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評價徐志摩?

2023-01-05 18:20:07 字數 1227 閱讀 4355

1樓:回憶

徐志摩的才華毋庸置疑,他的詩具有美感和**感。他的感情生活令人唏噓,也應該得到尊重!他拋棄了張幼儀最終卻成就了張幼儀,其實在無愛的婚姻生活中受得傷害會更大,比如朱安!

他追求靈魂上的伴侶,捨棄愛他的人和優越的生活,林先生精神上,學識上,人格上的高貴,值得他去追求;林先生因為自己的原因拒絕他的追求,同樣值得敬佩!

2樓:蓋益又柔

世人評說徐志摩的多情,卻沒有人站在他的角度去看待過,徐志摩出生在一個商賈之家,從小便被捧在手心裡疼著,幾乎是眾星捧月,這就養成了他永遠以自我為中心的一個性格,他有才,有情,但他偏執,不在乎給別人帶去的傷害,只一心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他是一位浪漫的詩人,也是一位孤獨的詩人。

3樓:寶28274浩北

我認為徐志摩是個專情的男人,這從他對陸小曼的態度可以看出。為了陸小曼,一個人打幾份工,被小曼虐待毫無怨言。林徽因是他永遠不可高攀的女神,他尊重她,保留著純真的友情。

他和張幼儀雖然離了婚,但還保留著友情,經常往來。他又是才華橫溢的詩人。

4樓:筱磊

徐志摩先生在文學方面的貢獻和地位是不言而喻的,他是新詩的代表,如同他的是一樣他走的時候也沒有帶走一片雲彩。對於愛情來說他無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他愛美麗的事物,他也離棄了愛他的人。但生命也就短短的幾十載,任性一點也是好的呀。

5樓:曉淡

他的才華我評價不了,說說他的感情吧!他的第1位妻子張幼儀,他是不是對不起人家?他的第2位妻子陸小曼,他養不起人家就算借錢他也得養著,陸小曼愛別人,他得忍著,不過據說飛機失事以後,陸小曼也後悔了,如果不跟他吵架,他是不是就不會飛走?

那樣他還能活著。

6樓:沉夜孤星

很多人都會說,舊人的感情真複雜,其實我們都不是當事人,看到的,聽到的都是片面的,我們不是當代的人,都是通過各種書籍,文章中瞭解他們,沒辦法說徐志摩到底是痴情之人還是薄情之人,只能說他的感情,你未必懂。

7樓:刀尚容

一個才華橫溢的人,徐志摩追求林徽因的事,世人皆知,這也沒什麼,也算正常,不正常的便是他成為有婦之夫後依然追求林徽因,並因為林徽因組織的聚會而去做飛機,不幸飛機失事,死掉了。

8樓:常秋桃

上天賜給他絕世才華,小時侯覺得他是個了不起的詩人,長大後覺得他是個為生活為"愛"奔波的普通人。窮人富人,任何階層的人,任何一個人都有令人羨慕的優點,也有讓人討厭的缺點。

你怎麼評價徐志摩對林徽因的情感,林徽因與徐志摩的愛情你怎麼看待?

在近現代文學史上,林徽因 這三個字似乎因 徐志摩 這三個字而存在,而響亮。我是因為讀徐志摩而認識林徽因。徐志摩對於感情的想法是自由的,他可以為了林徽因離婚,林徽因可以為了徐志摩死,他們呈現了也許每一段悲傷都是幸福的預演,一段好的感情,能讓人自在的面對自己。林徽因 徐志摩愛的人,真的不是我 徐志摩當初...

你怎麼評價朴樹?如何評價朴樹

朴樹用 走出自己的心路,用心創作了 之路,但是所有這些都是平凡路上的不平凡之路,朴樹十年前,驚鴻一般短暫,夏花一樣燦爛,十年後,直到超越平凡,才是最好的答案。對於 朴樹是純粹的熱愛,用心的創作 作品,他用自己的方式愛這個世界,他的作品讓我們感覺到平靜,每一首歌曲更像是一個故事,帶著獨特的味道,就如日...

如何評價電影《降臨》,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影片儘管屬於外星人入侵題材,但是電影更注重刻畫人類的經歷而不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生物。這是一部非常有力量的電影。如何評價電影 降臨 如何評價電影 少年的你 首先,非常肯定的說,這部電影非常非常值得一看,眾多粉絲的光環加持遮掩不了它本身就蘊含著的無限光芒與魅力。1 主題方面 不再像以往打著現實題材名號實...