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啥意思?

2023-01-05 16:50:07 字數 2650 閱讀 2647

1樓:九月榕樹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意思是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彼岸。

2樓: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出自唐代詩人李白的《行路難·其一》,意為:總有一天,會乘著長風衝破萬里海浪,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3樓:校友靈

來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認為這個是啥意思呢?意思說長風破浪,所以風是有時候會有的,但是必須要把雲帆支下來往前走的意思,所以長風破浪必須往前走。

4樓:書曉山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句話說的是儘管現在可能有很多障礙。但是總有一天能夠乘風破浪。掛上雲帆度過大海,到達理想的彼岸。也就是能夠開啟心中的大船,到達理想的彼岸。

5樓:浮清韻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明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我們遇到困難的話,一定要勇敢的去前進,一定要迎風起航,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戰勝困難,獲取自己的成功。

6樓:翼飛

這兩句詩的意思是: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會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句詩經常是用來祝福人或者說鼓勵人的。是說未來會有很好的發展,就好像船兒一帆風順可以進入到廣闊的海洋之中,通行無阻。

8樓:所隨

相信乘風破浪的時機總會到來,到時定要揚起征帆,橫渡滄海!

9樓:各新苼

1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劉勰2、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戰國策》3、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板橋4、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

10樓:熱詞替換

出自李白的《行路難》,意思是說,儘管現在前方困難重重,但是早晚有一天我會乘風破浪,到達理想中的彼岸!也寓意著遇到艱難的環境時,我們也要堅持前行,只要有理想和抱負,相信總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意思是:相信總有一天,能乘長風破萬里浪;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長風破浪:比喻實現政治理想。據《宋書·宗愨傳》載:宗愨少年時,叔父宗炳問他的志向,他說:「願乘長風破萬里浪。」

會:當。雲帆:高高的船帆。船在海里航行,因天水相連,船帆好像出沒在雲霧之中。

濟:渡。期盼有一天會施展自己的抱負,表現了他對人生前途的樂觀豪邁氣概,充滿了積極浪漫主義的情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那麼一天,我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大海,到達理想的彼岸。

13樓:查理之查

這兩句詩其實是一個很勵志的詩句,就是說雖然說現在的境遇可能並不是太理想,但是總有一天我們能夠施展自己的報復能夠出人頭地能夠一展巨集圖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什麼意思?

14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回答您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意為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會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引申為相信總有一天會實現理想施展抱負,雖然苦悶但不失去信心,給人以激勵。謝謝。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意思

15樓:原桂花石雨

原句是李白三首《行路難》第一首最後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指李白相信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要象劉宋時宗愨所說的那樣,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

這裡是指克服困難獲得成功。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深層含義

16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創系滄海的深層含義是相信有一天會實現理想施展抱負,雖然苦悶,但不失去信心,給人以激勵就是說讓人不畏艱險,堅持自己的理想,一路走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同時也鼓勵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氣餒,不要放棄 !!

18樓:小市白片糕

相信未來,相信明天,困難總會過去,勝利總有一天會到來,要懷抱希望,努力向前。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意思

19樓:叢秀花滑酉

他相信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要象劉宋時宗愨所說的那樣,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

20樓:北竹青訾婷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古人的豪邁詩興給予了我們極大的啟發,只有樹立「長風破浪」的決心,才會有「直掛雲帆」的壯舉,才會實現「濟滄海」的目標。否則,在小港灣中徘徊只能是唯一的結局~~

21樓:牢卓

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會乘長風破萬里浪。

就是說 不管現在怎麼樣 總有一天會牛b 起來的。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怎麼翻譯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就是實現我理想的那一天會來到的,我將大顯身手,大展巨集圖。出自 行路難 唐 李白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擠滄海,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什麼意思?

出自李白的 行路難 意思是說,儘管現在前方困難重重,但是早晚有一天我會乘風破浪,到達理想中的彼岸!也寓意著遇到艱難的環境時,我們也要堅持前行,只要有理想和抱負,相信總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彼岸!字面意思 儘管前路障礙重重,但仍將會有一天會乘長風破萬里浪,掛上雲帆,橫渡滄海,到達理想的彼岸。引申意 相信總...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什麼意思

出自李白的 行路難 意思是說,儘管現在前方困難重重,但是早晚有一天我會乘風破浪,到達理想中的彼岸!也寓意著遇到艱難的環境時,我們也要堅持前行,只要有理想和抱負,相信總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彼岸!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啥意思?出自李白的 行路難 意思是說,儘管現在前方困難重重,但是早晚有一天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