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飛鳥集經典段落,飛鳥集精彩片段

2023-01-05 16:40:17 字數 3232 閱讀 7999

1樓:網友

非常好,有漢語,有英語。

飛鳥集精彩片段

2樓:匿名使用者

《飛鳥集》裡有的句子我還真是理解不上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bai

遠的距離,du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zhi

而是dao我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回上最遠的距離,答。

不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知彼此相愛,卻不能夠長相廝守。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明知彼此相愛,卻不能夠長相廝守,而是明明無法停止對你的想念,卻要裝作對你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停止對你的想念,卻要裝作對你毫不在意。

而是以一顆冷漠的心。

為深愛自己的人。

挖掘無法跨越的鴻溝。

您的陽光對著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的花朵。

---泰戈爾《飛鳥集》

鳥兒願為一朵雲。

雲兒願為一隻鳥。

---泰戈爾《飛鳥集》

我的晝間之花,落下它那被遺忘的花瓣。

在黃昏中,這花成熟為一顆記憶的金果。

---泰戈爾《飛鳥集》

小花問道:「我要怎樣地對你唱,怎樣地崇拜你呢?太陽呀?」

太陽答道:「只要用你的純潔的素樸的沉默。」

---泰戈爾《飛鳥集》

這寡獨的黃昏,幕著霧與雨,我在我的心的孤寂裡,感覺到它的嘆息。

---泰戈爾《飛鳥集》

完全」為了對「不全」的愛,把自己裝飾得美麗。

---泰戈爾《飛鳥集》

泰戈爾詩選 精彩片段

泰戈爾的飛鳥集的部分句子賞析(點評),急急急!!!

4樓:洛麗塔下睡覺

①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再歡快的夏天也轉瞬即逝,蕭瑟的秋天知道它沒有什麼可張揚的地方,嘆息而過。

秋天也會像夏天一樣過去。但低調沉重,含蓄雋永。同樣有時間飛逝的無奈但對比出其各自風韻。

一個是當時的歡樂一個是意韻無窮)②世界上的一隊小小的漂泊者呀,請留下你們的足印在我的文字裡。(對發現、探索、瞭解世界的驚喜。對書寫世界的熱情。

懷著尊崇的心寫下關於來過的文字、這樣來過了,記下了。)③世界對著它的愛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它變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恆的接吻。

(歌曲、接吻常見於戀人的舉動。再偉大的人在愛情面前都是平凡的、樸素的、平等的。)④是大地的淚點,使她的微笑保持著青春不謝。

(雨水的滋潤。還有,有悲傷證明有衝動和熱情。這就是青春的寫照。

)⑤無垠的沙漠熱烈追求一葉綠草的愛,她搖搖頭笑著飛開了。(無垠和一葉的對比。即使是無垠的沙漠也有對愛情的渴望。

但即使你是無垠的但你若不是我的追求我也不趨炎附會。)⑥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不要顧此失彼。

沒有太陽還有群星,照樣燦爛奪目。沒有非其不可。善於發現更多的美好)⑦跳舞著的流水呀,在你途中的泥沙,要求你的歌聲,你的流動呢。

你肯挾瘸足的泥沙而俱下麼?(反問語氣。不要貪戀對自己無益的東西。

既然有目標就繼續歡歌前進吧)⑧她的熱切的臉,如夜雨似的,攪擾著我的夢魂。(夜雨總能驚夢。比喻。

思念綿延不絕)⑨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是不相識的。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不要擔心,淡漠是自己臆想出來的。

要去相信。其實一切都很溫暖美好)⑩憂思在我的心裡平靜下去,正如暮色降臨在寂靜的山林中。(夜幕四合,該忘卻塵囂的紛雜,好好享受這份自然的賜予。

也是寧靜的意象。借景抒情。)純手工、親看著評價。

先寫十個,不想糊弄人。休息了。滿意的話我會繼續補充完。

也會更加認真揣摩。希望對你有用。

泰戈爾在《飛鳥集》裡的經典語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

(有點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的味道,描述的是一種坦然地心態)

泰戈爾的飛鳥集中那段經典的話是啥?完整的!!

6樓:手機使用者

您的陽光對著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 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的花朵。 -泰戈爾《飛鳥集》 鳥兒願為一朵雲。 雲兒願為一隻鳥。

--泰戈爾《飛鳥集》 我的晝間之花,落下它那被遺忘的花瓣。 在黃昏中,這花成熟為一顆記憶的金果。 -泰戈爾《飛鳥集》 小花問道:

「我要怎樣地對你唱,怎樣地崇拜你呢?太陽呀?」 太陽答道:

「只要用你的純潔的素樸的沉默。」 泰戈爾《飛鳥集》 這寡獨的黃昏,幕著霧與雨, 我在我的心的孤寂裡,感覺到它的嘆息。 -泰戈爾《飛鳥集》 完全」為了對「不全」的愛,把自己裝飾得美麗。

--泰戈爾《飛鳥集》 夏天離群漂泊的飛鳥, 飛到我的窗前鳴囀歌唱, 一會又飛走了。 而秋天的黃葉無歌可唱, 飄飄零零, 嘆息一聲, 又落在窗前了。 —泰戈爾《飛鳥集》

泰戈爾《飛鳥集》名句賞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賞析:以夏花喻生命,以秋葉喻死亡,其實也是跨越時空的一種普遍的文化心理。用詩來闡述生命,也是將生命化作了一首優美的詩,能這樣理解詩和生命的人,無疑是有大智慧和大勇氣的。

活著的時候要像夏天的花朵一樣精彩、絢爛,活出自己、活出最美好的一面;死的時候回首昔日感覺不虛此生、不留遺憾,可以像秋天的落葉一樣安靜祥和的離開。 暗指人要活的精彩,死而無憾。

二、鳥翼上繫上了**這鳥便永不能再在天上翱翔了。

賞析:當鳥翼繫上了**時,就飛不遠了。放棄是生活時時面對的清醒選擇,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轉機,渡過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

學會選擇就是審時度勢,揚長避短,把握時機,明智的選擇勝於盲目的執著。

三、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賞析:這句看似樸實實則深刻的至理名言,教我們認識了失去與得到之間的關聯,為我們架通了一條化失望為希望,化痛苦為快樂的橋樑,讓我們明白或得是一種幸福。失去不要只顧著感傷眼前失去的而忽略了身邊其他的風景切勿因小而失大。

如果人因為某一次的失去而感到心灰意冷,那麼他只會失去更多。萬物不可強求,失去能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對待失去,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收拾心情,為下一次的機會努力。

這就好比我們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泰戈爾這句話運用象徵比喻手法,將太陽和群星象徵為人生的各種機遇或想得到的事物。

泰戈爾的飛鳥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飛鳥集的主要內容

這本詩集包括325首無題詩,其中絕大多數的詩只有一兩行,或者捕捉一個自然景觀,或者述說一個事理。詩集並沒有明顯的邏輯結構和明確的中心,只是詩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感觸 思考 情思的片段的記錄。飛鳥集 是印度詩人泰戈爾創作的詩集,它包括325首清麗的無標題小詩,首次出版於1916年。這些詩的基本題材多為極其...

泰戈爾詩集飛鳥集的真正的意思,泰戈爾的飛鳥集的部分句子賞析(點評),急急急!!!

用以物比人手法。借鳥兒砸斷鐵鏈在藍天自由飛翔,來比喻赤誠愛情也要衝破牢籠爭取幸福和自由。泰戈爾的飛鳥集的部分句子賞析 點評 急急急!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再歡快的夏天也轉瞬即逝,蕭瑟的秋天知道它沒有什麼可張揚的地方,嘆息而過。秋...

飛鳥集詩句賞析。急急急急急

好美的詩!人往往在生活中華而不實,像瓶中的水,很少人能做到滿而不溢 而華而專不實的人,往往譁眾取寵,屬追求讓人感覺自己是很有學問的人,但真正有學問的人,卻常常謙虛低調,真人不露相 人的表情和談吐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主觀設定,永遠無法決定自己真實的內心。在人生的道路上,逐漸丟棄那些塵世的浮華,那僅剩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