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線換氣扇連線啟動電容的接線方法

2023-01-05 18:25:11 字數 5274 閱讀 6556

1樓:金融分析

首先開啟電機外殼(做好記號一一切記),可以看見藍線是由一條付繞組引線和一條主繞組引線合併引出的,把付繞組引線脫開藍線單獨引出一條(新線);

此時電機就有四根引出線,黃線(新線)、紅線,藍線引出,只要把紅。藍線調換,黃線串聯電容不變,藍線合併另一電容線接電源線其中之一,紅線合併(新線)接另一條電源線上,排氣扇電機就安裝好了。

2樓:愛生活

1)、電機的紅線和開關的紅線連線一起。

2)、電機的黃線和開關的黃線連線一起。

3)、電機的黑線和開關的藍線連線一起。

4)、電容的二根黃線一根到紅線,一根到黃線。

開關的紅線是火線,開關的劃線是零線,電容並在紅和黃線是控制正反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一端單獨接綠線 另一端紅線一起接火線 黃線接零線。如果到轉黃綠對調既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紅 直接接火線,火線接電容接黃線 綠接零線。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接火,綠接零,紅和黃接電容。

換氣扇裡面的電機有三根線怎麼連線電容?

6樓:啥玩意兒

直接串聯即可。

紅線合併(新線)與任意一條電源線相連,藍線合併另一電容線接到另一根電源線。在平時使用過程中,如遇到換氣扇不能正常工作,切記不可自行對換氣扇進行解體、維修,應該請具備專業資質或經過廠家授權的專業人員進行檢查,否則很容易產生或留下安全隱患。

做換氣扇的日常清潔時必須注意,首先應切斷電源,防止觸電事故以及有人誤開,導致人身受到傷害。在對換氣扇的扇葉進行清潔時,還應注意不要對某一片扇葉過度用力,防止折斷。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上有標牌,上面應該有接線圖,如果沒有。三根線分主繞組和副繞組、公共線,你選其中任意兩根測,測的阻值最大的兩根接電容,然後剩下的就是公共線。再測公共線跟其他兩根線的電阻,阻值大的是副繞組,阻值小的是主繞組,電源就接主繞組和公共線。

8樓:小歆嵩

用萬用表測排氣扇三根電源線之間的電阻,其中與另兩根電源線阻值較大的這根接電容的一端,電容的另一端接220v火線;

排氣扇上剩下兩根分另與220v火線、零線相接。如果反轉將後接的兩根線互換即可。

9樓:林應祥

電機裡面有啟動繞組和工作繞組。

根據你測量的結果可以看出:紅色線是啟動和工作繞組的公共接線端,紅黑為工作繞組,紅白為啟動繞組。

電容的兩條線接在黑色和白色的線頭上;220v電源的兩條線接在紅色和黑色的線頭上(不分零線火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線和白線接電容,紅線和黑線接220v。你是否明白,別接錯接錯燒電容啊。

11樓:惠初

紅,白,黑,分別阻值是多少?

換氣扇和起動電容如何接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氣扇上面它也是有接線圖的,你看接線圖上面是哪兩個顏色的電線是接電容的就接那兩根電線或者是什麼都沒有的話,用萬用表量每一根,兩個電阻最大的就是接電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一端單獨接綠線 另一端紅線一起接火線 黃線接零線。如果到轉黃綠對調既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接在電機線的兩繞組中間。換向開關可以換向。另一端接零線。就好了。

換氣扇電機三根線怎麼接線**

15樓:不二竇房結

換氣扇電機接線。

開啟換氣扇電機外殼,把藍線(一條付繞組引線+一條主繞組引線)的付繞組引線單獨分出一條(新線);

然後將四根線做如下處理:把紅線和藍線調換,黃線與電容串聯不動;

紅線合併(新線)與任意一條電源線相連,藍線合併另一電容線接到另一根電源線;

排氣扇電機就安裝完成。

16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單相換氣扇,一般多為電容啟動電機,它的主繞組、副繞組在電機內已經連線好公共端,因此,引出的是三根線。

單相電機的接線

請看下圖,使用靈敏度較高的萬能表,就可以區別三根引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圖:

單相換氣扇電動機多為電容運轉單相電機,啟動運轉電容安裝在電機殼體的後罩內,由罩殼內引出三芯護套線,線色或有差別,但是都會有一根黃綠花色皮的線條,將這根線連線在三爪插頭中間的長腳上,其他兩根線任意連線插頭的左右二腳即可。

18樓:蘭亭

排氣扇怎麼接線?為什麼一送電就反轉?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排氣扇電容接怎麼接,三根線為紅白黑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三根線,用萬用表兩兩測一下電阻,電阻最大的兩根線接電容就行。

20樓:來自鳳凰古城歡快的蘋果

阻值最大兩線接電容。另一根接零線。兩線再與零線分測,電阻小的那根線接火線。

21樓:

第一一一回:鴛鴦女殉主登太虛,狗彘奴欺天招夥盜。

換氣扇怎麼接線圖

22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的兩根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你只要將外面拉進的火線接開關的一個接線柱,開關的另一根接線柱接排氣扇的任一根線,排風扇剩下的那一根就直接接零線就行了。

整體換氣時,儘量在遠離換氣扇的位置設定供氣口。區域性換氣時,由於換氣物件的空間小,儘量在離換氣扇近的地方設定通風口,減少對其他方面的影響。適用於大廈、屋內停車場、鍋爐、供電房、機械房、廚房、倉庫等。

在寒冷的地方,安裝帶煙囪的暖爐而無合適的通風口時,一旦運轉換氣扇,煙囪就變成通風口,廢氣體倒流室內很危險。適用於伙房、廁所、燒水房等住宅以及咖啡屋等。

換氣扇安裝注意事項:

換氣扇換氣方法不同,其意義就不同。當換氣扇是全體換氣時,通過換氣扇來更換整個房間的空氣來降低室內空氣的汙染程度。

當換氣扇是區域性換氣時,換氣方法就是以住戶內的區域性房間或部分為物件進行換氣。對於在廚房、浴室、洗手間、廁所等的排氣時,換氣扇是對發生汙染物質(燃燒氣體、溼氣、煙、臭氣等)場所區域性性的換氣。如果是在起居室等單獨的房間,就是以單獨的物件的個別換氣。

使用前應仔細閱讀說明書,接通電源後,換氣扇應能順利啟動;若接電後換氣扇仍不轉動,應檢查電機內接的熔斷器是否斷開,接線是否正確,牢固。排除以上原因後仍不轉動,應找電氣專業人員進行檢查。

23樓:功寄波

2、排風扇可以通過安裝通風管的辦法將風排出牆外,所以不用擔心排風問題。

3、通風管一般採用塑料蛇皮軟管,直徑為80mm~100mm;

4、當前的房屋多數都預留有排風孔。如果沒有預留,家裝公司會打一個孔;

5、排風扇要安裝在吊頂的龍骨上,否則排風扇轉動時會發生震動並由此產生嚴重的噪音。如果龍骨位置不合適可以用木條過渡加固排風扇。

24樓:達達為你講農業

2.用一個雙控三位開關或一個雙控開關加一個單控開關。

1.雙控三位的開關不容易買到,建議用一個雙控開關加一個單控開關。

1.雙向排氣扇應該是2根控制火線,一根零線才對。

2.用一個雙控三位開關或一個雙控開關加一個單控開關。

3.雙控三位的開關不容易買到,建議用一個雙控開關加一個單控開關。

希望您能採納。

接線細節:換氣扇電機引出三根線,其中藍色直接接電源零線,另兩根接電容兩端(電容不分極性),然後將電源火線接至電容①端時風扇為正轉,接電容②端時風扇為反轉。

電機不是調速電機,藍是零線,你可以把紅,黃兩次分別接火線看看,電機會有正轉和反轉的反應,一般紅接火,藍接零時正轉,開關上有三個接線口不象調速開關,普通開關只接通火線,零線是直接與電機相連的,你只要判定兩介面間可通斷就可以了,有的介面是多餘的,如單刀雙制,接地,電容接點等。

希望您能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個換氣扇的成品,直接接上220v的電源即可使用。

如果是一個換氣扇的半成品,需要在換氣扇的副線圈上串聯一個的電容(啟動電容),再與主線圈並聯,這樣換氣扇的接線就完成了,再接上220v電源,換氣扇就能工作了。

26樓:家居天下

接線細節:換氣扇電機引出三根線,其中藍色直接接電源零線,另兩根接電容兩端(電容不分極性),然後將電源火線接至電容①端時風扇為正轉,接電容②端時風扇為反轉。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電機上有標註。

求解這個排氣扇220v三根線,電容出兩根線,怎麼接線

28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有兩個線圈繞組,2條線共4個頭。其中兩頭並在一起為公共端,出來就是3根線。

用萬用表測3條線電阻,最大的兩條接上電容,剩下一根為公共,接電源零線。

表筆測公共線與其他兩條線,阻值最少的一根,接上電源火線。火線接上開關或火零接插頭用,搞定。

即是主繞組阻值最少,副繞組次之,主副串一起最大接上電容。

電源接副繞組會反轉。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表測量電阻值三次,阻值最大的兩端接電容,剩下一根接電源,電源另一個線接電容任意一根,如果反轉換成接電容的另一根。這樣就是有萬用表,沒有萬用表把每兩根線接通220伏並且聽聲音10秒以內不會燒壞。三次其中有兩次聲音比較大,聲音小的兩根線接電容,剩下的接電源一根,另一根電源線接電容任意一端,如果反轉改接電容另一端。

排氣扇三根線與電容怎麼接

30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線色不一樣,電源線是紅、黑色接火線零線。黃色和黑色接電容。

衛生間換氣扇如何安裝衛生間換氣扇安裝的利弊

衛生間是一定需要安裝排氣扇的,可以說衛生間安裝排氣扇是利大於弊,衛生間內根據面積的大小,容選用不同型號的排氣扇,一般來說安裝隔牆排氣扇是最合適的,風量大,結構簡單,更換容易,一般來說家庭的衛生間考慮安裝apb30 b 6這個型號的排氣扇,風量為270立方米每小時,可以起到不錯的排風效果,而且噪音低,...

整合吊頂換氣扇的工作原理

整合吊頂換氣扇大多采用滾珠軸承,高速電動機,軸向風輪,阿基米德螺旋風道,阻燃耐溫abs箱體,超薄形設計。配以太極形 八卦形 圓形 回形 網形等換風口,氣流順暢,低噪音,高風量,快速交換房間空氣。整合吊頂換氣扇採用鍾式滾軸電機,使轉子更同心,配上降溫式風輪機,提高了風輪轉速而不產生超過35db的噪音,...

有人知道松下換氣扇的售後服務電話嗎?

m元器件 1 3分步閱讀更換插座應檢查換氣扇是否通電,如果是插座燒燬或線路未通電,只需更換插座即可。更換扇葉確定換氣扇通電,可以對換氣扇的扇葉進行檢查,看扇葉是否有缺損,如果扇葉有缺損,需購買大小型號相同的扇葉換上。3修發動機如果是換氣扇的發動機壞了,可以拿著發動機到家電維修點進行維修,或直接更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