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怎麼熬好喝,怎麼樣才能熬出香濃軟糯的粥呢?

2023-01-05 09:30:07 字數 5391 閱讀 3815

1樓:何時明月老師

如何才能煮出綿、軟、滑的粥呢?

1米先冷凍。

先把米洗淨打溼,放在冰箱冷凍室凍一夜,再拿出來熬粥,十幾分鍾後就很稠了。

2巧用剩米飯。

隔夜的米飯用冷水淘洗一遍,然後濾掉水,再加入足量新水,滴幾滴油(目的是幫助乳化),再用中大火熬煮十來分鐘就粘稠了。

3砂鍋裡放一個瓷勺。

一定要用砂鍋。淘完米,**煲粥之前,在砂鍋裡放一個瓷勺,這樣在熬粥時,瓷勺會在鍋底撲通撲通震動,讓米更加黏稠,還能防止糊鍋。

4加糯米和少許油。

東北大米、糯米、黃黏米三者按2:1:1配好,用微量油和鹽拌勻,水開後放入鍋中,慢慢熬煮。另外,還可以加山藥、白薯、小米、玉米糝等增加糊化作用,粥會更容易黏稠。

2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粥煮的好喝不好喝,跟時間長短有很大關係,時間太短,湯清米硬口感不好,要想粥煮的軟糯可口,必需要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熬煮,短則要四十分鐘,長就得一個小時,甚至要更長的時間,既費時又費力。

現在人們喜歡用電壓力鍋,把所有食材一下子全放進鍋裡,按照設定好的程式操作,也能煮出可口的米粥。我喜歡用傳統的方法煮粥,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隨時往鍋裡新增一些食材。

煮純米粥,就是隻有水和米一起煮,等水開了米下入鍋內,充分沸騰五分鐘後,往鍋里加一勺涼水,沸騰後兩三分鐘,再加一次涼水,一般重複加三次涼水,粥就已經煮的黏糊糊的,米香四溢了,這比平時煮粥用時要節省十幾分鍾時間。

煮雜糧粥,比如用黑米、薏米、蓮子等比較硬的食材煮粥,可以在早晨上班前,把所有材料淘洗乾淨放進鍋裡,趁著吃早飯的時間,先打**加熱,不要等水開,只要熱了就關火。晚上下班回到家,所有材料都已經泡的的很軟了,這時候**煮粥,水開後點幾次涼水,會比平時省一半的時間。

3樓:番石榴傳奇

1. 我們在煮粥時候,一定要把準備工作都提前做好,就像大家去粥店後廚看到的,時時刻刻都會有米泡在桶裡面在,所有我們在熬粥的時候,米一定要提前泡製,這樣可以讓粥煮的更濃,口感更好!

2. 粥店門口每次都會把泡好的米放在鍋旁邊,那是在等鍋中的水開,熱水煮粥可以避免粥煮得稀,還可以避免粥煮糊,最後煮好的粥,熱水煮的口感會比冷水煮好喝很多。

3. 煮粥時,你看到粥店肯定是用小火再煮,你肯定心裡在想,這麼煮多麼費時間呢,其實不是,用小火煮粥可以慢慢讓米出香味,吃起來更香,十米之內都可以聞到米香味!

4樓:乾若雁

我最喜歡熬的粥就是:皮蛋瘦肉粥。需要材料:大米 、肉絲 、皮蛋。

。製作:將洗淨的米放入電飯煲中, 加入3-5倍的水,按下電飯煲燉煮粥的功能鍵; 肉末加入適量的鹽、澱粉、料酒等調味料拌均勻;時候到,這時粥煮好了; 將白粥放入小鍋裡, **煮,加入醃製好的肉丁進去煮變色後加入皮蛋塊進去煮,再加入少許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5樓:五歲抬頭團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裡,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鐘。

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6樓:贛南臍橙

熬粥小秘方。

老火粥食材一般選取鹹豬骨、火腿、老母雞、瑤柱、腐竹等這些味厚、耐煮的食材,這些是憑自己的喜好。帶有血水或者很鹹的食材要實現焯水。

做法比較無腦,只需要把水燒開後把所有鹽、油、食材丟進去,小火n個小時即可。煮的時間不少於一個半小時,至於多久看食材。最後的成果應該要是看不到顆粒狀的米粒,並且食材的味道已經完全融入到粥中。

生滾粥白粥部分:水大火燒開後加入少許油和鹽,稍微攪拌後加入米粒,保持大火30分鐘,讓米粒在水中翻滾,切忌小火,這是為了防止粘鍋。30分鐘後拿起勺子沿著一個方向攪拌至少5分鐘,這是為了讓米粒釋放出澱粉並且更好的水米交融,攪拌結束後就會看到一鍋不錯的水米交融的白粥了,切記,要全程大火。

當然也可以像熬老火粥那樣熬製白粥,不過比較費時間。

生滾部分:取一個奶鍋或者同樣大小的器皿,倒入三分二的白粥,不要加滿,不然煮沸的時候會溢位。大火燒開白粥後,按個人口味加入食材煮至斷生即可。

除了河鮮、海鮮和內臟不需要提前醃製外,其他食材如煮肉片、牛肉片要提前醃製,一個是為了嫩另一個是為了味道。

潮汕粥白粥部分:水大火燒開後加入少許油和鹽,稍微攪拌後加入米粒,保持大火,讓米粒在水中翻滾,切忌小火,這是為了防止粘鍋,而且大火會讓米帶有粘性和爽勁!米煮到什麼程度呢?

煮到米粒開花即可,也就是米剛開始裂開但還沒融化的時候。如果不懂得觀察,可以吃一下米粒,米粒應該是發粘而且帶有一定的嚼勁。

此時做好的潮汕白粥可以直接與雜鹹、鴨肉湯、牛肉湯共同食用,也可以再加入海鮮、河鮮、肉丸等食材烹製,全憑個人喜好。

三種粥都是要加大量的水,如果水方少了就成了稀飯了,就不是粥了,而且水要加足,切忌中途加水,如果中途加了水,粥就會變稀,這樣就不好喝了。

這三種粥的米要選用短圓黏糯且半透明,比如像珍珠米之類的會比較好,而長的米就不適合了。

7樓:枕中書

想要熬好一鍋營養美味的粥,那麼選米就非常的關鍵了,要選擇那種新米,因為陳米熬出的粥是不好喝的。

還有就是插粥一定要掌握火候,開始的時候是用大火去燒的,燒開之後就用小火去熬,大概開鍋小火熬十分鐘就差不多了,然後關火把鍋蓋蓋上靜置十分鐘,這樣的粥就有一些粘稠感了。

粥裡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一些營養美味的東西,比如說像蓮子,薏米,小豆,紅豆,枸杞子,葡萄乾,桂圓肉等等。這樣這周就是特別的營養豐富了,而且很好喝的。

怎麼樣才能熬出香濃軟糯的粥呢?

8樓:x一切安好

一,往碗裡放入適量的大米,小米加水浸泡 二,鍋裡放水燒開,把浸泡好的大米小米放進去 三,記住熬粥時一定要關小火慢慢熬,切勿大火猛熬 四,在熬製的過程中,時不時順著一個方向輕輕攪拌一下,千萬不要胡亂攪拌一通 五,看著水分差不多沒有了,攪拌起來黏黏的就可以出鍋了,把熬好的粥盛到碗裡食用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米先泡過再下鍋,水一次加好,中途千萬不要再加水,不然絕對不會稠。大火煮開小火熬,用砂煲熬。一般熬個一小時,然後利用砂煲的餘溫蓋上蓋子,悶。

此時可以用最小的火燒著悶半個小時,絕對稠。

10樓:抱香蕉睡覺

在砂鍋裡熬就好了,砂鍋裡熬出來的粥口感更好,也更香。

怎麼煮白粥才好吃?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煮白粥可以先來。

用油將洗乾淨的米拌源一下,可以增加香味。其次要燒開水後再下材料。另外還要注意火候,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熬,煮出來的粥才香糯。

還可以適當在白粥里加一些瑤柱、乾貝之類的食材來提鮮。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瑤柱2粒(大)、大米半杯清水適量、 鹽、油適量製作步驟:

1、香米洗乾淨,瑤柱泡軟撕碎放入米里,再用油、鹽醃10分鐘2、煲裡放入足量水。

3、水燒開後放入醃好的香米、瑤柱絲。

4、放入米後要不停攪拌,免得粘底。

5、大火燒開。

7、綿稠的白粥就煮好了。

8、成品圖。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大米適量、水大量。

方法/步驟:

1、首先。第一個編制就是在煮粥的時辰萬萬不能再用冷水下鍋了。這一點之所以會排在首位,主若是由於能不能煮好一鍋粥,它就是最最關頭的一步了。

2、雖然餬口中良多人在煮粥的時辰,根基上都是用冷水下鍋的,但這一點真的是非常不精確的。如許做會很是影響粥的口感和光華,讓辛勞煮出來的粥變得很是的不好喝。所以,想要一鍋味道鮮美的粥,請必定要記住用熱水下鍋。

只需如許,煮出來的粥看起來才會很是的濃重,喝起來也會很是的具有口感。

3、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我們在煮粥之前,最好可以將家裡的米先泡上一段時辰。大師可別鄙夷了這個泡米的小軌範,它可以讓整個粥變得加倍的濃稠和洽喝。所以,這個軌範可萬萬萬萬不能省略掉。

接下來就是第三個制了,這個對付煮粥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在煮粥的時辰必定要邊攪拌邊煮。

4、末了一點 出於節約時辰,良多人在煮粥的過程中,本身老是愛好去幹別的工作。 其實如許是很不精確的。由於它會讓本身的粥由於缺乏攪拌而變得受熱不均,煮好之後天然而然就會變得很難吃。

是以,只需在煮粥的時辰讓本身的粥獲得充實的攪拌,才會讓煮熟的每一口粥都市味道鮮美、苦澀可口。

如何熬製鮑汁,怎麼樣熬鮑汁?

原料 活鴨1500克,活老母雞1350克,豬蹄膀1500克,豬龍骨1000克,豬肉皮800克,金華火腿500克,乾貝150克,海米50克,雞肉蓉100克。調料 香芹250克,洋蔥250克,紅曲米5克,胡蘿蔔300克,香蔥 香菜各150克,乾薑75克,紫草5克,冰糖水15克,志美齋老抽150克,廣東米...

怎麼樣才能忘記,怎麼樣才能學會忘記?

時間的留逝會慢慢忘記.就像一樓說的要擺正心態.我親哥死的時候我何償不傷心呢?可傷心有什麼用.只能怪死了的人命不好.活著的人依然要做自己的.還有 壓力和繁忙也會讓你忘記.因為我正處在壓力和繁忙之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你再去找一個女朋友,然後和你這個新的女友出去玩玩,比如去一個地方旅遊,然後一起生活,開開...

怎麼樣才能長高,怎麼樣鍛鍊才能長高

補鈣,充足睡眠,運動,遺傳 多補鈣 多運動 多睡覺 少熬夜 晚上9 00睡覺,早睡早起 1 食物與營養。營養有七大要素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水 纖維素 礦物質,缺一不可。2 運動是人體發育的重要條件。運動不等於勞務,後者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無益身高。增高運動應是完全協調使身體發育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