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吉祥如意的對聯上下聯?

2023-01-05 14:50:13 字數 1745 閱讀 5906

1樓:咹迪_xm鰷婂虭

1、財源滾滾隨春到,喜氣洋洋伴福來,橫批:吉祥如意2、春風入喜財入戶,歲月更新福滿門,橫批:吉祥如意3、大順大財大吉利,新春新喜新世紀,橫批:

吉祥如意4、內外平安好運來,閤家歡樂財源進,橫批:吉祥如意5、日日財源順意來,年年福祿隨春到,橫批:吉祥如意6、迎喜迎春迎富貴,接財接福接平安,橫批:

吉祥如意。

2樓:網友

上聯:吉日如夢龍騰至萬里。

下聯:祥雲意升鳳舞駕九州。

橫批:國泰民安。

3樓:佳訊來

有哪些關於吉祥如意的對聯上下聯?:吉星髙照迎新年!祥瑞降福暖人間!吉星高照。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吉星高照。

右聯:身體健康永平安。

左聯:家庭幸福長歡樂。

5樓:何必流

上聯 :內外平安好運來。下聯:閤家歡樂財源進。

6樓:易冷莫

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關於吉祥如意的對聯有哪些?

7樓:使用者

歡聲笑語賀新春 歡聚一堂迎新年 橫批:閤家歡樂共享錦繡年華 相伴健康天使 橫批:福如東海財源滾滾隨春到 喜氣洋洋伴福來 橫批:

財源廣進春風入喜財入戶 歲月更新福滿門 橫批:新春大吉大順大財大吉利 新春新喜新世紀 橫批:萬事如意佔天時地利人和 取九州四海財寶 橫批:

財源不斷高居寶地財興旺 福照家門富生輝 橫批:心想事成天地和順家添財 平安如意人多福 橫批:四季平安春歸大地人間暖 福降神州喜臨門 橫批:

福喜盈門內外平安好運來 閤家歡樂財源進 橫批:吉星高照日日財源順意來 年年福祿隨春到 橫批:新春大吉迎喜迎春迎富貴 接財接福接平安 橫批:

吉祥如意創大業千秋昌盛 展巨集圖再就輝煌 橫批:大展巨集圖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五福臨門民安國泰逢盛世 風調雨順頌華年 橫批:

民泰國安精耕細作豐收歲 勤儉持家有餘年 橫批:國強富民發憤圖強興大業 勤勞致富建小康 橫批:科技致富歡天喜地度佳節 張燈結綵迎新春 橫批:

家庭幸福迎新春事事如意 接鴻福步步高昇 橫批:好事臨門萬事如意展巨集圖 心想事成興偉業 橫批:五福臨門和順門第增百福 閤家歡樂納千祥 橫批:

歡度春節冬去山川齊秀麗 喜來桃裡共芬芳 橫批:新年大吉。

8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我一直很少喝酒。

對聯:佳節平安添富貴,新春如意多吉祥。橫批:吉祥如意。哪句是上聯哪句是下聯?

9樓:無處告別

上聯是佳節平安添富貴,下聯是新春如意多吉祥。

要區分上下聯關鍵在最後一個字,根據格律規定,上聯最後一個字必須是仄聲字(普通話三聲、四聲)結尾,下聯則是平聲字(普通話一聲、二聲)結尾。

在這副對聯中,貴字是仄聲,祥字是平聲。

貼對聯時應將上聯貼在右邊,下聯貼在左邊,左與右則以面對大門或壁柱來分。這樣張貼,是因為直行書寫都是從右到左,所以唸對聯也是從右向左念。

10樓:蹬可愛河岸

上聯:佳節平安添富貴。

下聯:新春如意多吉祥。

對聯上聯是吉祥如意愛新春下聯是什麼

11樓:鍾離興劉酉

對句:富貴平安歌盛世;

出句:吉祥如意愛新春。

出句尾字是平聲適宜做下聯。

福到家心想事成好運來吉祥如意怎麼分上下聯

覺得改一改 好運來心想事成,福到家吉祥如意 這樣好點。運來到事盡成,家安樂福團圓。先意4聲,在成2聲 仄起平收 吉祥如意福星到,富貴平安好運來橫批五福臨門,應該怎麼分上下聯?吉祥如意福星到 上聯貼門左 富貴平安好運來 下聯貼門右 怎麼分上下聯 財運到一帆風順 福到家心想事成 上聯 福到家心想事成 下...

春聯大全代表吉祥如意的春節對聯

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 春回大地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 吉星高照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 恭賀新春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 永珍更新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 喜迎新春 春節對聯大全 春節對聯大全 1 財源滾滾隨春到 喜氣洋洋伴福...

跟吉祥有關的成語大全,關於吉祥的成語有哪些

避凶趨吉 避開凶險,趨向吉祥。大吉大利 非常吉祥 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東來紫氣 傳說老子過函谷關之前,關尹喜見有紫氣從東而來,知道將有聖人過關。果然老子騎著青牛而來。舊時比喻吉祥的徵兆。同 紫氣東來 逢凶化吉 逢 遭遇 凶 不幸 吉 吉利 吉祥。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 順利。這是帶有迷信的說法。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