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腿部力量,如何才能訓練腿部力量?

2023-01-05 09:35:07 字數 3869 閱讀 4845

1樓:網友

在家徒手快速強化腿部力量。

動作一:靜態深蹲(30秒左右)

成深蹲動作,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這裡注意手的位置,雙手輕握拳雙放在胸前。

在30秒的時間裡均勻呼吸,背部挺直,腳尖膝蓋的方向一致。

動作二:單腿直腿硬拉(雙側各10-15次)

左腳打直站立支撐身體,右腳微微提起離地,雙手自然的伸直垂於身體兩側。

屈髖向前俯身,雙臂隨動作自然向下。

右腿打直從後抬起,左腿後側感覺有明顯的拉伸感,到達動作頂點又慢慢的恢復就行。如果覺得難度大,可以找一個凳子之類扶好。

恢復到初始狀態後換另一隻腿重複動作。

動作三:單腿箱式深蹲(雙側各10-15次)

找一個合適的有靠背的凳子協助,背對凳子站立,位置大概就是臀部下去能放在凳子上。

首先介紹右腿,左腿站立支撐身體,右腿上提離地,雙手於胸前握拳。

保持雙手位置不變,背部挺直,臀部向後坐,腿部碰到椅子後站起,不必坐實。

起身恢復到初始狀態,然後換左腿,重複動作。

動作四:站姿側抬腿(雙側各15-20次)

左腳打直踩地撐住整個身體,右腳離地提起在左腿旁,雙手輕握拳放於胸部位置,臀部收緊發力讓右腿向右上方抬起,右腿一直是打直的。

抬到自己能夠接受的高度然後慢放回初始位置,接著換左腿完成動作,重複動作就行。

這組動作注意保持背部挺直、核心收緊,身體穩定。老生常談,充分熱身以後訓練,在訓練過程中做到保證質量,再去完成預期次數,讓每一個動作都有效,動作間休息45秒左右,每次進行3-5組,訓練結束後做好拉伸來幫助腿部肌肉恢復。

2樓:阿修羅虎

訓練腿部力量,根據我的經驗,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一、跑步,包括耐力跑和快速跑都要進行練習,但是一定要記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堅持,才是最偉大的力量。二、如果你比較年輕,則可採用負重蹲起,這對腿部力量的提升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

三、踢腿,踢沙袋和空踢每天都練,當你的腿踢得飛快時,腿部的力量一定很驚人了。

以上是我年輕時鍛鍊腿部力量的三種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小生活趣事多

如果在家練的話,想練腿部肌肉,第一可以練深蹲啊,深蹲他可以練咱們的腿部肌肉,臀部肌肉和這個核心力量肌群,如果是在健身房的話,那咱們練的器械那就多了,但是你練任何器械,一定要是在專業的指導人群幫助下而進行鍛鍊,千萬不要隨意的貿然的去鍛鍊,不然的話可能就會去拉傷咱們的肌肉,造成不利的影響。

4樓:閆武

腿部力量的訓練就只有一種方法就是深蹲,這是靜態的一種訓練方法,還要一種動態的就是動感單車也可以,或者直接騎自行車也可以,就是要騎的很快才行越快訓練大腿的力量就越好。

5樓:青草地文學

這個要看年齡段,對於腿腳不利索的老年人,每天堅持散散步就行了,強度太大,他們吃不消,凡事都有個度。

而對於身體尚好的健康人,則可以加大鍛鍊強度,比如,短程跑步,或者健步走,也可以下蹲來鍛鍊。還有其他的好多體育運動,比如,打乒乓球,羽毛球,或者游泳,跳健身舞等。

6樓:網友

每天堅持慢跑1000米,最好早晚各一次,有跑步機也可。可以經常登山,跳繩都可以加強腿部力量。

7樓:清連帽

如果訓練腿部力量還有肌肉的話 首先可以通過天天晚上跑一個小時或者二小時 當然要適當而行 還有現在一般健身房都有訓練腿部力量的運動器材 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買一個回家天天訓練 。

8樓:馮博有料

靠牆靜蹲,走蟹形步,蚌式開合,提踵練習。

9樓:若芮靜

蹲牆根起落和蹲馬步是訓練腿部力量的王牌動作。因為這是個力量和耐力的雙重結合動作,數量上要逐步提高上去,大概2周就會有明顯的改變。

10樓:一零啞劇

綁沙袋跑: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自己選擇合適的沙綁腿來進行腿部力量鍛鍊。長期堅持,可以提高腿部的耐力與力量。

11樓:網友

想訓練腿部力量的方法有很多,跳繩,平板支撐,槓鈴跑步登山這些都有一定的作用,有非常鮮明的作用,只要你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收效就是很好的。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衝破跑,坡長選擇在30米到60米。

2.臺階跑,根據臺階的高度,選擇一步跑多少個臺階。

3.綁沙袋跑,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長期堅持。

4.原地展腹跳,所作次數,根據個人的體質與計劃而定。

13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跑步是最好的運動,還有各種運動下肢的器材。

14樓:荔菲凌晴

深蹲是最好的腿部訓練動作之一,大重量能夠增強腿部整體爆發力和力量,也可以選擇固定器械來輔助。

15樓:罒強丨丨殘罒

如何才能訓練腿部的力量?訓練腿部的力量,一個騎車騎自行車或者游泳都可以的。

16樓:佘振浩星

楊家將腿部力量訓練的話,那可以每一隻腿上綁上一個五公斤的沙袋,這樣的話就以鍛煉出效果。

17樓:牟朗寧

你訓練退不了,退不了,是比較好心的,顏色相關的,我再諮詢一下其實。

18樓:只有努力吧

具體情況不瞭解!

腿部鍛鍊最好有專業性的鍛鍊方式!

登山就一種方法!

怎麼練腿部力量?

19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1、要讓腿部有力量,就得堅持鍛鍊,每天早晨起來跑步是個不錯的方法,如果你住在郊區,可以跑步上班,最起碼也要騎車,這樣才能讓腿部動起來,我們下班早的時候跑步,可以先慢跑,然後勻速跑。每天堅持跑半個小時,效果會很好的。

2、如果想在家裡面鍛鍊。可以買個跑步機,在跑步機上面鍛鍊也比較好,跑步不僅是腿部的鍛鍊,也會增加心肺的功能,慢慢調和腿部會越來越強壯的。

3、如果你沒有跑步機。可以在家裡練習深蹲,雙手放在腦後,均勻的蹲下,起立,蹲下,起立,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呼吸,讓你的呼吸均勻,作深呼吸。

4、練習蹲馬步,這雖然是少林寺的功夫。也可以借鑑一下,在蹲馬步的時候,在配合上身的出拳運動,練習下了還是不錯的。

5、負重深蹲練習,如果是在健身房,可以揹負一個槓鈴做深蹲練習,進一步加大對下肢的練習。可以逐步加強下肢的力量。

6、爬樓梯,如果你住在高層,這就給你提供了鍛鍊的機會,每天下班以後選擇爬樓梯上樓回家,最好要跑起來掌握一定的節奏。

腿部力量不足,應該怎麼鍛鍊?

20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進行一些特殊訓練,比如說蛙跳,深蹲,波比跳,健步蹲,寬距深蹲,踮腳練習。

21樓:愛唱歌的英

我覺得可以平時的時候我們多鍛鍊一些蛙跳或者是以及經常跑步,這樣的話就能夠很好的鍛鍊,而且對我們的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幫助,其實也可以鍛鍊跳躍或者是游泳。

22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做一些專項訓練,比如說可以選擇慢跑或者是快走的方式,而且也可以選擇扎馬步,還有就是可以游泳,然後也可以在腿部增加重量進行訓練。

鍛鍊腿部力量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鍛鍊腿部力量

怎樣煉腿的力量

í貿á¦á¿²»×㣬ó¦¸ãèçºî¶íᶣ¿

怎樣增強腿部力量,如何提高腿部力量

步行中起重要作用的幾塊肌肉有臀大肌 臀中肌 脛前肌和小腿三頭肌等。可以通過以下幾項運動,增強這些肌肉的力量,讓雙腿更有勁。1,橋式運動。仰臥,雙手放於體側,或雙手交叉十指相握,胸前上舉,下肢屈曲支撐於床面,使臀部抬離床面,儘量抬高,即完成伸髖 屈膝 足平踏於床面的動作。雙側下肢同時完成此動作為雙橋運...

怎樣鍛鍊腿部肌肉,如何鍛鍊腿部肌肉

你想練的那部分是縫匠肌吧?其實大多數足球運動員的縫匠肌就很好,主要是他們做的剷球的動作就是縫匠肌發力的,所以多做些類似足球裡剷球的動作久可以練縫匠肌,在很光滑的地面上兩腿叉開,用力夾腿,使腿閉合,就可以鍛鍊縫匠肌。注意安全哈!對大腿做些消耗性的運動基本可以減小大腿的脂肪,達到 的目的。跳的更高吧,就...

如何鍛鍊腿部的力量?呵呵,謝謝大家

推薦幾組腿部力量訓練動作,多蹲腿提升能力!怎樣鍛鍊腿部力量?人老腿先衰!每天這樣下蹲5分鐘,鍛鍊腿部力量,延緩衰 我來幫你!肌肉力量是需要全面鍛鍊的,如易建聯彈速 高度都不錯,但是,上肢力量太弱導致他只是二三線球員,永遠不是明星。送你各啞鈴鍛鍊計劃,和腿部鍛鍊專門計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首先,鍛鍊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