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 女 身體感覺忽冷忽熱 睡眠不好

2023-01-05 14:45:10 字數 3046 閱讀 5256

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更年期吧(真的)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度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在更年期,婦女可出現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變化。多數婦女能夠平穩地度過更年期,但也有少數婦女由於更年期生理與心理變化較大,被一系列症狀所困撓,影響身心健康。

因此每個到了更年期的婦女都要注意加強自我保健,保證順利地渡過人生轉折的這一時期。

更年期無論開始早晚、歷時多久,總可分成絕經前期、絕經期(月經停止)和絕經後期(月經停止1年以後),並以卵巢功能的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為標誌。

更年期是婦女從性成熟期(生育期)逐漸進入老年期的過渡階段,他是人體衰老程序中的一個重要而且生理變化特別明顯的階段。90%以上的婦女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症狀,影響個人健康和生活質量。更年期包括:

絕經過渡期:絕經前2-5年或更長更年期 絕經期:末次月經後1年(40歲-70歲左右) 絕經後期:絕經後15-20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的圍絕經期包括絕經過渡期及絕經期。

婦女更年期是指月經完全停止前數月至絕經後若干年的一段時間,一般婦女從45歲開始到55歲左右。我國有人對929名退休工人調查表明,她們的平均絕經年齡為48.85歲。

更年期是指婦女一生中性成熟至老年期的一個過渡時期,是婦女由生育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必經生命階段。更年期婦女由於生理改變,機體一時不能適應,而出現的一系列綜合症狀稱為更年期綜合徵。

中醫則把它歸屬於「髒躁」範疇。**應以補脾腎、調衝任為主,兼以疏肝理情志,節嗜慾,適勞逸,慎起居,以配合**。而以養心益脾、補腎潤燥為主的飲食**,不僅有較好的效果,而且可以強壯體質。

2樓:小舍聽雨

更年期吧~主要是心情要好,身體也會好一些。

我今年45歲,女,最近忽冷忽熱,晚上睡不好,頭還疼,苦惱極了!請告訴我,這是更年期的症狀嗎?用藥後

3樓:綺夢

女性到了更年期,會出現忽冷忽熱,潮紅(就是臉或是耳朵發熱發紅)特點別是玩上,這是人體自然調節的節果,體溫忽高對身體有好處,不需用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更年期的症狀,你月經是否是亂來。

5樓:不用你說

注意休息,開心一些,什麼藥都不用吃,自然就好了。

病症如下:女 52歲 身體忽冷忽熱,感覺頭部發沉,睡眠不好,血壓90-170 以前沒有高血壓歷史,血粘。

6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患者的年齡,考慮一下忽冷忽熱的狀況是不是更年期缺少谷維素所引起的潮熱症狀,頭部發沉可能是腦血栓的前兆,應該警惕注意,這也和血粘的情況相符,90-170的血壓壓差太大,對於心臟的影響極大,應預防心臟病的突發,平時適當服用一定劑量的輔酶q10

婦女更年期的問題身體忽冷忽熱怎麼辦

7樓:紅色印泥

調整好心態,休息好,多鍛鍊身體,多吃蔬菜和水果吧,保持良好的心情,找一寫感興趣的事去做。

8樓:先生們納夏

1、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規律性,按時睡眠和起床,晨運值得提倡,每天半個小時。

2、飲食調理。

吃的方面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物種多樣,這樣飲食才對身體好。

3、學會自我認同。

生活要輕鬆愉快,及時做好心理調整,緩解心理症狀。

指導意見:情況嚴重的可口服金巢安,嚴格按照週期吃,長期堅持可使所有不適會消失,還可延緩衰老。

為什麼女人晚上睡眠不好,而中午才睡得好,45歲的女人該如何注意

9樓:小健康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多數是由於腦神經衰弱證的問題導致的。

可以吃些安神助眠的食物,比如百合、蓮子。它們提高睡眠質量,又不傷害身體,另外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以及壓力過大。失眠要耐心調理,不要過於煩躁,這樣只會加重病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睡眠和體能消耗有聯絡,重體力勞動者的睡眠很深沉,一般體力勞動者的睡眠也很好,腦力勞動者的睡眠要輕一些。如果體能消耗少一些,可以增加一些運動;如散步、太極拳、游泳、爬山什麼的。只要堅持運動,睡眠一定會好起來的。

你還可以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11樓:眼眸裡的語塞

你好,儘量減少午睡時間。

12樓:現貨

到更年期了,晚上睡覺喝杯牛奶會有助於睡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嗎 可以試一下壽鹿山藥業的聚合舒眠。

女人45歲過後容易疲勞想睡覺是什麼原因

14樓:功擾龍露

如果機體覺得特別疲勞,出現有頭昏,甚至是打不起精神的情況,此時很有可能就是由於機體內溼氣偏重而引起的。溼氣重濁的存在,是很容易導致頭暈的發生,使得機體沒有精神,最終影響到人體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中醫把脾列為人們的後天之本,足以看出這個部位的重要性之大,健康的脾,對於改善身體是非常好的,起到了生化氣血的作用,一旦脾出現了異常,會導致氣血生化失衡,溼氣加重,陽氣減弱。

與此同時會發現脾虛體質的人,身體是比較虛弱的,身體代謝過程中,速度很慢,會導致溼邪困在身上,溼氣過重,越積越多,將會導致運化進一步失衡,影響也會進一步加大。

15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女人45歲過後容易疲勞,想睡覺,我認為多半是因為它已經到了更年期,然後體內的雌激素髮生了變化,所以個時候身體也就逐步的衰老,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只有通過休息去調節,才能讓它恢復精力,因此這個時候就特別的容易疲勞,想睡覺,那麼除了這兩點以外,要如何讓他能夠精力充沛呢?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方法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都給他補充些營養,然後保持一份好心情,再加上有規律的睡眠作息,這樣就可以恢復,精力充沛的狀態了。

16樓:網友

正常生理反應吧,年紀大了應該都這樣~

40歲一45歲單身女性,40歲到45歲的女人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男人性慾是隨著年 齡的增長而下降的 而女人相反,所以女人不管是嫁老公還內是找情人都要找比自己年齡小容的男人 就是那道理 在說了婦女,經驗更豐富,身體也更豐滿 不管是插還是摸,肉感都更好 所以很多男人也喜歡比自己大一點的女人 找個40一45歲單身女性聊天交友 哈哈,我最愛這歲數的女人,啥都全面。暢談自...

45歲女人身體上有什麼變化,45歲的女人外表開始發生什麼變化

黃帝內經說,女人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發始白。七七,任脈虛,太沖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頭髮開始白了,臉色變得暗淡了,身體沒有以前強壯了。45歲的女人外表開始發生什麼變化 不管外表變得如何,只要心地善良,那比外表美內心毒的女人好看一萬倍的 依據每個人的實際保養狀況和經歷來分的...

45歲婦女一般用哪種洗面奶,45歲左右的女人用什麼護膚品

最簡單的,用雅芳的新活再生系列的潔面吧,價效比高,而且買起來方便,比較保溼營養,我媽也用,說還不錯 不妨試試羽西的賦顏萃活膚潔面乳150ml,180元,特別適合成熟肌膚 這個年紀的麻麻要選擇的護膚品,營養成分要比較高了 推薦一款the body shop的智慧女人系列,是針對年紀稍大的女性使用的 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