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小白如何科學的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來制定屬於自己的健身方法

2022-05-22 10:55:15 字數 6411 閱讀 4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我們可以做一些熱身動作,如側平舉前劃圈20",前後交叉小跳40",弓步後轉體8次,開合跳30",俯身yw伸展12次,深蹲提膝20次,勾腿跳30"靠牆俯臥撐20秒,左側箭步蹲10秒,右側箭步蹲10次,開合跳30",左腿前側拉伸20",右腿前側拉伸20",扶牆左側臀部拉伸20",扶牆右側臀部拉伸20"。 "  代表秒,動作起到熱身作用,防止肌肉拉傷。

然後可以開始一些相應的練習。如腹部可以採用基礎的輔助卷腹、反向屈腿卷腹、簡易俄羅斯轉體、左側屈膝側支撐、右側屈膝側支撐,腹部拉伸等。

胸部可以採用基礎的跪式俯臥撐、上斜式俯臥撐、普通俯臥撐結合。

背部訓練可以採用基礎的肩胛骨前伸後縮、簡化支撐弓步轉體、下蹲抬臂、貓式伸展等。

馬甲線訓練可以採用基礎的單腿屈腿兩頭起、屈膝收腹、西西里卷腹、倒蹬車、平板支撐、腹部拉伸、屈腿兩頭起、仰臥舉腿等。

腿部訓練可以採用基礎的側臥左側提膝、側臥左側前抬腿、側臥左側抬腿、側臥左側後踢腿、左腿翹曲兩頭起、右腿翹曲兩頭起、單腿屈腿兩頭起、側臥右側提膝等。剛開始可能會不太熟悉而且做不到標準,但是隻要根據你的身體情況來健身就行了,一段時間後身體機能上升就自然可以增加運動量了。

打鐵還需自身硬。總之做任何事情都要實事求是。根據客觀實際,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去探索出自己的健身計劃。別人的計劃最多,僅供參考。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小白,一開始不能操之過急,扥先從簡單的再到高難度的,時間也要控制好,剛開始健身,建議40分鐘左右就好了。

3樓:給你宇宙

健身小白的話肯定是剛開始訓練的人,所以不能一開始就特別大強度訓練,要溫和一點,看看自己適合哪種訓練,然後再製定方法具體實施。

4樓:sam淚雨

因為健身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比較胖,有的人比較瘦,而且無論胖瘦的脂肪含量都是有高有低的,所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符合自己的健身計劃。

5樓:社交狂人楊帆

你可以諮詢一下健身教練看看你的身高體重比例是屬於那個範圍,再看一下身體**的贅肉多,可以針對性的訓練,或者體質可以的話,全身性鍛鍊。

6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最科學的話還是請個私人教練吧,他會對你進行很多測試,然後為你制定詳細的計劃,這應該是最科學的了。

7樓:張海燕學姐

首先,你要全面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其次,你可以多參考一些資料或者是尋求他人的幫助。

8樓:旁樂苼

一定要經常對自己的身體狀態進行一個系統評估,然後進行計劃測試,只有這樣的健身方法才適合你。

9樓:韓允微

剛開始先從簡單的最基礎的開始做,慢慢改變方法,看自己是否能夠承受,不能夠承受的話,繼續改變方案,直至找到適合自身的健身方法。

10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健身房運動,關於健身的還是由專業的健身教練指導為好。去健身館會比較靠譜。私教的工資是包括:

底薪+銷售提成+課時提成(課程單價*課節數*課時提成)+獎金+保險。客觀的來說,私教這是個非常看重能力的行業,專業能力、銷售能力的不同也導致了收入會存在很大的差距。請私教的**一般是300-500元一節私教課程。

11樓:老老實實

先對自身的能力進行測評分析,然後對短板進行訓練,在訓練上的規劃要切合實際,不要急於求成,注意休息。

12樓:

可以去諮詢專業的健身指導為自己制定一個科學的健身方案,或者是問問健身成功的人一些經驗。健身訓練想要出效果貴在堅持鍛鍊根據自身的能力來進行,不要勉強和急於求成,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在於堅持,加油!

體育運動和健身是不是相同的,若不是,有何區別?

13樓:王孟芊

體育運動和健身還是有區別的,體育運動追求的是各項指標跑贏對手,而健身則是通過運動達到身體各項素質的提升。在體育運動中,為了獲得高分,身體的健康都是可以被犧牲掉的,而我們平時的健身則是以身體健康為目的,自然不願意承擔損害健康的風險,所以平時的體育運動基本上是有益於健康的。

兩者的目的不同,所以一定會造就不同的身形和力量,他們追求的東西不一樣,目的也不一樣。所以相比較之下,他們各方面會出現很多差異,雖然喜歡健身的人和長期運動的運動員來說,他們的運動量都比較大,飲食方面也比較多,注意肌肉含量也比較多。但是他們在運動過程中,由於針對程度不同,所以所獲得的結果也是會有所不同的。

不同的領域的運動員都會造就不同的身體素質,雖然都是在健身房裡訓練,但方式存在很大的差異。就比如籃球運動員和普通健身的人相比,運動員需要全方面的進步,所以訓練的強度自然不言而喻了。球場上的對抗太激烈了,沒有一個好的身體素質是完全不行的。

他們只能通過健身讓自己進步,再加上自己的戰術以及運球技巧在球場上風馳電掣。

在過去,所有的運動鍛鍊都是為了能夠在競技中有更好的表現,而在健身中,肌肉只是結果,而不是工具,換言之,健身就是為了鍛煉出好看的肌肉,而不是為了實用性。例如,讓我們以成龍的肌肉為例,他訓練肌肉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打擊敵人,因此他需要強大的爆發力、靈活性、協調性等,而好看和發達的肌肉反而會是累贅。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廣泛,多以興趣為前提,你像籃球,足球,乒乓球,健身目的性就比較強,就是鍛鍊身體,他當然也是有興趣的因素在裡面,但健身過程可能不是快樂的,而是枯燥、痛苦的,你看健身房舉鐵的,為了讓肌肉更強,咬著牙在和啞鈴硬剛,自重訓練的,為了做幾個酷酷的動作,可能要苦練幾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是掙錢的,健身需要花錢。健身是為了自身更健康,而體育運動有可能使自己受到傷害。

16樓:1小貓不吃醋

肯定不一樣的體育運動有可能對自己有危害,但是健身是有力的

17樓:迪迦奧特曼之歌

體育運動是在人類發展過程中逐步開展起來的有意識地對自己 身體素質的培養的各種活動。體育運動包含了競技體育運動和大眾體育運動,而健身是體育運動的一部分。健身有包含了健美,健美包括了競技健美和大眾健美,健美只是健身的一部分,更是體育運動的滄海一粟。

18樓:米勞數

健身是體育運動的其中一種方式。

19樓:

是的,體育運動追求的是各項指標跑贏對手,而健身則是為了達到身體各項素質的提升

2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消耗體力太大,而健身則老少皆宜。

21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屬於低層次、普及的性質,而健身運動屬於高層次,提高的性質、具有專門性。體育運動是一個基礎,健身運動的發展,提高了體育運動。兩者的目的都是為了增強人的體

22樓:果園

個人的體質特針不同應該區別大

健身**(什麼體育運動適合)

23樓:極真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針對你的問題我給出一下建議:

1、堅持有氧運動,比如跑步、騎車、跳繩、動感單車、游泳,打球等方式都可以,一週最少4次以上的有氧運動,每次堅持40分鐘以上。

2、加入無氧器械鍛鍊計劃,無氧器械鍛鍊是**塑身效果最好的運動之一,有條件可以去健身房鍛鍊,器械齊全又有教練指導。

3、控制飲食,少吃脂肪熱量高的食物,合適吃一些蛋白和碳水化合物,比如:雞蛋、牛奶、燕麥、香蕉等,平時也要多吃蔬菜。

4、最後需要有充足的休眠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24樓:詹皇and飛俠

下午時,跑步效果最好!還有就是剛吃完飯不要劇烈運動,容易造成胃下垂!

運動健身和體育訓練有區別嗎?

25樓:賽普力量

參加健身培訓有什麼好處?現代社會健身已經慢慢的成為時代的新潮流,大家不會再去吝嗇花費時間和金錢來強身健體,如今,不分職業、不分年齡,不管在**,總會發現對健身感興趣的人,是什麼讓大家如此瘋狂的締造他們的身體?我猜健康強壯的身體、健壯的肌肉是比較吸引健身人士的一點吧!

健身真的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並且需要很強的耐性。在健身領域出類拔萃的健身愛好者,真的很值得敬佩。因為強壯的肌肉是對他們辛勤鍛鍊的獎賞。

努力是一種生活態度,在健身房中辛苦鍛鍊的所有人抱著各自不同的初衷揮灑著汗水,或是**或是讓自己有一個更健康的體魄,但不管做什麼事情,當堅持完成了量變到質變的程序,或許再繼續下去的理由,就不再是單純的初衷而變成了一種對生活態度的專心和堅持。如果你也不想看到臃腫不勝的自己,不想每天過得昏眩蒼茫,不時為自己的健康煩惱,那麼從現在開始,開始你的健身培訓吧!保持健康這會成為你堅持下去的理由。

如果你是剛剛準備健身的小白,建議選擇一家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去參加系統的培訓,這樣你在學到健身專業知識的同時,還能夠科學的健身,減少因為不科學的健身而對自己身體造成的傷害。作為國家的首都北京,不管是經濟的發展還是教育的水平都是獨佔鰲頭的。大多數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都集中在北上廣這樣的一線城市,國內頂級的培訓機構中在北京有半數左右。

其中在北京成立的也有不少。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2023年在北京成立,是國內成立比較早的一批培訓機構之一,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在多年的課程研發和教學過程中,通過實際問題,不斷尋求解決方案。對於運動科學研究,教育和實踐應用,健身教練專業人員專業認證、職業發展和繼續教育等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2023年,賽普健身培訓基地將推出全新升級版saipu-cpt(8.

0版)課程,在原有課程的基礎上,更加重視教學思維與課程間的融會貫通。

saipu-cpt(8.0版)專業認證課程以培養使用者需求能力為基準,制定cpr心肺復甦&6大課程模組(pft體適能訓練、私人普拉提、運動損傷和預防、私教功能性、私教搏擊、私交會員管理)為教學內容,培養學員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來賽普學習私教,讓你更專業,更有保障。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擁有自己的就業服務部門,賽普健身的就業合作伙伴覆蓋全國各地,保證每個賽普畢業的學生都能有很好的就業平臺;入學簽訂就業協議,免費推薦工作,保障學員就業,針對性安排工作,方便學員選擇就業及就業需求。高費用帶來高收益,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不僅可以學到專業技能知識,還是對自己的未來進行投資,在職業道路上得到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平臺帶來的眾多發展資源。

參加健身培訓有什麼好處?努力大於天分,在一件事上花費的時間和精力與成功的可能是成正比的,不試一把,不努力一下,你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哪?健身培訓能夠讓你遇見更好的自己。

時間不夠?工作太忙?別再找藉口了,給自己一個「說走就走」的健身,開啟一段更好的生活體驗。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運動健身與體育訓練的概念

人們對健身和體育運動的認識往往含混不清,有的人把「大肌肉」當成了「健身」的代名詞;有的人則認為體育運動就是健身運動,與中年人劃等號。其實,健身和體育運動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二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一)體育運動:是指一般健康人為增強體質而從事的體育鍛煉。主要是發展和增強人體內臟器官的功能。

特別是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的功能,以及力量、耐力素質等,即以進行有氧代謝的鍛鍊為主。但由於參加者的年齡性別和健康狀況不同,所採用的各種內容也不一樣。如早晨的慢跑,還有老年人打太極等。

(二)健身運動:(body—building)是一項以徒手、啞鈴、槓鈴、壺鈴及其它輕重或特製器材,採用各種動作方式和有效的方法,來鍛鍊身體、增長體力、發達肌肉、改善體型體態和陶冶情操的體育活動,它是舉重運動的一個分支,也是一個獨立的比賽專案。由於它的比賽是健、力、美的比賽,就稱為健美比賽。

(三)體育訓練:通過各種方式的體育鍛煉,達到提高內臟器官,尤其是心血管系統的機能水平,最終達到增強體質的目的。一般是把有氧訓練和器械訓練結合起來進行,有氧訓練的運動量一般不少於器械訓練。

器械訓練以「輕重量、多組數和短間歇」的中等強度訓練為主。「輕重量」:一般採用最大重量的 20%----30%,最多不超過40%。

「多組數」每個部位一般不少於3組,不超過5組。「多次數」:每組最少不低於15次。

「短間歇」:一般為 30---40秒,不超過60秒。

(四)健身訓練:是以發達肌肉塊和塑造肌肉線條為主。以無氧訓練為主,輔以適當的有氧訓練。無氧(器械)訓練採用「大重量、少組數、少次數和適當間歇」的大強度訓練。它有兩層含意:

⑴健身健美。目的是練出勻稱漂亮的身材,提高身體健康水平。

⑵競技健美。通過科學的訓練、合理的營養和充分和恢復,最大限度地發達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體形健美,富有雕塑感,以奪取比賽的勝利。

二、兩者的關係:

從兩個概念來看,體育運動屬於低層次、普及的性質,而健身運動屬於高層次,提高的性質、具有專門性。體育運動是一個基礎,健身運動的發展,提高了體育運動。兩者的目的都是為了增強人的體質,一個側重健康的身體,一個側重健美的體格。

因此,不論男女老幼,既要進行適宜鍛鍊,也應進行健身鍛鍊,使我們的身體既健康又健美。

體育未必就一定要去健身房,其實只要你有了健身意識,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可以健身,比如澆花,舉書,收腹,爬樓梯,拖地等。

怎麼計算自己的健身餐,健身者該如何自己做健身餐呢?

健身餐的核心是要減脂增肌。減脂就是要減少脂肪和總能量的攝入。增肌就是要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而且還要追求飽腹感,減少額外覓食的衝動。要具有高蛋白,高纖維。低脂低鹽,營養全面的特點。碳水化合物的選擇 未深加工的全穀物,薯類,雜豆類 根莖類蔬菜,例如 全麥麵包,雜糧粥,五穀粉,紅薯泥,土豆泥 山藥塊,胡...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如何根據自己的臉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

找一位你認可的髮型師,這很重要的。髮型好不好,其實是髮型師手中的剪刀說了算,因此當你決定做頭髮的時候,就要做到心中有數才行。有的髮型師擅長剪短髮,有的擅長燙頭髮,也有人更擅長染髮,那麼你就根據需要找到他最強的領域,那麼成功率是極高的。髮型師也不是萬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拿手的,只要抓住他最擅長的,其...

你是怎樣理解科學的?什麼是科學,你對科學健身的理解是什麼

科學 文明的永恆 普適 唯一性就是科學。科學的定義 對一定條件下物質變化規律的總結。科學的特點 可重複驗證 可證偽 自身沒有矛盾。科普是科學普及的簡稱。講述自己的論據和結論,讓讀者自行驗證此結論是可重複的規律 科學 的過程,被稱為科普。迷信是不希望聽者去驗證,只希望聽者接受講述觀點的傳播形式。不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