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啊??

2023-01-05 09:40:07 字數 4059 閱讀 1894

1樓:困難解決局

高考過後,很多小夥伴兄好都在糾結上哪個大學友啟,哪個大學怎麼樣,就有很多人想要報考北京羨告鉛語言大學,那麼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呢?

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大學、選專業的時候,第一步,就是了解這個學校總體情況。

北京有三所語言類大學,分別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北外:各外語系實力強勁,比如英語,北外的拳頭專業;

此外,像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小語種,在全國也是口碑非常不錯。

北外作為全國最好的外語院校,無論是其歷史還是學術水平,都處於全國前列,屬於非常著名的重點大學。

一般情況下,文科超重點線50可以考慮下。

北語:最重要的學科是屬於中國語言文學系下的對外漢語專業,研究生階段叫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實力全國第一,是兩所語言學國家級重點學科院校中的一所,另外一所是北京大學。

此外,各小語種就業異常火爆,比如阿拉伯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

北語濃郁的國際化氛圍,常年擁有外國留學生數量在6000-8000,是中國留學生數量最多的大學。這是全國所有的學校無法相比的。

一般情況下,超重點線40分可以考慮下。

北二外在北京總體上是比較弱的一個學校,但旅遊管理和日語系非常不錯;

包括各外語專業,也是口碑非常好。在全國各個地區,就業形勢還是蠻好的。

雖然有關於北二外不好的傳聞,但謠言止於智者。

一般情況下,超重點線15.

第二步,瞭解專業。

毋庸置疑,北語最好的專業是對外漢語,中國對外漢語最高學府。

但最好並不代表最好就業,因為就業與專業性質息息相關。

比如你是學工科的,顯然比文科就會容易就業很多。

各小語種同樣是北語極為熱門的專業,雖然學科實力遠遜於對外漢語,但其驕人的就業成績,是對外漢語系遠遠不能比的。

此外,北語作為中國最國際化的大學,外國留學生數量全國之最,這為學習外語提供了極為有利的環境。北語的學生幾乎人人都有「語伴」。

總之,對外漢語是一個看上去很美的專業。中國的對外漢語推廣遠不像新聞報道的那樣樂觀。

如果從就業角度,建議樓主選擇北語的各小語種,如法語、西班牙語。

第三,看樓主興趣了。這個就不多說了。

建議樓主多多思量。

3樓:困難解決局

高考過後,很多小夥伴都在糾結上哪個大學,哪個大學怎麼樣,就有很多人想要報考北京語言大學,那麼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呢?

4樓:迷茫

中文是招理科生的。不過北語主要是對外漢語比較好,主要培養對外漢語工作者,中文也可以,但比不上一些綜合類和師範類大學。

5樓:正能量女戰神

北京語言大學的實力是很強的,北語學生讀研通過率很高,北語學生外語類和國際商學院、資訊科學學院就業情況非常不錯。

【擴充套件】北京語言大學(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簡稱北語,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高等學校,是在***總理的親自關懷下建立的,創辦於2023年。2023年6月定名為北京語言學院,2023年***主席為學校題寫校名,2023年6月更名為北京語言文化大學,2023年校名簡化為北京語言大學。

6樓:95現實範兒

小聯合國,就業相當可觀~

北京語言大學好嗎?校風如何?

7樓:載荷之周

北京語言大學的實力還不錯,中國語言文學和外國語言文學兩個大類學科是它的優勢學科,不過中國語言文學比不過北京師範大學,外國語言文學又比不過北京外國語大學,所以錄取分數相對不算高。

至於校風,大學是相對自由的學習環境,學霸也有,學渣也有,關鍵是看你和哪群人靠攏而已。

8樓:燕趙小玩家

學校不錯,是985 211重點大學,也是一類本。我同學在那上學的。校風很好,畢竟這類學校要分高進去的都是具有一定素質的。有很多老外,可以拓展視野。

北京語言大學好嗎?

9樓:天下小神仙

非常好,在京內認可度很高,地理位置優越,學習氛圍很好,歪果仁超級多,如果學語言尤其是小語種,交流機會是一般學校比不了的~

10樓:黑蝠王的嘴炮

在北京的語bai

言類高校裡du 算非常不錯的了 在全國的外zhi國語院校裡也是名列dao

前茅的內。校園環境挺優美 又毗鄰北京最繁容華地段。

在北京就業的話 北語優勢很大 遠比外地211 985學校有優勢這是我拍的北語就業表 畢業生都去了很好的單位。

11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來bai說,同等實力下,帝都du北京的大學普遍比外zhi地的dao大學錄取分數更高,這要得版益於北京這個權城市的吸引力,更多的學子願意去那裡讀大學。

再說北京語言大學其實還是不錯的,雖然不是211和985,就業比很多211大學要好,如果你想考語言類的專業,但是又考不上北京外國語大學這樣更好的名校的話,選北京語言大學還是不錯的。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2.資料上的名校——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學長學姐有什麼建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語言大學作為國家直屬的高等院校之一,有著「小聯合國」之稱,可見其學術氛圍和文化交流程度的自由,對於語言的學習環境是相當輕鬆的,所以說是選擇語言方面考研的參考院校,我妹當年在考研的時候就選擇的是北語,為了讓他更好的複習,給她報了凱程教育的專業課進行了學習,當然最後的結果是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語言大學(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簡稱北語,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高等學校。

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呢?是985嗎?什麼專業比較好?

15樓:查紅玉

不是985,但是教育部。

抄直屬的211國家重點大學,該bai校對外漢語全du國第一,zhi非常好;英語、中文、日語也不錯,dao屬於語言類院校。

一級學科博士點:外國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學專業碩士學位: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英語筆譯、法語口譯)國家重點學科: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北京市重點學科:英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字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中國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

16樓:南海姑娘愛我

語言類專業很好 語言特色 不是985 是211

北京語言大學不是211,好嗎?

17樓:文化廣場的過客

2023年10月16日,又在***的關懷下覆校。

2023年,***主席為學校題寫校名。

2023年,開始招收現代漢語專業對外漢語研究方向碩士研究生。

2023年,學校首次開始招收外國留學生研究生。

2023年6月13日,經教育部(原國家教委)批准,正式更名為「北京語言文化大學」。

2023年7月2日,經教育部批准,簡化為「北京語言大學」 。

2023年,首批入選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高校。

2023年,學校入選首批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18樓:桐推高校

2.資料上的名校——北京語言大學。

19樓:空靈

你要是學漢語言可以去,要讀其他專業,就別去了。有更好的學校可以選擇。

20樓:網友

那個學校都有好學校,這個學校底卻不錯但是你不好好學也是設用的只要你認真學在那裡都能發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就是大器晚成,大學畢業你才28,不算大,到時候你的性格也成熟了,做事情會更穩當些,考慮事情也會更周全一些,這樣的話,和同事相處也會更融洽,所以不論做事情還是為人處世,你都會比那些小年輕更有優勢,你缺乏的只是你的自信,當然,大學這幾年你肯定得付出更多努力才行,因為這樣,你才能學到更多東西來提升自己,畢業了才會更有機會。相信自己,你肯定行的。

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北京語言大學怎麼樣呢?是985嗎?什麼專業比較好?

北語針對中國籍本科生有人文學院 外語學院 國際商學院 資訊科學院,外語學院中有英語系和亞歐語系,下屬朝鮮語 韓語 德語 法語 日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今年新增英翻和法翻 人文學院有對外漢語 漢語言文學 藝術 國際政治,新增新聞 國際商學院有金融 會計 國貿 資訊科學院有計算機 資訊管理。對外漢語是...

北京語言大學的對外漢語考研,北京語言大學 對外漢語考研

我不是學對外漢語的,不過我也剛剛經歷了考研 1,一般考研的時候,英語和政治都是100滿,剩下兩科專業課都是150分滿,也有100分。根據學校來定。2.雖然這些專業是分開來招,不過在考研的時候,試題是一樣的,這些專業都是 在筆試通過,到複試的時候才分開的,根據你想跟的導師來定,其實沒有多大區別,不過跟...

北京語言大學的考研分數線,北京語言大學研究生學費

考研分數線在330分左右。北京語言大學是中國唯一一所以對外漢語和中國文化教學為主要任務的國際大學。學校培養中國學生的外語 漢語 資訊科學 經濟 藝術等專業,承擔出國前漢語教師培訓和外語培訓的任務。北京語言大學已發展成為一所以語言教學與研究為特色 優勢互補 中外語言及相關學科協調發展的多學科大學,涵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