮鬥目標和方式,如此人生活得更有幸福感。

2、人生需要奮鬥,奮鬥的過程是需要吃苦受累的。一個人的奮鬥就是儘自己的能力在人生之路向向前跑,人生奮鬥猶如就像在馬拉松賽跑一樣,有準備階段,有慢速、有中速、有快速,到了最後還要也有衝刺階段,只有這樣才能圓滿勝利地跑完整個賽程。人生的奮鬥也是需要講究科學方法的。

不能盲目地奮鬥,奮鬥最關鍵的是要選準好自己的人生目標,確定好自己的理想後就要去努力,就要去進取。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追求都應該追求快樂,我其實也不反對這種觀點,有很多快樂就是放縱的快樂。有很多快樂是降低了人性的,而越能體現人性尊嚴的快樂,越是一種最高階的快樂,我們之所以讀書行路,其實就是希望我我不斷地享受什麼快樂,高興,當你享受高階快樂,並不會失去第幾快樂,我讀書是比較並不妨礙我讀郭德綱的訊息,但是如果你的眼目永遠只關注地下,你永遠不知道向上的快樂。

他的母親曾經對阿森豪威爾所說的一段話,你在打牌的時候啊。即便你抓到一副最爛的牌,你也不能棄絕,你也得把這個牌給幹完了。被打了,我們很多時候是不是覺得我們抓的牌實在是太差了?

但是再差的牌你都應該打下去,在座的有哪個同學是自願來到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我們登上並非我們所選擇的舞臺。其實自己能夠決定的東西很少。

我決定不了我們決定不了我們的出身,我們決定不了我們的智商。我們更決定不了我們這一生的貴人相處,很多時候我們經常會羨慕別人的劇本,我有的時候有非常羨慕別人的劇本。但是沒有誰的劇本質的錢,你只能把你自己的劇本的如果在你的一生中真的遭遇到這些挫折來。

人活著究竟為什么呢,人活著究竟為什麼呢

每個人生活的目的都不一樣,有的人為了自己,有的人為了別人,有的人為了生活的富足,有的人為了享受生命本身的過程。有的人活一生究竟也不知為了什麼?只是為了活著而活。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生命,然而相當多的人直到瀕臨死亡也沒有弄清生命是怎麼一回事,這正是人類的悲哀所在。為了那些他們所愛的人,和那些愛他們的人。...

人活著好累,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為什麼不快樂那麼多,而快樂卻那麼少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 雖然有這麼多不快樂的事情,但是依然有許多令人留戀,開心的人事物。人,在品嚐經歷過苦澀後,才能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並好好珍惜,如果沒有不快樂,又如何能感受到快樂,並保持快樂呢?您好!我想感覺累是因為我們將所有的事情都抗在了肩上!而且身負重擔的我們...

人活著,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想好自己是什麼能夠讓自己活下來,再想為什麼活著,連自己照顧不了不是連畜生都不如!目標,理想,需求 也可能所說的意義,但意義有多少死可以帶走的,人一直利已,而活著一般是動物共性 反正大概這樣 我想沒有為什麼,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是為了現在的一口氣,人總是要死亡的,所以好好珍惜現在吧。人活著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