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產業結構調整的因素,影響產業佈局的因素有哪些

2023-01-05 09:50:11 字數 968 閱讀 9770

1樓:太陽灣軟體

增強競爭力,從代工產業逐漸升級為自主研發產業,從高能耗轉變為低能高效產業,環保等等~~~

如何調整產業結構

產業結構調整的意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產業結構調整的意義如下:

第一,調整產業結構是我國實現經濟穩定持續發展的一個根本條件。

第二,調整產業結構,是提高經濟效益的一個主要途徑。

第三,調整產業結構是促進經濟增長方式轉變的一個重要因素。

第四,調整產業結構是擴大就業的一個重要渠道。

第五,調整產業結構是改善人民生活的一個重要物質基礎。

第六,調整產業結構,也是降低能耗物耗,減少環境汙染,改善生態環境的一個重要抓手。

第七,調整產業結構,是轉變**增長方式,提高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推動力量。

第八,調整產業結構,會形成一種倒逼機制,促進經濟改革的深化。

總之,當前調整產業結構,是一個關係發展、改革和穩定全域性的大問題。在這個問題上絕不能掉以輕心,僅僅停留在檔案上或口頭上,而在實踐上則行動不力,甚至仍在盲目追求經濟的高增長。這樣,不僅不利於推進產業結構的調整,甚至會加重產業結構的失衡。

就當前的情況來看,這一點很值得警惕。

3樓:導航教研室

1、合理利用當地的資源;

2、促進各產業部門協調發展,合理佈局;

4、能推廣應用先進的產業技術,加快高技術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的發展,提供社會需要的產品和服務,提高國際競爭力;

5、促進經濟增長方式轉變,使企業由粗放的經濟增長方式向集約生產方式的轉變,獲得最佳經濟效益;

6、調整產業結構,可以降低能耗物耗,減少環境汙染,保護生態環境。

4樓:美麗小女人

節能減排,保護環境。

產業結構調整的意義是什麼?

三次產業結構的分類,產業結構的產業分類

在世界經濟發展史上,人類經濟活動的發展有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即初級階 段,人類的主要活動是農業和畜牧業 第二階段開始於英國工業革命,以機器大工業的迅速發展為標誌,紡織 鋼鐵及機器等製造業迅速崛起和發展 第三階段開始於20世紀初,大量的資本和勞動力流入非物質生產部門。第一階段的產業稱為第一產業,處於第二...

影響產業轉移的因素,影響產業轉移的因素有哪些

國家政策的調整 環境汙染 交通物流 勞動力整體素質 產業配套能力 企業經營的綜合環境 融資環境 影響產業轉移的因素有哪些 地理問題 產業轉移有什麼優缺點?產業轉移對區域發展的影響 促進區域產業結構調整 發達國家 轉移國 原主導產業轉移後,可將生產要素集中到新的主導產業 發展中國家 轉移物件國 縮短產...

論述全球經濟一體化引起的產業結構調整和技術轉移對我國勞動人力資源的影響和我們應採取的策略

經濟全球化對我國的利 1.經濟全球化加快了生產社會化和國際化的程序,極大地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2.為我國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國際分工與合作,調整和優化產業結構,實現經濟發展目標提供了有利條件 3.經濟全球化使我們能夠更全面,更廣闊地瞭解世界上各種經濟體制的優點和缺點,市場經濟各種不同模式的利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